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會後的感想

家長會後的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家長會後的感想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篇一:家長會後的感想

  昨天,幼兒園要開家長會。

  我早早的就去幼兒園了,想跟老師交流嘉禾在幼兒園的表現。我去的時候,嘉禾還沒起床。

  嘉禾看見我似乎是感到又意外又驚喜,他很興奮很驕傲的告訴他的同學:“張成,我媽媽來看我了。”他的同學也不甘落後的說:“待會我爸爸也會來看我的。”後來,他們要起床了。嘉禾的表現令我很吃驚,從穿上衣到穿褲子、鞋子,都是嘉禾自己獨立完成的。在家的時候,嘉禾有時也會自己去獨立完成,但做的速度沒有這麼快,而且不是每次都是自己做的。

  家長會在二樓開,楊老師給我們講了孩子平時在校的情況,並說了以後家長開放日的時間。分為每月的15號的上午展示蒙氏活動,每月的30號下午展示主題活動,但要跟老師預約。每學期還會舉行一到兩次親子活動。

  開完會,楊老師給孩子上了一堂課。先是用自己的眼睛跟孩子們用眼神交流,她的眼神到了哪個孩子的身上,孩子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動作。這樣做的目的我想是:讓孩子們在上課的時候注意力要集中。嘉禾的表現很好,他在老師的眼神注視下做了一個奧特曼的動作。

  接下來是給孩子們講故事《猜猜我有多愛你》。整節課上的很活躍,她用動作配合著故事的情節;用跟孩子一起表演來調節孩子的積極性,提出很有意義的問題讓孩子去思考。她提出問題后,孩子會仔細的去觀察圖片,嘉禾觀察出了很細小很不起眼的畫面,得到老師的表揚。這樣可以引導孩子學會觀察。

  對孩子來說,觀察能力也是必須具備的一項基本能力。有了這項能力,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就養成了善於觀察的習慣,觀察就會越仔細,就能越發現問題,激發他的好奇心,從而以更大的興趣和熱情投入到觀察與生活中去,如此的良性循環,孩子的智力水平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在上課的時候,老師問所有的小朋友:在家的時候,你最愛誰?寶貝們回答不是媽媽就是爸爸。只有嘉禾很大聲的回答:“我愛爸爸,我也愛媽媽!”他的回答令我們在場的所有家長與老師都很意外,大家都發出驚訝的聲音。我很相信寶貝說的是心理話。曾經在他很小的時候,那時可能才剛剛開始學會說話,有人偷偷的問嘉禾:你是喜歡爸爸還是喜歡媽媽?嘉禾當時就是這樣回答的:我喜歡爸爸,也喜歡媽媽。那人還誇嘉禾“也”字用的好。

  楊老師問嘉禾在幼兒園裡你最愛哪個小夥伴?嘉禾回答是:“張成”老師說既然你最愛他,那就抱他一下吧。看看嘉禾激動的抱小夥伴的照片吧:

  上課結束了,老師們又組織了親子讀書活動一起去南通書城。讓孩子們平時有買書看書的好習慣。每個孩子都很喜歡到那個地方,孩子都互相交流着要買什麼書。同時也多了家長們之間交流的機會。

  我越來越喜歡蒙氏教育了,也越來越喜歡老師上課的語氣。她那溫柔的聲音,孩子都很喜歡的接受。在歡快的氛圍中,孩子們很自然的去吸收着知識。

  嘉禾今天說了這樣一句話就能說明幼兒園的魅力。在回家的路上,嘉禾跟我談心:媽媽,今天我很生氣。我聽了這句話有些緊張的問怎麼了?沒想到嘉禾是這麼說的:我很喜歡上東方幼兒園,但是星期天又不上幼兒園,我不能天天上幼兒園,所以我很生氣。聽了嘉禾的解釋,我在心裡很感謝老師們對孩子們的付出。孩子在無意中的表現都包含了老師的用心。

  篇二:家長會後的感想

  前兩天給女兒開了一次家長會。好像又增添了許多顧慮與不安!

  我和好多家長一樣給女兒找名校,所以花了擇校費把女兒轉到本市的一所“所謂”的名校!沒成想上了將近兩年只開了兩次家長會。而且老師聲稱如果家長不主動找老師及時了解自己孩子的情況,老師是不會管你孩子的!不知道大家對此做法有何感想?

