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範文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範文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範文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範文一

  在這一個假期里,多姿多彩,而讀書也成為了我閑暇時消遣的家常便飯。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受益匪淺。這本書叫——《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長着滿頭特別的紅頭髮,一雙大大的眼睛,小臉蛋上長滿了雀斑,身體瘦小的小姑娘——安妮·雪梨,來到了綠山牆之家。他以他的善良,純真,熱衷幻想和喋喋不休的語言打動了瑪麗娜,讓她留了下來。而且正是這一次,紅髮女孩開始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和生活的磨練。最終安妮同樣用她的美如願以償的當了一名教師。

  讀了這本書,我嫉妒安妮,因為他的生活里有一對善良,樸實的兄妹,可親可愛的鄰居老師,共度難關的知心朋友。這些都很稀少的。而我又同情她,因為我是一個生活在充滿溫暖,充滿愛的家庭里,而他卻沒有,他從小沒有父母,親戚,雖然有許多在他很好,可是母親和父親的愛是所有人都給不了的,沒有了父母,是多麼痛苦呀。

  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一個善良的人的人,他會永遠的幸福。他擁有一切財富,而一個樸實的人,他會永遠開心。他會擁有許多人都沒有的踏實。而一個狠心的人,他會永遠害怕,它擁有一個黑心的心,一個惡毒的人,她會永遠恐懼,它擁有許多人沒有的害怕,害怕自己被抓住。在他的世界里,只會有逃避。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勇敢,正直,機靈,善良……更加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好人一生平安。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範文二

  暑假裡我讀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我被安妮的活潑、樂觀、積極向上深深吸引了!我感覺安妮的心地就像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從未受到任何污染。

  安妮打小就失去了父母,成了一名孤兒,可是她並沒有失去活潑可愛、敬老愛幼的天性。生活上的困難也沒有把她打垮,嫌犯他卻對生活充滿了熱情!她的到來,就像一位可愛的小天使,使瑪修、瑪瑞拉兄妹的生活里處處充滿陽光。

  不僅如此,安妮還是一位刻苦勤奮、積極向上的女孩。她在學校里喜歡聽老師的話,學習上特別勤奮、刻苦。最終她以全愛德華王子島第一名的身份考上了高中,接着高中畢業又拿到了萬里挑一的全額的大學獎學金!

  似乎光明的未來正朝着安妮招手!然而瑪修卻因心臟病突發離她們而去,瑪瑞拉也因這一意外打擊而幾乎失明。感恩圖報的安妮毅然決定放棄學業,留在綠山牆農舍當了一名令人尊敬的老師,並時刻陪伴在瑪瑞拉的身邊。

  這個假期里,我反覆讀了這本書好幾遍,並被安妮平凡、偉大、知恩圖報的心深深吸引……我想在今後的生活中或學習上,每當我悲傷時我就一定會想起安妮的樂觀,每當我抱怨時也一定會想起安妮的感恩!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範文三

  原本,我很討厭讀這本書,覺得它的內容枯燥無味,但后也漸漸融入其中,與本書中的主人公——安妮同喜同憂。

  安妮是一位長着一頭紅色頭髮,臉上有雀斑,眼睛是綠色的。她天天想象自己擁有美麗的、玫瑰花瓣似的皮膚和漂亮的、閃閃發光的紫色眼睛。安妮是一個可憐女孩,在她一歲的時候就遭受了父母雙亡的痛苦,她被馬修、馬瑞兄妹倆從孤兒院領到了從沒住過孩子的綠山牆,但雷切爾、林德太太想領養的是一個小男孩,幫他們做農活兒,他們想把安妮送回孤兒院,但幾經波折,還是把她留了下來。

  安妮是一個活潑可愛、天真爛漫、善良、有同情心、並且富有想象力的小姑娘。她很讓我同情,從小就沒父沒母,在孤兒院里獨立生活,最後,她憑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馬瑞拉,還是放棄了學業,讓人敬佩。再想想自己,有父母的照顧,從不用想安妮那樣幹活,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美好生活,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我們要向安妮學習獨立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範文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