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平常,吃過午飯,待一會兒,我就午睡了。我父母則不然,往往是我從床上爬起,他們才躺下。他們說,吃完飯馬上睡覺對身體不好。今天吃過午飯,我沒有馬上睡覺。我有時候躺在床上,卻沒有睡着,一旦睡着,有時候就睡2個小時。索性今天我就不午睡了。不但有時候中午起不了床,現在早上也起不了床,鬧鐘定在7點半到7點45,有時候卻挨到將近8點半。今天倒是沒那麼過分,但也有點晚。一上午就看《長沙晚報》手機版。昨天沒看報,所以今天看得久。報紙上的文章沒法篇篇都讀,撿自己感興趣的,一篇就得讀半天。現在晚報正連載《鄧小平改變中國》,因為今年是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看來鄧小平比毛澤東小十幾歲,也算是兩代領導人了。可以這麼說,我和毛爺爺同時生存在地球上過。不過晚報連載的這本書所敘述的事情發生的年代,那時我畢竟還小,懵懂不知,還需要通過這本書了解那段歷史。晚報還連載了一部小說《首席醫官》,還沒完結,今天突然沒更新了。這部小說讀起來有點網絡文學的味道。沒更新了大概就是所謂的“斷更”了吧。再說,也沒必要把網絡文學與傳統文學截然分開。今天開始連載的是一部小說,名叫《愛曆元年》。儘管我在手機版《長沙晚報》上沒看到作者姓名,但我知道這是王躍文的新作。因為我關注了王躍文的微博,他早就提及他的這部新出版的作品。這部作品不同於以往他慣常寫的官場小說。在網絡上,我也看到有人不喜歡王躍文,還在微博上諷刺挖苦。我覺得,作家還是靠作品說話。我讀過王躍文的作品,對這部《愛曆元年》我很期待。

  我一方面讀着報紙上的連載,一方面又讀着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我聽說過這麼一種說法,“不終卷,勿他讀。”但有些人對此並不苟同。本來,連載一次篇幅有限,也就不能要求讀者不讀別的書了。上午還收到一條短信,邀請我參加小說《舞男》座談會,會上將面贈《舞男》。這都是上次我轉發《長沙晚報》微博的功勞。時間在9月7號周日。我回復說,我一定去。還問他是不是在市圖書館。要是在市圖書館就好,就在家門口。不過,這樣的日子不長了。晚報登載這樣一條消息,市圖書館新館將於今年10月建成。圖書館就要搬遷了,那時離我家就遠了。但新館條件肯定比老館好多了,這可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而且交通也還方便。人們總是習慣於喜新厭舊。圖書館是新的,圖書館里的圖書卻是一個古老的事物,影響了人類幾千年了。期待新的圖書館早日開放,算是讓我嘗嘗鮮。這並不是說裡面的書籍新鮮,主要是指環境能夠帶來更愉悅的感受。

  時過中午,天氣漸熱,儘管已經過了處暑,但外面日照強烈,雖然時近月杪,也依然是8月,所以我打開了空調。剛才我走出房間上廁所,發現我父母都已躺下。我今天大概是不會出門的了。因為昨天已經出去溜達了一圈。昨天也挺熱的,湘江邊有的地段人跡稀少,有的地方卻熱鬧非凡。這裡是老年人的天下,他們唱歌,跳舞,敲鑼打鼓唱戲,下棋。也見到些年輕人,他們手裡拿着廣告在對年長者說著什麼,估計是讓他們買什麼理財產品。明天是周末,市圖上午有橘洲講壇,下午是音樂沙龍。恐怕一整天我都會泡在圖書館了。

您正在瀏覽: 期待
網友評論
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