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新員工對公司的感受

新員工對公司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新員工對公司的感受(一)

  回首在國內焦急等待出國的日子,相比之下,現在的我,不知道用什麼辭藻來形容現在的生活,活像一個容器,每日往裡填充着各式各樣的東西。

  初到沙特,滿心的期待在來麥地那的路上幾乎消耗殆盡,本以為在核心網CS培訓中得了第一的我會有實踐我所學的地方,然而當我拿着GPS奔走於各個站點學習BTS、在車裡行駛幾百公里路測的時候,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是革命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從剛開始的不解與埋怨到現在的習慣,我所經歷的只是一個沒有太多時間的強化訓練。

  來到麥地那的第一周,我就像是高壓鍋里燉着的一隻雞,7天里我沒睡過一個囫圇覺,半夜出去天亮回來,休息幾個小時又得出去,那段時間裡我甚至沒空也沒條件去發泄我的鬱悶與煩躁,說實話,當時如果公司說我可以回國的話我肯定提上行禮第一時間逃走。但是後來我看到另一個人正在當三個人的用——盧陽,我至少每天能分幾次睡夠7個小時,他每天只能2、3個小時的睡眠,我就在想,他能堅持,那麼我也能!於是,調整心態后,我並不豐富也不多彩的沙特生活開始了。

  為了使我儘快熟悉城市道路狀況,盧陽帶我進行了幾次路測,初步掌握路測后,又開始跑站點,MOTO的站點告警特別多,動不動就掉站,有時候正在處理告警,OMC打電話說有站掉了,回來繼續處理告警的時候,又會接到掉站的電話……,每次忙碌、辛苦、想家的時候就告訴自己,我每日穿梭在全世界14億穆斯林想來但是只有2億人能來的聖城裡,我是多麼的榮幸啊!

  當然,生活也不全被工作所充斥,每日的樂趣也是很多,比如做飯,我覺得做飯是我每天最大的樂趣,看着那些材料在自己手中變成飯菜的時候,我有最大的成就感,還有和老員工們一起聊天,也很能增長見識……唯一的不爽的地方就是,我們這裡上網十分的不方便,宿舍里的無線貓幾乎沒用,沒有信號,每次收發郵件的時候只能讓司機開車帶我出去找“免費”的網絡信號,也因為網絡的原因,來沙特這麼久還沒有跟家裡人打過電話,我原來以為我不會想家的,可是現在,呵呵,我很想家。

  在這裡還有一件事情讓我比較有成就感,我竟然很快適應了“老沙”與“老巴”的英語發音,好在自己英語不算太差也能與他們交流。每次有機會我就與司機聊天,同時堅持學習英語,因為到這裡后我深深明白一個道理:溝通才是最重要的。

  我清楚的記得剛到公司的第一天,馬經理在“大國崛起”理論之後說的一句話:“公司招你們來是要讓你們創造價值供公司剝削的”,這句話對我的啟發很大,我現在明白我要創造價值,不只為公司還為我自己。而且那次的見面也讓我第一次覺得原來“功利”這個詞也是能作褒義詞的。同時,公司里大家都是以兄弟相稱,讓我覺得很溫馨也很舒服,雖然在沙特,但是有這麼多的“兄弟”們,想想我們同在一條戰壕里摸爬滾打,再多的困難也都不算什麼!

  遠離家鄉、遠離親人與朋友,我明白肩上背着什麼,進入狀態后的我定然會很堅挺的在我選擇的路上走下去,我也相信,站在離亂之外的我,不再會寂寞看場,而是走向場中央去演繹我的精彩!

  新員工對公司的感受(二)

  進入了公司,給我的感覺首先是公司的人情味。公司的人情味很濃,整體的氛圍很好,互相之間的交往就好像朋友一樣,沒有什麼職位的高低之分,也沒有工作的貴賤之分。讓我感覺,在這樣的一個氛圍里,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是很舒適的。隊員和隊員之間可以很輕鬆的交往和溝通,沒有什麼壓力,也沒有什麼顧忌。這就給在一起工作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前提條件。不管遇見什麼困難,只要開口問,別人都很樂意教你、和你交流。大家在一起工作,就好像一個大家庭一樣,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很溫暖,很溫馨。我覺得這個是作為我們公司這個企業文化很好的一個方面。

  其次,我覺得公司的領導者對公司有着不可磨滅的功勞。一個公司的老總,就好像是整個企業文化的靈魂,是企業在探索階段的導航燈,是企業在發展階段的方向盤,是企業在輝煌階段的奠基石。作為企業的領導者,肩上的擔子很重,壓力很大,但是公司的老總頂住了。而且不光是頂住了,而且還做得很好。他給華東的企業文化塑造了一個很完整,很鮮明的輪廓,並且不斷的鼓舞員工、同事填充它,豐富它,使它的色彩鮮亮起來,內容飽滿起來。同時,孫總把自己的很多優良品格帶給了公司,把自己堅忍不撥的品格融入公司,使公司也成為一個堅韌的企業,打不倒的企業。使公司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向上走,而且每一步都走得很穩健,使公司逐漸引領新鄉地區的保安和押運市場。

