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隨筆800字

隨筆8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隨筆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隨筆800字

  不知道何時,開始淡忘自己的所有,記憶中苦苦地搜尋,卻仍舊還是一無所獲,活到終點,誰能像自己一般在乎?不止是我,身邊地一切,也在淡忘。

  何謂時代?時代就是淡忘中生長的潮流。從“文化大革命”至今,何夕不在改變?一生之言,被時間卷攪風沙埋沒,一切還在照舊,在龐大浩勢的宇宙中,沒有一樣的人,誰也不會知道誰是誰這荒唐的鬧劇至此永存於時間的脈輪中。

  時代帶給人的幾乎只有尷尬,人身處於巨大的變化之中,剛買的時尚裝極有可能變成老掉牙的土衣服。與其說是時代在改變人,不如說人在愚昧地追隨時代,又或是意念在操控人類,換個面說,則成了遺忘在壓制着意念,這就是人一個無聊的圓。

  曾以為自己能尋回遺失的美好,直至後來才發現,那竟是徒勞,或許我還在圓的進行之中,還未走回終點??那另一個意義的起點。思起從前的我,喜愛玩耍,而且還很純真,不覺任何厭倦,反而精力瀰漫足以與十人辯鬥。而今,我再也找不回當初那種甚是趣味的感覺了,時代已經慢慢沖斥入我的生活,電腦、MP3,雖讓人愜意,卻不能讓人快樂,只能說是一種無奈的迷醉吧!在這個信息化數字化突飛猛進的瘋狂時代里,孰又有洞悉未來的能力呢?簡單着說,一個人,今天是個千萬富翁,明天或許負債纍纍,君莫吃驚,時代的字典上,“不可能”這三個字永遠找不到。     時代促使我遺忘過去的美好,時代讓一切都不能夠重溫,而是隨着變遷在腦海里迅速風乾化為烙印,成為回憶,或更甚連回憶都不准許留下,強行排擠沖斥着每一根神經,灌輸更多新事物。

  腳踩着大地,卻感覺不到堅定,人如飄乎,頭頂着天空,卻覺得四周只是虛無。一切都只是一場夢,一場絢麗絕美的天倫想象。在任何時間裡,我們都不是主角,時間才是,遺忘才是,時代才是……

  這就是冷酷的世界,世界上,人不過只能算是一個殘缺的玩偶,一個小小的早已被布下的棋子罷了,作不出任何的反抗,只能任其宰割。世界上,人只不過是一個機器,一個總會無情地將世間任何一切遺忘在時間的斷層里,慢慢地消失,淡化……

  篇二:隨筆800字

  天色已晚,而我依然伏案疾書。我的桌前是窗,透過它,只能看到一堵厚厚的水泥圍牆。它那麼高,使我看不到清朗的星空;窗那麼嚴,使我感覺不到一絲夜風,感受不到夜風拂面的清爽。我嘆口氣,喝了喝自己冰涼的茶。

  忽然,一個輕細卻絕望的嗚咽聲四散遊盪到我耳中。一時驚異,無語。

  ——一隻黑貓,毫無聲息地移於牆頭。城市的七彩虹燈剪影出它瘦弱的身體。它只是一隻可憐的流浪貓。它的主人拋棄了它。在老鼠滅絕的城市裡,貓,沒有生存,有的只是龐大垃圾堆里一角的腐爛屍體,只是某個豪華餐廳的終結。

  它在牆頭停住,發出猶如嬰兒哭鬧的聲音。沒有圓月營造令人恐懼的氣氛,沒有高昂着頭長嚎的英勇。只有令人煩躁的叫聲,不能引人注意。我有忽而記起,牆頭似乎是一片挺立的碎玻璃的天下。可笑的是,那是用來防盜的,只能防不想偷東西的人。或許,這隻貓正是因為那些尖銳的碎玻璃阻擋了路途而感到舉步維艱而哭泣?

