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有感

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有感

  銘記歷史,逐夢青春——寶山中學譚琳琳

  8月,立秋後的北風吹走了夏季的暑熱。神州大地上,呈現的是美麗與祥和的景象。放眼未來,我們看到的是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更加富強的中國。然而,我們把時間退回到70年前,你又在中國的土地上看到了什麼景象?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軍在北平西南的瀘溝橋附近,以軍事演習為名,突然向當地中國駐軍第29軍發動進攻,第29軍軍士奮起抵抗,拉開了中國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序幕。至此,中國結束了對日本侵略者步步退讓的不正常狀況,開始了有組織的全面的抗戰。

  中國共產黨,率先吹響抗戰的號角。在中國共產黨的積極努力和推動下,國共兩黨拋棄恩怨再次走到一起,中華民族全面神聖抗戰從此以燎原之勢燃燒起來。

  戰爭給我們留下了慘痛的記憶,也留下了英雄,為了正義與和平而獻身的英雄。我們不能忘記戰爭,不能忘記死亡與毀滅,更不能忘記戰爭中的英雄們!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哪兒去了”這首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敘事民歌傳唱了很多年,裡面的抗日戰爭小英雄王二小是我們千千萬萬的兒童心目中的英雄;董成瑞的名字永垂不朽,他捨身炸碉堡的英雄事迹傳遍大江南北;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永抗擊日偽軍的狼牙山五壯士,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了一首氣壯山河的壯麗詩篇。

  經過了長期的浴血奮戰,1945年8月,日本終於宣布無條件投降。抗日戰爭的勝利洗刷了中國近代以來的民族恥辱,成為中華民族由衰敗走向振興的轉折點。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東亞病夫了,中國人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們中國取得了如此偉大的成就,跟那些抗日英雄是分不開的!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就沒有現在強大的新中國。

  2015年是極不尋常的一年,2015年8月15日更是極不尋常的一天。這一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既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這是一個盛大的節日,是一個值得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的人民興奮的節日。可以說,這是一個偉大而又不堪回首的日子,交織着慘烈、屈辱、反抗、憤怒與自豪……

  抗日戰爭對於我們這些21世紀的青年來說,是一段未曾親歷的特殊歷史,通過不斷的對歷史知識的學習與了解,我們認識到了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的沉痛災難,也正是這段歷史使我們認清了日本侵華戰爭的本質,也使我們明白了只有國家富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國防強大才不會挨打、不會被欺辱,才能巍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因此,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肩負着與前輩們一樣重要的責任與使命。我們要用知識武裝頭腦,用行動向世界證明我們是中國的脊樑,是中國的希望。

  我們慶幸偉大的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燦爛歷史;我們慶幸我們的祖國有許多不屈不撓、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的民族英雄;我們慶幸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偉大領導、帶領我們走向幸福的新生活;我們慶幸中華民族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優秀品格,中華民族是打不死、嚇不倒、壓不垮的民族;我們慶幸世間總是正義戰勝邪惡、真理總在正義這邊;我們慶幸如今沉睡的東方的巨龍已覺醒。今天的中國已今非昔比,中國人民正昂首闊步地去開創新的生活。

  作為21世紀的青年,我們應該肩負起我們應肩負的使命,保衛祖國,不讓70年前的屈辱歷史重演,挑起我們的責任,盡我們應盡的義務,向著我們習主席提出的偉大的中國夢不斷邁進!

  譚琳琳

  寶山中學

您正在瀏覽: 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有感
網友評論
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