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與歆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與歆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與歆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文/凌雲

  在茫茫網絡中與你相遇,是這個冬天最美的風景。

  不知是前生欠你一個承諾,還是今生欠你一個擁抱,亦或是在滾滾紅塵中欠你一份未了的情愫,冥冥之中,註定你我會相遇。

  不想說相遇太美,不想說相思無淚,不想說你是我此生最美的唯一。

  我們就像浩瀚天空里的兩顆流星,在璀璨的時光隧道中,總有一天會相遇,然後綻放出最美的星光,照亮彼此前行的道路,留下一條深深的痕迹,以銘記那段最美的情緣。

  有人說,緣分天註定,幸福自己追。

  我一直都相信緣分,就如同相信萬千人群中,總有那麼一個和我有着相同愛好、有着共同語言、有着赤膽柔情的那麼一個人,在時間的碼頭,等待彼此的回眸,然後輕駕蘭舟,駛向幸福的渡口。

  你說,你喜歡古文,在唐詩宋詞里輾轉流浪。

  我說,我也喜歡古詩,喜歡腹有詩書氣自華!

  你說,如果我們能早一點相遇,在你最美的年華相遇。

  我說,那是好事多磨,上天只是在考驗我們彼此是否能夠守住那份純真!

  你說,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我說,但願卿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我們攜手同步,笑語歡歌,一路西行。

  踏着春城的清風,嗅着花香,品着普洱的香味,走向那一望無際的濕地公園,走向那彩雲之南的山水之間,走向那距離幸福不遠的地方。

  依稀記得那時的天空很藍很藍,白雲很飄逸,惠風和暢,我們相依而坐,在那琥珀色的玉溪湖畔,我們愜意聊天,詩意棲息,除卻塵世的所有塵垢,讓心靈在最深處安放,我們就像是一對白衣翩翩的仙子,漫步雲間。

  沒有一點的隔閡,沒有一絲的防備,沒有一份初遇的矜持,我們像是兩個童真的孩子,牽着彼此的手,一直走下去,不論地老或者天荒,不論天長或者地久,我們依然把對方,當成手心裡的寶。

  我曾不止一次對你說過,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能有幾何能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我也曾不止一次說過,請給我點時間,讓我來好好愛你;請給我點時間,讓我慢慢成功;請給我點時間,讓我可以與你執手看夕陽,共赴一場風花雪月的浪漫約會;請給我點時間,讓我有時間帶你去旅行,看遍祖國的大好河山。

  在心裡的深處,一直都渴望有一個人,可以陪着我去旅行。拋卻塵世的所有紛擾,所有篝火,所有羈絆,去看那富士山的櫻花,去看那普羅旺斯的紫羅蘭,去看那巴黎的煙花。在一陣清風裡喝醉,在你的溫柔懷抱里沉醉,在你的柔情蜜意里睡着,一夢千年,不復醒來。

  漢成帝說“吾願老死在合德的溫柔鄉里”,唐玄宗說“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吳三桂說“慟哭六軍俱縞素,衝冠一怒為紅顏”;我雖給不了你皇帝般的萬千寵愛,但是我也可以把真心只給一人。沒有萬千華寵於一身,但也不會“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不似司馬相如那般“鳳飛四海求其凰”,也不如曹子建那般“獨佔天下八斗才”,但是我有一顆真誠的、愛你的心。

  易得千金裘,難得有情郎。

  我站在春風滿面的春城之濱,沒有給你華麗的銀裝素裹,但可以給你一份完美無瑕的愛,一份端莊自持、豐滿圓潤的愛,一份經歷風雨、痴心不悔的愛!

  北風起兮雲飛揚,思卿情切兮淚彷徨,安得春分花開日,輕駕彩雲向西航!

  與你相遇,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

  不止一次為我們的心有靈犀讚歎,也不知一次為我們的惺惺相惜折服,更不止一次為我們很多相同的興趣愛好稱絕。從來沒有想過,在那彩雲之南的地方,在那百花盛開的地方,在那海鷗輕翔的滇池之畔,住着我的另一半,我的另一個你!

  你說,感謝上蒼把我送到你的身邊,我說,感謝命運讓你我相逢。

  浮萍之戀,在陌頭的角落裡綻開。

  我願為你付出一百倍的代價,折一千隻紙盒,許一萬年的來生,只為在今生能與你好好地愛一場,只為可以在蒼茫人世間,給你一份溫暖,只為歲月的變遷輪迴中,與你攜手看花開花落,時光荏苒。

  每次坐在電腦前,看着你的笑顏在視頻里出現,我一次次地慨嘆:

  與歆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凌雲個人純文學交流群,僅限喜愛文字的朋友加入,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與歆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網友評論
與歆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