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二十周年同學聚會感言

二十周年同學聚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二十周年同學聚會感言

  盛夏7月,艷陽高懸,息止躁動,迎着青春的落日華麗,正駛向天際……

  我知道,這是一個激情四射的季節,這是我們開始懷念逝去青春的時刻……

  長壽中學高93級5班二十周年同學紀念會,就這樣,彈指一揮間,真的來了。

  同學們,當我們在各自人生旅途上,跋涉了整整二十年後,歡聚於此,必然酸甜苦辣,五味雜陳。舊日的往事,攪動起我們的腦海,蕩漾起疊疊漣漪;此刻,同窗的友情如潮湧動,正撞擊着我們日益疲憊的心房;想當年,年少輕狂書生意氣,為了充實自己,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為了高考那座千軍萬馬的獨木橋,我們濟濟一堂,相聚在熒光燈下,囊螢映雪,懸樑刺股,認真攻讀,刻苦學習。

  同學們,還記得教室里曾經回蕩的琅琅讀書聲么?還記得學校旁山崖上留下的矯健身影么?還記得男女同學間羞澀情感中那一幕動心的情竇么?還記得宿舍樓前高考畢業后那瘋狂的一夜么?應着眼眶潮濕的雙眸,回想起二十年前點點滴滴的陳年故事,彷彿我們又端坐在樓檐下,交融着那三年朝夕相處之中。再憶當年,我們彼此用童真相識,心志相孚,肝膽相照,金蘭相結,莫逆相交……,而今,往事如煙不絕如縷,歲月的風雨雖然能暗淡過去的痕迹,卻抹不去我們逝去的青春記憶,用繁華成就心中永恆的風景。

  再思當下,二十年呀!人生一世,沒有多少個二十年了。看看大家額頭上,逐漸清晰的皺紋,我們的青春不值得現在開始濃墨重彩的惦念么?也因為這些皺紋,洗磨出了我們生命中的風彩,也成就了我們家庭、人生的事業,催促着我們各自走向今天的成熟。在這二十年裡,我們在各自的崗位上,辛勤的努力,踏實的奮鬥,在各自的人生旅途上,一步一個腳印的跋涉前行,才寫下了屬於自己的一段歷史,開拓了屬於自己的一片世界,嬴得了各不相同的社會榮光,創造了各不相同的輝煌。

  記得那時有首歌《年輕的朋友們,我們來相會》么?啊,親愛的朋友們,生活的奇迹要靠誰,要靠你要靠我要靠我們七十年代的新一輩,但願到那時我們再相會,舉杯贊英雄光榮屬於誰,為祖國為四化流過多少汗,回首往事可有愧,啊,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大家一起飛,英雄堂逍遙美,光榮屬於七十年代的新一輩……同學們,思前慮后,這二十年來我們的人生不管是榮光還是有愧,都掩去了我們好多往事,塵封了若干回憶,但我們友情的紐帶扣卻因為“同學”結得更加牢固堅強,因為“同學”而把我們情感的思念釀造得更加濃郁醇香。

  同學們,在這二十年裡,雖然我們總是聚少離多,甚至天南地北,各處一方,但是,我們的心靈永遠息息相通,我們的情誼地久天長。常言道,悲歡聚散一杯酒,南北東西萬里程。今天,我們咸集一室,吐故納新,歡聚一堂,明天必然又將離南奔北,星列西東,但是,二十年的相知意,二十年的相思情,萬水千山又何妨呢?同學們,讓我們把往日的舊事珍藏,把今日的歡聚牢記,把離愁化作思念,把友誼化作永恆,互勉互慰,互幫互扶,再譜新時代的知音曲,再續新世紀的管鮑誼;在各自的崗位上,在各自的旅途里,在建設大家小家的征程中,再寫新篇章,再創新業績,再造新輝煌,再待二十年後聚首述衷腸吧!

  親愛的同學們,來吧,為往事乾杯,為未來乾杯,為情誼乾杯吧!

您正在瀏覽: 二十周年同學聚會感言
網友評論
二十周年同學聚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