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人生的感言

人生的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的感言 標籤:人生不設限

  篇一:人生的感言

  動物沒辦法選擇他們的命運,而人——一種高級動物卻又能力選擇自己的命運、選擇自己人生的發展方向,但也正是因為如此在成長過程中我們有了困惑、有了煩惱,甚至有時會迷失方向;也有時會因為一時衝動、一個失誤、甚至一句話 而毀掉美好的前程,輕微一點說也許會毀掉自己以往通過艱辛努力而取得的成績。

  人生就像爬高山,當我們渡過了美好的童年期,也就相當於我們爬過了山底,我們每向上走一步,都會付出一份艱辛,而且隨着高度的增加我們每向上的一步就越艱辛,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但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疲憊、會厭倦,不想再想往常那樣一步步的往上爬。當我們沒有經過全面的思考,充足的準備或打算的時候我們會耐不住性子,我們會一時衝動,會因此造成一個失誤,就像一腳不小心而踩滑,可能會傷到自己也可能會因此而滑落下去,我們自己要為不小心的一腳而買單。失敗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些人失敗了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失敗。

  人生的奮鬥過程是短暫的,只要你有目標、有勇氣、有毅力,並且有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不怕吃苦、不怕受氣的決心,你就一定會成功 !細節確定成功,在實現自己目標的過程中千萬不能因為小事情而影響大局,要用一種闊達的心胸去面對眼前發生的一切。

  找對思維、找對方法、找對方向,用你獨有的魄力朝你自己的方向前進!

  篇二:人生的感言

  人生在世,應當秉持什麼樣的價值觀?如何讓自己的一生過得更有意義?努力做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人。這既是社會發展對人的基本要求,也是個人實現自我價值的必由之路。

  從個體角度而言,追求個人利益無可厚非,這是社會進步的動力。我們不僅要保護和鼓勵個人追求正當權益,實現自身價值,而且整個社會應該為此創造良好條件。但是在此過程中,必須堅持原則,守住底線,不能以違反法律和違背道德,或損害社會和他人的利益為代價。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因此,守法、誠信、公平、自律,應當始終成為每個人的價值規範和行為準則。與此同時,人還應當有更高的境界和追求,不能僅僅滿足於謀求個人利益,貪圖個人享受,而是要學會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維護正義,保持正直,富有愛心,敢於擔當,成為一個有益於社會和他人的人。

  季羨林先生曾經說過,“在人類社會發展的長河中,我們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任務,而且絕不是可有可無的”;“如果人生有意義與價值的話,其意義與價值就在於對人類發展的承上啟下、承前啟後的責任感”。正是這種責任感,推動着人類社會不斷向前進步。這種責任感一旦缺失,則意味着人性的淪喪,社會的潰敗,我們生活的世界必將陷入混亂和冷漠,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也將無從談起。

  做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人,應當成為每個人的共同價值追求和人生理想。雖然,我們中的大多數人平凡而卑微,但這並不妨礙我們做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人,成為一個具有公民精神、普世情懷的人。多一分熱情、主動和勇敢,多一些對社會的關注和對他人的關愛。當別人遇到困難和不幸時,能夠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當面對腐敗和不良現象時,能夠大膽地發出質疑和批評的聲音;當面對邪惡和危險時,能夠勇敢地挺身而出……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變得更有價值和意義,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也將因人性美的彰顯而變得更加美好。

  篇三:人生的感言

  經常徘徊于堅持與放棄之間的人。其心一定很累的。走路時,沿着別人的足跡,一定留不下自己的腳印的。

  人生就是賽跑,只有找到自己的賽道超前跑去,才會到達終點。

  “陽奉陰違”的人多是小人,讓人防不勝防,因此在提高警惕的同時,也要檢討自己有沒有自知之明。不管經歷怎樣的黯淡歲月,只要不灰心,不放棄,我們總能從有情有義有愛的塵世間,尋找到種種精神砥礪,走向人生的福地。這個世界有愛也有恨,但愛比恨多。

  沒有永遠的勝境,也沒有永遠的絕境,一切皆有轉機,一切都在改變,看努力,也看機遇。妥協並非壞事,人活在世上,很多時候要做出妥協。人到中年萬事休是消極的人生態度,我們只稍把“休”字改成“新”字,便成積極向上的了。

  也許你是很出色的,但千萬不要貶低別人,抬高自己。

  每天都要開心,因為開心就會有好狀態。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感言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