  另一方面,公司很注重對人才的培養。公司大大小小的培訓不計其數。只要你願意學習,公司會給你很多機會。這個可能也是公司的人文文化造就的。只有不停的充電豐富自己,才能不斷的前進。只有不斷學習,不斷創新,才能鑄就輝縣保安品牌,使公司立於不敗之地。只有不斷改革創新,跟上市場需求,才能不被市場淘汰。培養了人才的同時,也提高了公司員工的各方面素質。對於一個保安公司這樣的需要用高標準來對待的服務行業,素質是至關重要的。我們只有有了高素質才能保客戶平安,保一方平安,這是對客戶負責,公司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

  進入公司已經有一年多時間了,在這短短的一年多里,公司的企業文化深深的震撼着我,也感染着我。投身這樣的一個企業,可以學到很多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別的地方都學不到的東西。剛進公司的時候,老總說我們這些新員工給公司的企業文化注入了新的內涵。但是我感覺,公司給予我們的,遠比我們給予公司的要多。

  擁有如此深厚的企業文化,我相信公司的發展會更上一個台階。在如此充滿人情味且高要求的環境中,我相信我會茁壯的成長,最終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司員工,為公司的發展奉獻自己的光和熱。

  新員工對公司的感受(三)

  9月17日,我正式開始了自己在中化寧波的工作生活。為了能讓我們快速融入工作中去,公司特意對我們進行了培訓:

  培訓開始的第一天公司總經理呂總為我們講述了公司的歷史、企業文化並且介紹了公司領導,各部門負責人;還有公司組織結構、人事制度、業務發展及目標等等。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化寧波積極向上、注重創新、誠信的企業文化。

  團隊精神:

  在整個培訓中有兩天時間是戶外拓展活動,作為新員工的我在整個拓展活動中感受到了良好團隊合作精神和不斷學習的氛圍。大家相互幫助,相互學習,共同進步,所有同事就像在一個溫暖和睦的大家庭。從中也折射出了公司倡導的團隊協作互助精神。

  壓力和挑戰:

  通過為期一周的培訓,在公司各部門老師的講解下,大致了解了公司的業務流程和具體操作工作應當注意的地方,由於公司業務流程和內部控制流程都很嚴密複雜,在整個學習過程中發覺到自己有許多需要重新學習的地方,讓我感受到了工作上的新的壓力和挑戰。在實際工作中為了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努力學習,向同事請教,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讓我感動的是,作為新員工,我難免會有做錯或不懂的時候,但同事們不會冷眼旁觀,更不會嘲笑,而是善意地提醒、耐心地幫助。這種肯定和鼓勵給予了我強大的信心,讓我相信自己,可以戰勝新工作環境中的困難。

  入職公司雖然時間不長,但已經讓我深深地感覺到進入中化寧波工作是我的幸運。能成為中化寧波的一員,我感到自豪。相信我的這種自豪感將會使我更有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總結這次培訓的感受,用以前看到過的一段文字來表述:“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回歸到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千萬不要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於公於私沒有裨益。”

  經過為期10天的培訓,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公司對我們新員工無微不至的關懷。在培訓過程中,能讓我把大學本專業所學的知識和實踐工作有效,整體的結合起來,真正做到了學以致用。公司的領導無論是人力,財力,還是物力方面都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對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各個方面都提供了優越的條件。無不體現了公司對新員工的人文關懷,展現了公司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

  本次培訓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了各位領導身上散發的人格魅力和體現的整體綜合能力。他們是我在以後工作中的楷模,值得我終身學習。唐總說過“要做事就得先做人”這句話讓我感受頗多。很簡單的一句話,但人生的道理已經全部包含在其中。我們的祖先幾千年前就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古訓。為什麼要把“修身”放在第一位,我想應該和“做事先做人”是一個道理。“人”決定“事”,形成品牌效應。做人要美,做事要精,立業先立德,做事先做人。做任何事都是從學做人開始的,如果連人都做不好,還何談事業。

  中國有句古話,叫“人有大志在,無處不翻飛”。拿破崙有句話,叫做“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想這些名言闡述了一個道理——每個活在世上的人,都應該給自己定個位。定什麼位,將決定自己一生成就的大校在建築企業,在工程局工作我們一定要擺正心態,敢於給自己高調定位,敢於重用自己,敢於承擔責任,敢於獨當一面,有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決心,敢於排除前進道路上的一切障礙,敢為人先,敢為天下先。心中要有一種信念:別人能做的我也能做,別人做不到的,我還能做。

  現在正處於公司發展的黃金時期,正在不斷的做大,做強。我們應該肩負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激發我們的智慧和力量。幸福的人生和祖國建設的美好前景要靠我們努力開拓。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讓我們攜手同公司步入輝煌。

  最後,以汪國真的一首詩共勉:“我們像一隻響箭,一往無前的出征,我們不是風中的牆頭小草,搖擺不定,我們出征,讓生命和使命同行!”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對公司的感受
網友評論
新員工對公司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