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1000字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1000字

  篇一:做事做到位讀後感

  讀了這本書後,我感觸頗深:書中的許多話讓我觸目驚心,一句句"中國人做事不到位",我想只要是一個中國人都應該有所觸動的。書中提到的隨處可見的做事不到位,如投機取巧,遇事拖延,應付了事等在我們身邊甚至在自己身上都或多或少的存在,這些因為不到位引發的嚴重後果讓人痛心不已。它使我明白:在工作中,合格、到位,只能算得上工作的最低要求,社會上每個人的位置不同,職責也有所差異,但不同的位置對每個人卻有一個最起碼的做事要求,那就是做事做到位;做一件工作,要麼乾脆別動手,要麼就有始有終,徹底完成;在工作中應該以最高的規格要求自己,能做到最好,就必須做到最好,能完成百分之百,就絕不只做百分之九十九;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工作也會以積極的回報回饋於你;對工作應充滿熱情,這樣才有可能擁有成功的事業和充實的人生;考慮細節,注重細節,注重在做事的細節中找到機會;成功與失敗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一個人,如果每天都能提高1%,就沒有什麼能阻擋他抵達成功。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的工作態度應該是端正的,接到一件工作能有始有終徹底完成,不喜歡半途而廢,會認真對待,并力求做得最好;我也能做到當日事當日畢,學校布置的工作能按時完成,決不拖拉,並儘可能提早完成。這些只能算得上是工作的最低要求,離書上要求的到位還差的很遠,我是屬於那種循規蹈矩式的員工,缺少創新意識。書中提到:"制度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們學校之所以能在同類學校中處領先地位,離不開學校嚴明的制度,是這嚴明的制度讓我們師生養成了良好的工作和學習習慣,也改變了學校的命運和師生的命運。有時會對學校不近人情的制度產生抱怨的情緒,讀了本書後,意識到這也是對工作的不負責任,沒有將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來做,沒有深刻理解做事做到位的內涵。如果學生耍小聰明,侵犯學校制度,那最終的結果是學無所成,誤入歧途。如果老師耍小聰明,侵犯學校制度,那最終的結果是誤人子弟,害人害己。如果因為自己的不到位,而使自己管轄的範圍發生安全問題,如果因為自己的不到位而使自己管的學生發生重大違紀,這都不應該是一個老師的所作所為,這些都是做事不到位的後果。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那就是做事做到位,努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要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做為老師在學生思想教育中,要讓學生知道什麼是對的,如何去做才是對的,努力做到仔細、認真,儘可能的防範各類問題的發生,不能因為自己沒教育到位,而出現學生犯錯。雖然在學生的教育管理過程中面對的都是些瑣碎、煩人的事,但我應做到"平凡的事情重複做好",我想經過多次重複,終會做好的。總之要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在學生不聽話的時候,在工作不順心的時候,要學會堅持,學會不輕言放棄,如果能將每個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看待,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得更好。書中提到:"道德常常能彌補智能的缺陷,而智能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這說明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在今後的教育中要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現在的學生這方面還是非常欠缺的,通過教育培養學生健康、高尚的道德品質,這會使學生終身受益。"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句話很好的說明了秩序、制度的重要性,我做為班主任在以後的管理過程中,應設計精妙的制度,督促學生嚴格執行,因為有效的管理程序是取勝的保證。總之,以後要以書上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做事做到位的中國人。

  篇二:做事做到位讀後感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怎樣才能適應當今的時代,在社會立足,發展,生存成為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不努力進取就意味着將被社會淘汰,那麼怎樣才能把自己的角色做好?獲得很好的生存發展,這是每個人都想知道的答案。讀完《做事做到位》一書,有着深深的觸動,一是源於對其中概念的認同,另一則是對自身意識的喚醒。很多時候,我們的確是做了,說了,聽了,也想了,但是真的做到了?說清楚了?明白了?聽正確了呢?恐怕要大打折扣,生活工作中,我們有許多事情就是這樣被延誤了,損失了,失敗了,錯誤了。其實這樣的損失都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我們能夠時時事事都《做事做到位》的話,很多的損失錯誤都是可以避免的。我們的時間精力都是有限的,如何在有限的時間精力里有效的做事?那就是要《做事做到位》。

