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同學聚會感言

同學聚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好長時間靜不下心來寫東西了,今天等候摯友時,卻有了一種寫作的慾望。今天,我們高中同學紛紛赴約,聚首在一家大酒店,完成自畢業后十幾年來的首次聚會。每個人都帶着一份欣喜和忐忑,欣喜的是終於又聚在一起了,忐忑的是不知道經過十幾年的歲月洗禮,原先印象中的同學彼此是否還是當初的模樣,是否還能相識?

  被生活磨掉很多性情的我對這份相聚並不是十分熱衷,只是礙於情面應了下來。見面之後,卻情不自禁地跟着其他同學激動和興奮起來:是啊,十幾年沒見,好多同學變得都認不出來了,一眨眼的工夫,大家都進入了而立之年,男同學一個個豐滿了起來,女同學一個個多了韻味,原先在學校瘦小單薄的孩子現在長成了高大帥氣的男生,原先在學校不太引人注意的男生現在變成了滿臉自信滔滔不覺的成熟男人,原先早早輟學回家的女孩現在因了婚姻的滋潤變得越發有味道起來!大家彼此驚嘆對方的變化,細詢對方的近況,男人們拋卻了當初的青澀,女人們沒有了當年的矜持,嘮得是十二分的盡興,喝得是一塌的糊塗,好幾個人幾大杯激動的酒下肚,話也憑空多了許多。

  說到興起處,藉著酒勁,幾個男同學互相揭短,提起平時深藏內心的懵懂情懷,女同學傾心聆聽的同時又為對自己的這份懵懂而沾沾自喜。呵呵,步入三十以後,大家都成了事業或家庭的支柱,生活工作中的平凡忙碌早已磨掉了心中的那份浪漫,今天重提那份美好,尤其讓忙於家務忙於孩子的女同學心裡增添了一份自信和對生活的美好嚮往。

  我也是其中一份子,聽着他們描繪當年幾個同學對我的暗戀以及打報不平於我的遲鈍時,內心深處頗為感動,也釋懷了許多:當年好幾個好友都有人在追,只有大家眼中“開心果”的我行影孤單,雖然對感情悟性遲鈍,但也煞是納悶和不解自己緣何沒有這種緣分?呵呵,現在想來,也是小女孩的虛榮心在作怪吧!不過,真的很謝謝他們,讓現在的我聽到后重新拾起了對生活的熱情。

  與同學相聊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一直以來不敢正視的浮躁,以及自己身上欠缺的容忍和圓滑,也許只有從同學身上,才能看透看清自己呢。十年之中變化驚人,不僅催走了每個人的青春,而且也豐富了同學們的內涵。以後,我得將從他們身上汲取來的優點用來完善豐富我的人生呢。

  散會時,意猶未盡的同學們爭先恐後幻想起三十年以後再聚首時大家的樣子。看着他們一個個親密無間興奮難耐的面孔,看着這些單位家庭骨幹中堅如今孩童般的天真,我不由得笑了:是啊,三十年以後,我們是什麼樣子呢?

您正在瀏覽: 同學聚會感言
網友評論
同學聚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