  而這次又震撼了我!因為六年級畢業班專門配一位比較有“經驗”的數學老師,我是第一次見這位老師。數學老師很健談,他聲稱他是這個班第九任數學老師。在他的描述下我直冒冷汗!我就想朋友怎麼會把我女兒弄到這麼差的一個班?而且這個班還是學習、紀律都差! 在他把這個班如何不好描述了半天之後卻非常自信地讓家長們放心:他會把這些孩子管理好、教好!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畢竟離畢業考試只有短短3個月的時間。

  後來就是一些他怎麼怎麼費心把這班差生的成績提高,我都聽得有些頭大了!我怎麼會花錢把孩子弄到這裡?心裡已經有些後悔---何必折騰孩子換一個陌生的環境!

  數學老師講話結束,班主任老師把門兒一關憤憤地說道:我們班沒有那麼差,我們的學生也沒有那麼差!數學老師也沒換那麼多!看到班主任老師的表情已經充滿了憤怒。解釋了半天又說道:家長要有選擇性的聽,不能光聽一面之詞。我很納悶。學校老師之間的競爭與矛盾就這樣毫不遮掩地演示在各位家長面前!那麼我們的孩子就是他們手下的犧牲品!

  學校應該是多麼純潔而又高尚的地方。如今一如戰場般硝煙瀰漫!讓我們這些家長做何感想?長期以往,祖國的將來又會怎樣?我們全身心地投入培養我們的未來時恰恰遇到的是這樣一幫唯利是圖的……到今天為止已經有太多的時代產物,難道我們的教育發展只能造就這樣的局面嗎?不知道有多少和我類似的家長在無奈中嘆息!為我們的孩子擔憂!

  孩子的學習道路還很長。不知道這種教育界存在的問題什麼時候能改善?還孩子們一片凈土吧!

  篇三:家長會後的感想

  上周五下午,到燕山小學參加兒子的家長會。有很多的感想,覺得很緊張、感覺很緊迫。倒不是緊張兒子的這次期中考試成績,而是擔心老師反映的現狀。

  與大同小學比,燕山小學沒有它的名氣大,但同樣是長沙市的示範性學校,在陳老師的介紹中,這所學校的小學畢業考試成績曾經在全市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是一所很牛逼的學校。怪不得當初要把兒子弄進去時費了那麼大的周折。

  這次的家長會,首先介紹情況的是胡老師,她負責六年級四個班的英語教學,她不可能一一介紹每個孩子的學習情況,但看得出來,她對孩子們的教學是認真的,對小學英語不能講語法知識是無可奈何的,她只要求家長,小學英語就只能靠背、默,反正單詞、課文要過關。其他的方面她沒得什麼好說的了。

  陳老師負責兩個班的數學教學任務,這是位非常有個性的、又非常直率的老師(我自認為),從她反映的情況看,兩個班,同是她教的,但結果很不一樣。無論是單元測試還是期中考試,她一次一次地找原因。最終發現,學生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是關鍵因素。在家長會上,她避開好的方面不談,專談數學學習有困難的方面,還對借口“忙”的家長進行呵斥:你忙你一個孩子都不管,我一天一百多個孩子兩百多本作業要改,到底是你的孩子還是我的孩子?我當時聽后非常震驚,這個老師真是不一般,開了這麼多次家長會,還沒有見過這等架勢,同時,也為這位老師的直爽和責任感所羞愧。她提醒我們作家長的,一定要在孩子身上多下功夫。孩子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很重要。每個孩子都是正常的孩子,為什麼有的孩子學習成績優秀,而有的有困難。關鍵在於孩子積極的心態和良好的習慣。

  聽后很受啟發,隨後,我又單個的和老師交談,才發現,兒子這個學期來很多方面需要幫助。特別是英語,一直以來,我總認為,英語應該是不難學的,每天回來我都會問他上沒上英語課,都布置了哪些作業,而他每次都敷衍我,我也沒太在意,導致這次英語成績非常不理想,只得了86分。真是很緊張。

  還有幾個月就是小學畢業考試了,儘管現在是九年制義務教育,沒有升學考試,但必要的知識還是要弄懂,要掌握,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和良好的學習習慣。升入初中后,功課會越來越多,學習任務會越來越重,而老師再也不會像小學老師那樣天天喊着管着,一定要學會規劃任務,自己主動學習,不然後果還是蠻嚴重的。

  家長會回來之後,我臉色很不好看,兒子也看得出來我不高興,我和他仔細查找問題的原因,一次成績雖然不能代表什麼,但至少是對他一段時間學習的檢驗,要他正確認識自己存在的問題。他自己也寫了一篇《家長會後的感想》,昨天老師發下來的時候,蔡老師還給文章劃了幾條紅波浪線,表明他寫得好。

  希望這次家長會後,我和兒子都能抓緊時間,朝他自己定下的目標奮鬥。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後的感想
網友評論
家長會後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