  自動自發,忠誠敬業,高效進取……這些都是所有企業對員工的共同期望,其最終目的都是希望員工都能在自己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建立信譽,成為值得信賴的人,而達成此目的最重要的訣竅就是做人做事做到位。人生要敬業,愛業,精業,樂業,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才能形成人生的價值觀。我想,不論我們是塊什麼樣的材料,只要你能在崗位上發光發熱,發揮了作用,體現了價值,實現了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就是一塊好料。不管領導分配你做什麼,都要先做到先了解工作程序,要求,標準,任務,再從培養自己的興趣入手,首先是要讓自己喜歡熱愛這項工作。責任會讓你的生活充實而愉快,生活變的美好而且充滿陽光。責任能改變一切,能從討厭變成喜歡;喜歡和討厭做的事情效果是不一樣的,愛這項工作你就會想方設法的動腦筋去做好這項工作,邊干邊總結,取別人之長來補自己之短,讓自己很快的在崗位上發揮作用,力求把自己的工作做到盡善盡美,實現自己的價值;同時要處處考慮到集體的利益,一心為公,克己奉公,關心他人尊重同事,敢於負責,做出成績,建立信譽,就能得到同事們的認可,成為值得信賴的人。而討厭做那件事的人,他就不可能投入太多的精力,他只能敷衍了事,得過且過,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如果真是這樣,那他又怎麼能夠把事情做到位呢?

  當然一個人要想做好自己的工作,也不例外的需要領導和同事的支持,在一個集體里要學會欣賞別人,然後認識他人的優點,相互尊重相互信賴,多看別人的長處,背後不說別人的短處,學會關心別人,理解比別人,這樣才能顯示出組織的力量,才能建設出一支頑強有力的隊伍,才能產生團隊的凝聚力,發生團隊的集體作用,才能使我們的事業永遠處於不敗之地!

  在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中總有人為自己所犯的錯誤進行開脫,尋找各種理由為自己辯護。各種借口耳熟能詳,比如做銷售卻總是賣不出產品,他們會說"這工廠生產不出像樣的產品"工作進展緩慢,他們則會說 "從前面的人員開始就一直很緩慢,所以責任不在於我。"不是積極的想辦法完成任務,而是絞盡腦汁尋找各種借口,去搪塞去躲避各種責任。為什麼出現借口?因為不願意承擔責任,把本應自己承擔的責任推卸給別人。在每一個借口背後,都隱藏着豐富的潛台詞,只是我們不好意思說出來,甚至根本不願意說出來,借口可以暫時逃避困難和責任,獲得些許心裡的慰藉,試想當責任被越來越多的借口代替時,我們也將成為一個對工作沒有責任,對周圍的人沒有責任,最終對自己,對親人都沒有責任的人。而努力去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做事法則,不僅自己要努力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同時也要用自己這中良好的工作狀態去帶動別人,要上下一心,團結協作,這樣才能更好的發揮團隊的力量,確保公司安全運營。"公司這個集體正是不完美的人集中在一起齊心協力,相互克服缺點,向社會輸送產品,並提供服務的地方。"總之不管什麼事情都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

  工作需要熱情和行動,工作需要努力和勤奮,工作需要一種積極主動,一種自動自發的精神,工作中的樂趣需要我們自己去體會,我們在工作中的樂趣是很多的,比如按時按質量的完成某件事情,比如及時的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比如幫助他人,或者得到領導的表揚等等,遇到這些事情我們應該是快樂的。同時,我們的心態也是積極向上的。所謂的不順心,不愉快也會減少很多,借用一句話就是"世間並不缺乏快樂,缺乏的就是發現快樂的心情"有了這種心情,便有了良好的心態,工作起來你便銳不可擋,當然也許有的時候你會感覺到痛苦,但痛苦卻讓你變的成熟,一份積極的心態,面帶自信的笑容,從日事日畢,日清日高起,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和實實在在的行動投入到工作中去,這樣我們也會從中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這將是我們感到幸福和獲得幸福的源泉。

  的確,做事做到位是每個員工最起碼的工作準則,也是一個人做人的基本要求,只有做事做到位,你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才能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才能在自己的工作生涯中獲得成功。大多數成功者,之所以成功,不是因為有多少新奇的想法,而是因為自覺不自覺地進行着一項最有效的活動——執行,他們都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做事做到位".

