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任憑時光老去,我在三月等你。

任憑時光老去,我在三月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①

  一花一世界。

  煙花三月,百花爭艷。櫻桃花,梨花,李花,杏花,桃花,還有田野里那大片的油菜花。那一片一片的白,那一片一片的粉。

  我愛田野里那一片金黃燦燦的油菜花,遍地金黃有它自身成長的心酸,有辛勤勞作的人們的汗水。那一片一片的金黃燦爛奪目,在眾多的果樹花朵中佔有一席之地。

  豆蔻年華,浮世如廝。誰會許我地老天荒,誰又會許我一花一世界。執筆書情意,撫琴唱心語。花開三月,香飄四溢,輕描淺唱。我在那一片燦爛金黃下等你來。

  ②

  一葉一追尋。

  清江蕩漾,綠葉成蔭。那一樹的嫩綠從枝頭冒出,宣誓着新的生命再次張狂怒放。一直以來都在問“葉子的離開是對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於我而言,葉子只是為了追尋那滿樹的花朵吧!

  一個人,一座城,一場夢,一葉一追尋。只願你的那座城,那場夢有我的蹤跡。在三月,春日暖陽之際,新的生命再次怒放之際,追尋着你的腳步,陪你一起看花開。

  一朵雲模擬成心的形狀,一陣風拂劃成念的樣子,雲飄走,風吹過。大大的城市,小小的我們。不同的陽光翻曬出我們的情誼,隨心漫步,願下一個轉角就是你的幸福站。

  ③

  一曲一場嘆。

  吟一曲,墨色聲弦凄涼;嘆一首,落花無情惆悵。聽笛子的悠揚,聽琴瑟的聲響。悠然的閑暇時光,品嘗一杯清茶,用音樂的旋律分享不同城市人們的生活。

  背一個包,為了走一段路;聽一首歌,為了掉一滴淚;給你一本書,遇見那些曾經的自己。一杯咖啡,一盞清茶,一曲一場嘆,輕吟淺唱。

  我們總要走一些陌生的路,看一些陌生的風景,聽一些陌生的歌。等到不經意間,才發現那些我們以為不會忘卻的事就那麼被遺忘了。無論是怎樣的故事,總會留下一些歡樂;無論是怎樣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

  ④

  一生為一人。

  紅塵歲月,展一卷心瓣,綻一世書香。掬清歡在手,書人生厚重。此去經年,惟願你笑容暖暖。人生若只如初見,若可與我一起傾聽歲月走過的聲音。

  紫陌紅塵,繁華落盡。伊聲曼妙,語語動心。在城市的燈光下,情感交匯的渡口,回望曾經,輕輕揮揮手,搖搖頭。原來每一盞燈火的背後,都有一副溫暖的容顏。

  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中,在忙碌,喧囂的城市裡,讓心靈的城堡插上翅膀,帶你走向平靜。喜歡淡淡的看人生,靜靜的過生活。心若簡單了,也就清靈透凈了。

  伊語:喜歡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喜歡午後的第一杯清茶,喜歡靜靜的聆聽城市的喧囂,也喜歡三月里的春暖花開。

  我靜坐在三月的渡口,聞着花香,等你來與我在花叢里翩然起舞。

您正在瀏覽: 任憑時光老去,我在三月等你。
網友評論
任憑時光老去,我在三月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