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7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700字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愛幻想的女孩 ——讀《綠山牆的安妮》

  浙江省平湖市藝術小學六年級 宋心悅

  靜靜地抬起頭,我看見星星在浮動,聽見白楊樹在頭頂上發出輕柔的沙沙聲。

  “聽,”安妮悄聲說,“樹在說夢話呢。”

  我合攏書,鵝黃色的書頁隨着淡淡的墨香緩緩旋動。一旁的奶茶已經涼了,可比起熱的,風味別具一格,也讓人喜歡。“就像安妮!”我喃喃道。

  馬克·吐溫曾說,“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兒童形象”。她雖然不漂亮,但她愛幻想的特點確實惹人喜愛,讓人又好笑又好氣。在爐子上熱餡餅作為午飯時,因為幻想,她把餅烤焦了;熨衣服時,她一直在為自己和黛安娜在小溪上游發現的一座新島取名字,最後名字取出來了,衣服卻被熨壞了;她把小溪那邊的雲杉林想象成“鬧鬼的森林”,把自己嚇得膽戰心驚……

  安妮,這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從進入綠山牆農舍開始,就沒放棄自己愛幻想的特點。她知道,誠摯工作帶來的歡樂、有價值的追求和志趣相投的友誼,將永遠屬於她;任何東西也無法奪走她與生俱來的幻想的權利和夢的理想世界。她如一陣清新的風吹入了閉塞的農舍鄉村。她的身影閃現在農舍的各處,那綠山牆記錄著她春風般的、月亮般的大大笑容,記述着她曲折而優美的故事。她那愛幻想、富有想象力的特點,使農舍更加生機勃勃。

  是的,任何東西也無法奪走她與生俱來的幻想的權利和夢的理想世界。因為,總有峰迴路轉的時候。

  峰迴路轉的那天夜晚,安妮懷着一種心滿意足的喜悅在窗口坐了很久。風在櫻桃樹枝間低吟,一陣陣薄荷香撲來,星星在山谷里挺立着的冷杉樹梢上忽閃着眼睛,黛安娜的燈光透過綠山牆那古老的縫隙閃爍着……

  靜靜地,低下頭,我抿了最後一口奶茶,口感』如既往。窗外,愛幻想的星星眨着眼睛,樹葉沙沙作響。

  “聽,樹在說夢話呢!”安妮的呢喃彷彿又在耳邊響起。

  指導老師 張玉微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