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張愛玲半生緣讀後感

張愛玲半生緣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張愛玲半生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張愛玲半生緣讀後感

  我想書的魅力總是這樣,初讀時還未進入狀態,總是覺得看不進去,就像你還沒有融入進一個集體,所以受到排擠。漸漸地進入狀態,也領會到了故事的精彩,就像你和他們已打成一片。隨着頁數的減少,我知道,這個故事快結束了。難免會有不舍,畢竟它陪我走過了差不多一個星期,其實我讀書的速度很快,可是這一次,卻想慢下來,慢慢的走進世鈞和曼楨的愛情,不曾想,結局會是這般。世鈞和曼楨已經決定共度一生,作走向未來的伴侶,也許是誤會、是曼楨對姐姐的信任、是當時社會之下的無奈、是世鈞的不夠勇敢、是曼楨的不夠小心,使這對原本相愛的人越走越遠。

  當我讀到曼璐病危,愛姐心切的曼楨隨母親前去看望,她不知,正因為這次探望,使她今後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使她和世鈞就此再見。曼楨怎麼也不會想到曼璐是裝病,而裝病的原因卻是為了把曼楨送給祝鴻才,讓祝鴻才可以收收心,回歸家庭。可是這種做法未免太殘忍,對於自己的親妹妹,那個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此毀了曼楨的一生。曼璐的本性是好的,當初為了養家走上了當舞女、妓女的道路,現下好不容易安定,想好好過日子,結果卻害了妹妹,從此變成了個惡人。我得感謝我不是舊時代的女性,不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不用每天被養在深閨之中,從一個家到另一個家,就此過完一生。好了,對於曼楨的遭遇深感遺憾,也很可惜他們沒能走到最後,也許只差一點點勇氣,但我很是敬佩曼楨的勇敢,遭遇了那種事之後也很冷靜,想好了今後的路,卻迫於現實沒能實現。斷斷續續讀了一個星期,於今晚讀完,我只能說張愛玲給我帶來了無數的驚喜、感動、惋惜。她是我和喜歡的一個作家。這裡結尾了,但故事仍在繼續,願曼楨、世鈞都能在那個年代生活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張愛玲半生緣讀後感
網友評論
張愛玲半生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