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獲獎感言範文

獲獎感言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獲獎感言範文

  不求俯仰天地 但求無愧於心

  能夠獲獎實在是誠惶誠恐,這幾年雖然也參加了一些活動,也獲得了一些榮譽,但更多的時候還是喜歡靜靜地去品味別人的風光無限,默默地去尋找自己的人生短板,性格使然,都說君子訥於言而敏於行,平心而論咱算不算君子還真就把握不準,但來自心底的善良和正直還是督促自己盡量的完善自我修為的過程。五年也就是倏忽一瞬間,而這五年河北、中國乃至世界都在發生着歷史性的變化,七千多萬燕趙兒女見證着河北大地的滄桑巨變,城市化進程逐步加快,民生問題得到改善,三農問題有所緩解,社會發展離不開每一個公民的參與。關係到個人,也許虛度,也許激揚;也許沉淪,也許悲愴;也許充實,也許放蕩,人生也就是短暫的幾十年時間,眼看着韶華不再白髮染鬢,最美好的時光如白駒過隙,能沒有一點感慨!我們都做了些什麼?我們都留下些什麼?我們還能讓子孫記得些什麼?每當想起這些,就想模仿韓磊大聲地吼上一句: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

  再活五百年那是很不現實的,也是很不人道的,俗話說老而不死是為賊,與後輩爭資源,與子孫爭尊崇,如果老天爺真的讓誰誰苟活五百年那才真的是瞎了眼呢!與其感嘆人生苦短那就不如塌下心來幹些人事,幹些力所能及的實事來推動社會進步和發展,話又有些說大了,那就獨善其身去潛移默化的影響身邊的人,這也有些自我拔高的嫌疑,為什麼就不能凝神靜氣的自我完善卻要強力塑造自己為精神楷模,那就是要與庸俗的世風拉開距離,現如今最需要弘揚的就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豪俠精神,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個世界的冷漠和現實太需要得到心靈深處的熱情和無私的稀釋了,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明哲保身態度危害國家,危害民族久矣!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推動世界發展,影響人類進程,俯仰天地間的人間豪傑和蒼茫山川也是由細微分子原子支撐構築而成,所以我們大可不必妄自菲薄,平頭百姓和草根階層也有自己報效國家推動社會的責任和熱情,位卑未敢忘憂國應該成為每一個社會公民的基本行為準則,也就要提倡公民意識,既有享受公民待遇的權利,更有踐行公民責任的義務,通俗點說,也就是要有點狗逮耗子多管閑事的主人翁精神,其實說到底,如果有更多的人關注我們的城市鄉村,關注我們的社會風氣,關注我們的歷史文化,關注我們的生存環境,何愁社會不會和諧,何愁人間缺少真愛,石門捕鼠犬闖蕩網絡江湖六七年,總體的感覺就是:只要你真誠,回饋的就是真誠,只要你善意,回饋的就是善意,有了如此多的真誠和善意,相信通過網絡這個平台就能發揮一個網民真誠善意的作用,也就會更充實,甚至會有些精彩,批評家通過真誠善意的警示鞭策也許真能推動社會進步呢!

  這五年,我們作為社會之微塵,從沒有停止探求真理,追慕善良的腳步,與民間竊賊鬥爭,是因為看不得他們的不勞而獲;與瀆職貪腐角力,是因為不忍心看着納稅人的血汗錢化為烏有;與生活惡習較真,是因為不想看到國家魂魄和民族精神的消逝坍塌;與歷史文化交流,是因為我們這座城市的發展進步太需要過去的輝煌燦爛助力推動,這些都得感謝網絡世界的盛行,感謝來自草根對善良對良知的不懈追求,而不是個別網友追求完美的個人行為的自我放大。還是那句話,精彩不精彩不好說,只要活的充實,活得坦然,只要有益於個人的自我完善,有益於這個社會的長治久安,不求俯仰天地,但求無愧於心,有些榮譽自感欣慰,沒有益處仍然執着,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身心雖疲憊我心卻激昂,所有的付出只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自己腳下這一片熱土。

  善於總結善於自省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由河北省委對外宣傳局、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辦,河北新聞網承辦的《精彩五年·記錄我們的1836天》活動為網民們提供了展示、總結、完善、提高的平台,也引起眾多網民的積极參与,1836天構成了河北的精彩,1836個普通的日子串聯起燕趙百姓最真實最直觀的感受,那就是無處不在的真情實感,那就是飽含激情的幸福記憶,那就是感同身受的發展進步,一篇篇精美文章通過河北網民日誌接力這種嶄新的表現形式,將燕趙百姓1836天的精彩和河北大地的日新月異展示的淋漓盡致,在這裡感謝活動組織者和承辦者的傾心謀划,也感謝眾多網民朋友的傾力支持參與,剛剛閉幕的18大以團結務實的形象贏得了國民的普遍讚譽,關注民生,共同富裕,嚴懲貪腐將成為未來國家政治生活的主旋律,撫今追昔,相信河北省的下一個1836天會更加輝煌,相信河北百姓的下一個1836天會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獲獎感言範文
網友評論
獲獎感言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