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做家務的感受

做家務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做家務的感受(一)

  暑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家庭作業,就是要學會做家務。所以,我下決心一定要幫媽媽做家務。平時媽媽要上班,還要做家務,太辛苦了!如今我已長大,應該為媽媽分擔家務。

  星期六早上,我睡醒了,見媽媽早早上班去了。為了給媽媽一個驚喜,我一咕嚕從床上爬起來,開始了“做家務大戰”。

  媽媽上正常班時,起的很早,上班前總要將房間打掃的乾乾淨淨。今天上早班,沒來得及收拾。我一看,露一手的時候來了。為了讓媽媽的房間非常乾淨,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點潔潔靈,拿着拖把拖來拖去。終於拖完了。我自信的看了看地板,呀!簡直像小孩臟臉蛋,一縷一縷的,我灰心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想了許久又開始拖了,我將拖把沖洗乾淨,順着地板的紋路細細的慢慢拖,不一會出了一身汗,可現在的我一點也沒覺的累,反而覺得開心,我休息一會又開始拖了,過了沒多久我把媽媽的房間拖完了。我細細的從各個角度端詳了地板,這次,地板擦得很亮,沒有一點灰塵。我好開心啊!為給房間增添幾分溫馨,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起香水瓶,在媽媽的房間里噴了幾下,房間里頓時清新極了。我心想,媽媽看見自己的房間是那麼乾淨,那樣清香,心情一定很好吧!

  媽媽下班回來了,媽媽的表情告訴我,她很累。她習慣的先來到自己的房間,眼前的一切讓她驚訝,一把把我摟在懷裡,深情的說:“好孩子,你真的長大了”

  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他們一直為我們辛苦的奔波,操勞。我們一定要孝敬他們,報答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做家務的感受(二)

  我的老伴前不久不慎跌跤,股骨骨折,家裡的家務事,全部落到了我的身上,從此,我負責這個兩口之家的家務事。

  長期以來,老伴為了照顧我,家務事全由她一手包攬,我幾乎過着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不過我也很自覺,家裡的重活,累活,臟活我都主動去做,如拖地板,拆洗脫排油煙機等工作我來做。

  我當過兵,經過部隊鍛練,一般的事我都會做,過去我在探照燈部隊工作,每天除了戰備值班,學習軍事、政治、文化以外,個人生活都得自理,洗洗刷刷,縫縫補補,自己動手,每個戰士身邊都有一個針線包。襪子破了自己補,那可是技術活,我想現代青年人大多數沒有自己補過襪子,時代不同了,要求也有所不同。當時由於部隊分散,駐地相對人數較少,我們還要輪流燒飯,所以我學會了很多生存技能。回到地方,我成家以後家務事都由我的老伴包攬,因為她比我勤快、能幹,我就逐暫地變“修”了。

  現在老伴骨折,照顧老伴的責任自然落在我的頭上,這是義不容辭的,老伴老伴,就是老來作伴,因此,我又有了一個鍛練學習做家務的機會,學習買、汰、燒,從頭學起。

  俗話說,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只有通過實踐,才懂得精打細算,勤儉持家,尤其是買菜,要有“計劃經濟”意識,提前一天就要計劃好第二天的菜譜,還要有“市場經濟”意識,購買時應該注意價格,質量,數量、營養等因素。在家務操作過程中,還應該注意力爭做到省錢、省時、省力、盡量做到“事半功倍”,這裡的學問大着呢。

  應該承認,我的烹飪水平遠不如老伴,我只會把菜燒熟,不講究色、香、味,整理房間也達不到窗明几淨那樣程度,然而我已經累得腰酸背痛,有時還手忙腳亂,可見做家務事也並不是想像那樣簡單,我還得好好學習。

  實踐中我感到做家務是一種鍛練,它可以使人腦手並用,只要安排得當,摸准規律,倒是一種有益於身心健康的勞動,長此以往,一定能夠延年益壽。

  我忽然想到,一般女同胞的壽命都高於男同胞,這可能是由於一般女同胞較多操持家務的原因,曾經見到一則消息,說的是一位女壽星,年齡已超過百歲,她仍然耳聰目明,身子骨硬朗,生活能夠自理,還在操持家務,可見做家務與長壽之間還有着密切關係,但願天下男同胞也來主動幹些家務事。

  兩個多月來,我的老伴骨傷已經有了很大好轉,已經從開始用雙拐走路,進步到只用單拐走路,看來恢復獨立行走已經是指日可待,我希望她快快康復,然而即使她完全康復之後,我仍然要搶着做家務,這不僅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鍛練。

  做家務的感受(三)

  星期六,我們一家人吃完飯後,我就開始幫媽媽刷碗。

  我開始刷碗,先將洗潔靈倒在碗上,用手搓一搓,搓出來許多白花花的泡沫,像一堆堆棉花,又像一朵又一朵白雲。然後,我把碗放在水裡洗了一洗,一個個碗被我洗得乾乾淨淨,好像一面面小鏡子。一會兒,媽媽又端來一個大湯鍋,湯鍋上沾滿了油花,說:“把這個鍋也刷了吧!”我拿起鐵刷,往鍋里倒了大半瓶洗潔靈,就開始刷。我一邊刷,嘴裡一邊嘟喃着:“洗刷刷、洗刷刷,這個鐵鍋真不好刷。”刷呀刷呀,終於刷完了,累得我滿頭大汗,氣喘噓噓的。不過,鍋刷得很乾凈,還得到了媽媽的表揚呢!我看着自已的勞動成果快樂得不得了。我把這些東西放在廚櫃里,覺得家裡變得乾淨多了。

  通過這件事,我想起媽媽既要上班,又要起早貪晚收拾家務是多麼不容易,以後我一定要幫媽媽多幹活,減輕媽媽的負擔。我也想發自內心的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我永遠愛您!”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的感受
網友評論
做家務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