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指縫間的點滴

指縫間的點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淡淡的陽光透過窗子,讓有一種很暖暖的感覺。就好像睡蠶蜷縮的身體舒展開來,開始了一天的勞作。

  一個人聽着音樂邁着懶散的步子走着。風輕輕一吹,一片楓葉剛好落在手心,忽然想起朋友說過要一片葉子做標本。心想:這片不是挺好嗎?

  樹葉的凋零使我感覺微涼,自然將手塞進兜里,繼續悠然自得。獨自走在鵝暖石鋪成的小道上,忘記了自己怎樣嬉皮笑臉對朋友說:“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沒想到校園的秋天來得這麼晚,連我差點都上當了。

  聽說一個人過與寂寞就忘記了喧鬧的樣子。可是,我習慣了宿舍里的吵鬧,偶然安靜下來,卻讓人有點窒息,反而是諸多的不適宜。原來人的感覺是會變的。

  曾經很可笑的認為,高中生活的結束就意味着令我頭痛的數學題的結束。可是上大學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的願望並不因不做數學題而如釋重負。莫名地,心裡卻有一絲難過,以前的那份欣喜與成就再也找不到了,只留下一個人的身影在原地轉圈圈……

  我喜歡隨意,也喜歡簡單。走自己走過的路,記起自己曾經經過的事,一切都顯得那麼安靜與溫暖。有時同學忘記你的電話號碼,就像你叫不出一些同學的名字,很自然。所以誰都不是誰的過客,誰都不是誰的點綴。

  有人說,一個人總是下意識靠近與自己相似的人。而我總是下意識地靠近一些與自己朋友相似的人。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想從他或她身上找出自己對朋友的依戀,還是希望他或她就是自己的那個朋友。我只是想在陌生的環境里試圖尋找一個心靈的慰藉,讓自己有安全感。

  零零星星的篇章里,忘記了某同學說過一句很有哲理卻很搞笑的話。我的腦袋裡卻一片空白。原來所有的不是刻意忘記的過去,都是一片若隱若現花的輪廓,一切都因模糊不清而美妙絕倫。

  為什麼幼稚的我們喜歡成熟,而長大的我們卻嚮往童年?這是否和我們上學一樣,原來只是我還不太明白。

  某天,有個室友躺在床上很認真地問我:“喂,你信不信緣分?”我就奇了怪了,這事還真不好說,莫非她還真的邂逅了一段有關“緣分”的故事?

  眼看又到星期天,想都沒想就背起包往外走,沒想到剛出校門就碰到以前的朋友。唉,有時候我們生活在緣分中,卻不曾知道緣分是什麼……

  我是一個隨性的人,朋友都說我像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其實他們不知道“有多容易感染快樂的人就有多容易萌生悲傷。”而我確實是這樣一個人。

  我曾經一個人傻傻的遊盪,在軍訓完不久。那天下着濛濛細雨,其他人都睡了,而我卻是個例外,自己打把小傘,走在寂靜的小路上,聽證雨水滴滴嗒嗒、柳條嬉笑的聲音,獨自遊盪在校園的最高處。看着校園沉寂在一片煙雨朦朧的綠色中,那味道感覺好像是鹹的。回來朋友說我沒病才怪,其實我的歡喜與否她們不知道罷了。

  有段時間吵着要減肥。人家都在進行中,我卻嚷鬧着說拒絕不了美食的誘惑。小七說:“減肥嘛,說說就可以,別太當回事,吃飽了才有力氣減。”唉,知我者小七也。可是看人家瘦了一圈,我又吵着說:“吃美食是我的快樂秘訣之一,若真要到不吃飯的地步,還不如死了算了。”可她們說:“你那是羨慕嫉妒恨!”咦,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還真有那麼一點點,嘿嘿……

  回憶如同看自己的掌紋,絲絲如扣,但緊握在手裡的幸福應該是簡單而透明的,我喜歡這種感覺。

  時間帶不走空間的歡笑,歡笑卻在我心中。正如崔健的《不再掩飾》:我的淚水已不再哭泣∕我的微笑已不在演義∕你的自由屬於天和地∕你的勇氣屬於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指縫間的點滴
網友評論
指縫間的點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