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規矩和愛》讀後感

《規矩和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規矩和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規矩和愛》讀後感

  身為一名母親,我也讀過了不少有關於育兒的相關書籍。有些是教導方法 的,有些是說明溝通技巧的。有些是講解教養方式的,有些是解析孩子心理的。在眾多的同類書籍之中,我認識到了當今身為父母的不易。而養育好一個孩子的前提是家長需要掌握的知識技能或者正確的教育理念。

  眾所周知,現在的孩子越來越多地成為了家庭金字塔頂端的小珍寶。“捧在手裡怕摔 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一如這句老古話般。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寵愛和呵護讓原本的小天使們或許化身成為了小霸王。針對如此的教育現狀,其實很是值得用長遠眼光 看問題的家長們觸目驚心到想要及早糾正孩子的錯誤行為。作家王濤推出的《規矩和愛》 一書,儘管只是文字的述說,但是家長卻可以在看書的過程中學習並給孩子設置愛的規矩。

  全書的開篇單刀直入地提到家長朋友們需要學習做合格的父母——這是教育孩子的大前提,因為父母的職責無任何其他人可以替代。身為父母,注意的細節還是很多的。書中非常精闢而又獨到地為眾多家長設定了為人父母的四項基本原則:不佔有原則;規矩和愛統一的原則;情商先於智商的原則;和孩子共同成長的原則。總的說來,四大基本原則的背後則是蘊藏着無窮父母的深愛。儘管有些地方看似苛刻,但是卻是實實在在需要家長朋友們關注和重視的。

  在全書後半部分中,我們可以讀到更多細節方面的規矩要求。這裡的規矩是為孩子設置的規矩;這裡的規矩是真正帶着愛的溫情;這裡的規矩是目標明確的教育方式; 這裡的規矩是時刻培養孩子茁壯成長的衡量準則。為了加深相關的觀點,書中還特地 羅列了錯誤的父母教養方式。以明確的目標,設置正確的教養理念,讓融匯着濃濃“愛“的規矩伴隨孩子健康成長的 人生路。

  弗O西斯·培根說過,“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使孩子們從小養成一個良好的性格,是大有稗益的一件事。通過通篇的閱讀,我其實感覺是受益匪淺的。尤其是看到那段 “沒有不能做規矩的孩子。只有不會做規矩的父母“更讓我激發強烈的給家中小兒豎規矩的使命感。老人們常說“從小看到老”,殊不知,孩子們長大之後的一言一行與從小養成的規矩是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的。家長們在這一點上勿必要引起足夠的注意。

  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美好的未來。他們理應需要全社會的關注和呵護。而方法何在呢?《規矩和愛》這本書給了我們最好的提示,讓有愛的“規矩”時刻伴隨他們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規矩和愛》讀後感
網友評論
《規矩和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