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聽着窗外的雨聲,靜想一片屬於自己的世界。我的思想逆着雨線,屹立雲端,冥想。

  我喜雨,喜歡它的味道,它的顏色,它的聲音。雨能蕩滌世間一切污穢,包括人心中的。只是世人喜歡偽裝,無心靜下來等待被乾淨純化,亦或是怕被純凈了反而在這個世界上無所是從了。

  靜靜的聆聽,彷彿便進入了一個空靈的世界,沒有歡喜,沒有憂愁,所有的害怕,壓力,和彷徨都順着雨水落入地下,滲進泥土,消失不見了。

  下雨的屋檐,便是個好去處,只需靜靜的站立,然後閉上雙眼。滴滴答答,像是在敲打着窗,親吻着地,又像是輕叩着牆角的芭蕉,聲音時緩時急,時近時遠,讓你琢磨不透,卻又緊貼着你的心扉。睜開雙眼,只見片片寬大的葉子,在雨水裡上下浮動,像是在感激着這場甘霖,又像是在雨中不憤的抗爭。想極力遠望,灰濛濛的一片,望不到邊,彷彿一個全新的世界。

  慢慢的移步雨中,不用撐傘,微微把頭揚起,雨滴傾灑在我的臉上,那麼溫柔,那麼親切,彷如一個姑娘輕輕的撫摸,把我的心也柔化了,感覺自己輕飄飄的,就要順着雨線,飄到雲端上了。微微的張開嘴,用舌尖輕蘸一點,平平淡淡,沒有苦澀,也沒有甘甜。

  滴滴答答,雨點敲打着窗,也敲打着我的心靈,能在這浮世得到這片刻的寧靜,足矣。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