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心得:完美主義的危害

學習心得:完美主義的危害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心得:完美主義的危害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心得:完美主義的危害

  完美,是所有人的夢想,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但,過多的最求完美本身就是一種不完美的表現!

  這些日子有好多的事情需要做,又有好多的事情拖着沒做……

  午飯前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拖沓和完美主義的思考》,感覺自己分明就是文章中的主人公——總會在追尋完美的途中迷失自己,又會在大限來臨之時草草應付了事,最終留給自己的是滿心的不甘心和深深的挫敗感……

  第一個給我貼“完美主義”標籤的傢伙是ax,他曾在多種情境下苦口婆心的勸我差不多能交差就行,最重要的是在規定時間之前拿出一個完整的東西來。我煩他的催促,煩他的應付心態,但對“完美主義”這個蠻好聽的標籤卻不反感——直到看完上面的文章我才真正的明白了“完美主義”和“拖沓”的關係,頓時冒出一股冷汗……

  繼續看了上文作者的相關文章《不開心?好自我批評?或許只因為你是個完美主義者》,是的,自己經常不開心,對自己不滿,經常會很自卑,有時甚至會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了。而且很多時候,在看別人的研究、看別人的文章的時候也總能挑出一堆一堆的毛病來,心底里瞧不起那些東西。文章中的一段為自己的心理問題做了最好的解釋“一些研究人員根據調查問卷的答案把完美主義者分成了三種:朝自己的高標準目標掙扎前進的自我導向者,然後漸漸淪落成總是充滿壓力的自我批判者;和執着於期望別人同樣也是完美主義的狂熱者,從而常常導致自身人際關係的破壞;以及那些十分努力地想要成為一個自認為完美的、理想化的人,而這也是導致自殺想法和飲食失調的誘因。”好在自己現在還比較墮落,沒有非要成為一個自認為完美的、理想化的人,從而不必擔心自殺和飲食失調。

  前面提到ax,不免會回憶起那在一起時的日子,特別是在分開的前一年,自己是那樣的自信,那樣的快樂……那種自信與開心在這些年中慢慢都磨失掉了……非常懷念那段美好的時光,長久以來我一直以為那種快樂與自信來自於對他那種不絕於耳的,明知很誇張卻聽着很舒坦的吹捧之詞的信以為真。現在我突然意識到,當時快樂的另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我的工作不再那麼吃力了,或許是因為職業倦怠開始有了應付的心態,或許是工作多年,一切步入正軌開始有些駕輕就熟了。

  今天猛然警醒,自己原來已經被“完美主義”迫害了至少十年之久……套用文章作者的話結尾吧“英國有一句諺語便是鼓勵人們當他們嘲笑害怕失敗的人時展示他們的才能:“做最差的你”。如果你不能容忍自己最壞的一面,那至少偶爾想想,你能做多麼真實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心得:完美主義的危害
網友評論
學習心得:完美主義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