  篇三:做事做到位讀後感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一本好書可以激勵人,一本壞書也可以毀掉一個人的前程。《做事做到位》就是一本明理識路的好書。在快節奏、高效率、紛繁蕪雜的工作中,做事到位是任何一位員工所必須擁有的素質,做事做到位才能把工作做得有條不紊,才能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

  工作就意味着責任。對社會、對企業、對家庭、對自己,都是一種責任。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工作有一個認知的、體會的過程,做事如何做到位,源於對工作的態度,所謂心到才能手到,就是做事做到位的基石。

  中國足球前主教練米盧有句話"態度決定一切",說得非常經典。他2002年帶領中國足球隊歷史性的衝進了世界盃決賽,確實有他的過人之處。我們做事前首先要端正態度,事無巨細,領導把任務交給你,首先就要好好把它完成,絕不能敷衍了事,大事做不來,小事不願做。業精於勤,而荒於嬉,一個人要想有所作為,首先必須要踏實,要有腳踏實地的敬業精神。

  古人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我們都是普通人,在大部分的日子裡,很顯然是在做一些小事,怕只怕小事都做不好。熟不知能把自己所在崗位的每一件事情做好,做到位就很不簡單了。我們的日常工作大多是由平常的、細小的、不起眼的一件件小事匯聚而成,也是許多繁雜事務的重複,工作完成之後,在一定的層面並不一定看到什麼成就,可是一旦沒有做好,就會影響別人的工作。所以,"什麼是不簡單,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平凡,把一件不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事準則。灌裝的職責是把中間料液灌裝起來,包裝的職責是把生產的半成品包裝成成品,準備的職責是領取物料,配製的職責是將原料配成中間料液,滅菌的職責是對包材進行滅菌,維修的職責是對車間的設備等進行維護和保養……車間里每個人的位置不同,職責也有所差異,但不同的位置對每個人卻有一個最起碼的做事要求,那就是做事做到位。

  第一次就要把事情做對,第一次沒做好,同時也就浪費了沒做好事情的時間,返工更加浪費時間! Do It Right The First Time是最便宜的經營之道!在返工的過程中不但浪費了時間,更重要的是在返工的過程中會嚴重的影響了現場的控制,造成更加難以想象的後果,這樣的惡性循環會給車間帶來極大的困難!

  在灌裝車間里做事做到位就顯得格外的重要。灌裝間的衛生要求是很嚴格的,每天都要進行無數次的清潔工作。在清潔時很有可能會留下死角,這就是做事做不到位的表現,為了消除這些隱患,我們可能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公司生產的產品種類多,連續生產的機率也就很多,所以中間清場的效果極為重要。如果我們做事做不到位,清場不徹底,就會直接影響下一種產品的質量。化妝品是直接作用於皮膚的產品,如果產品受到其它產品的污染或是被微生物污染,很可能使皮膚產生異常反應,使公司的信譽降低,影響公司的形象。所以,工作中的任何事情都要一絲不苟的去做,讓做事做到位成為我們的風格。

  做事做到位,說到底就是認真執行,負責到底。生產部張部長在培訓時總是講這樣一個例子。說是一名員工安排他去擦桌子,規定每天讓他擦五遍,第一天他照辦了,第二天他也照辦了,可到了第三天他覺得擦四遍效果也一樣,第四天他只擦了三遍,最後可能一遍都不擦了,對這種執行不徹底的員工,也就更談不上做事做到位了。

  做事不要太匆忙。在工作中,有很多人總是低頭做事,他們匆忙如大自然的螞蟻,卻沒有多少實質的收穫,對他們來說,草率行事,冒冒失失是自己最好的寫照!在工作中應該對自己的下一步的工作進行有效合理的安排,把自己要做的制定出一個詳盡的計劃,並對計劃進行落實!制定好就去認真地實行,把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都利索的完成,不拖泥帶水!從制定計劃的那一刻起就按照自己的計劃親身去干!在完成每一件工作后都作詳細地記錄總結,從中得到經驗!

  做事就要做完,就要做完美。化妝品的生產是為了人類的美而做,所以凡事都要做到位,不要"只差一點",不要"差不多"就行。比如尾部灌裝壓軟管,壓偏一點點就很難看,在生產中不得不挑出來,作為不合格品。想想如果工作時將灌裝機光標電眼的操作熟練掌握,就不會只差一點了,也就減少了不合格品和廢品,這樣做事才算是到位了。包裝間的工作更由不得半點馬虎 ,品名規格都要認真核對,批號更是差之毫厘米謬之千里,一個數值就代表一種意思。不要做書中講的差不多先生,更不能凡事只求大概可能,應該本着"今天比昨天和明天都更好"的態度做好身邊的事,為明日做好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熱誠,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這就是你迎接未來的唯一辦法。

  "做好每件事,開心每一天",不僅是我們車間包裝工序的口號,更是我們的宗旨,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目標。留心身邊的細節,我們的工作將做得更加得心應手,"做事做到位,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