  我想,有些人像這貓,很有些人像這貓。

  我很健忘,只因為過年還不太久,所以才對見過的事還殘有記憶。

  我記得,見不久去逛街,看到了兩個男孩跪在我面前,衣冠不整,在乞討,抱了一張像,也許是他們過世父親的。我端詳了一下那張肅穆的遺照,慈祥的微笑都定格,滿懷關切。我走得不安,我的良心在鞭撻,可是我善心一動,我的肉體會鞭撻的。我匆匆消失在人群里,在內疚中為他們祈禱,默默地祝願他們交上好運,然後一路順風。但很快我釋然而憤怒:同樣一張像,在不遠處的另一條街區,被兩個滿眼淚光的女孩捧着。仍是差不多的年齡,不整的衣冠,跪在地上,乞討。我在狂笑中走開,留下兩個驚悚的孩子,不知所措地望着我而且顫抖。他們欺騙了我!而當第三次在外省又看到那慈祥關切的神情時,我麻木茫然地望着黑木像框。望着兩個孩子,然後走掉。心裡不由自主地想到人們的談論:有些壞人,利用小孩激起人們同情心而逼他們乞討,得到錢財。我本能地為同齡人感辯解,而這社會呢,那些記者呢?政府呢?又將如何看待這些“丐幫”?憎恨?同情?

  我記得,屢見不鮮,報紙上大段文章,大幅圖片,記敘官位之邪惡。如何引人向後,記敘貪官落史及幼時如何勤奮,最後不免嘆息:何以走此絕路,一世英豪,在槍聲中了結。

  我記得,課本上寫的,某公司給不合格材料開綠燈,最後死傷眾多。

  我記得,蔣介石叛離革命。

  我記得,日軍侵華。

  我記得,珍珠港所帶來的世界大戰。

  我記得,人類帶去的太空垃圾。

  我想笑,可惜我不配。雷鋒可以笑,毛主席可以笑,地球上愛好和平的人可以笑。

  眼睛很乾澀,眨一下,幻覺漸漸退去,終藏於綠瑩瑩的貓眼中。

  我看着它,它凝視我。

  貓,沒有用的,不要看我,我幫不了你,無能為力,無可奈何。

  我面無表情地拉上窗帘,閃着瑩光的眼在我面前消失。

  突然,傳來一陣細弱且尖銳的、猶如嬰兒絕望的嗚聲,四散遊盪,恐怖至極。

  篇三:隨筆800字

  沒有燦爛的陽光,就沒有溫暖的萬物;沒有雨 露的滋潤,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辛酸坎坷的磨練,就沒有意志堅強的性格;沒有父母辛勤的撫育,就沒有我們今天的成長……

  同學 們,我們從哪裡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 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父母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DD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 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是天經地義的。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知道做什麼 事都應該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但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前不久過了我十三歲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感恩父母,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們,才使我們有機會生存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體會人生的冷熱,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是他們給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兒女有了快樂,最為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牽挂的也是父母;兒女有了好的成績 ,最為驕傲的還是父母。父母之愛 ,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和其他 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最值得我們永遠去愛 的人!

  樹木的繁茂歸功於土地的養育,兒女的成長歸功與父母的辛苦DD在你們博大、溫暖的胸懷裡,真正使我感受到了愛的奉獻!

  親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經歷了很多磨難,每次的失敗,母親陪着我們難過,每一次的成功母親陪着我們開心,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是啊,世界上對自己好的就是親人了,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媽媽。

  記得我小時候,經常生病,媽媽經常半夜起來帶我去看醫生,有一題天晚上,天氣很冷,我又發燒了,爸爸出差了,媽媽這啊背着我去看醫生,風呼呼的刮著,雨輕輕的下着,路上,媽媽一步又一步艱難的走着,已經走了幾四米了,我倔強的要從媽媽背上下來,可媽媽始終都不肯,就這樣,我在媽媽背上,手拿着傘,媽媽硬是讓后我把散往裡安,到了醫院,我身上是乾的,可媽媽身上卻是濕漉漉的,夜靜靜的,醫院裡也是靜悄悄的,鞍馬們拉着我在醫院挂號,走到了小兒科,醫生還在值班,看着我們來了,便急忙讓我們坐下,問了問情況,便給我們開了要但,媽媽又去令了葯,給了護士阿姨,過了一會,葯陪出來了,為我打上了針,媽媽又陪着我直到我打完針回到家后,她才去睡了一會,看着媽媽疲勞的樣子,我是心,既溫暖又感到愧疚。

  媽媽,給了我無私的愛,給了我們生命,沒有她就沒有我,她用她全部的心血培養我,照顧我,如今,我上初中了,有了一定的自立能力,也能幫媽媽做些家務,讓她也多休息一會,少疲勞一會,看着每天上學放學接我的媽媽,我真有種說不出的感受,我多麼希望自己能一夜長大,幫助她做些家務,每當我這麼跟同說話的時候,她總是微微一笑,我知道,媽媽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我能考好,能好好學習 ,將來考個好大學,我會實現她這個願望的!

您正在瀏覽: 隨筆800字
網友評論
隨筆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