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600字

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600字

  範文一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正直青春年少,意氣風發,難免"活潑過頭".為了使中學生們能夠德智體全面發展,政府部門就根據《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以及《公民道德實施綱要》的要求新修訂了上海《中學生守則》。內容不多,一共十條。但閱讀完以後你會發現,這短短的十條卻包含了我們中學生從進校到上課再到課間,從作業到會風,從衣着打扮到內在思想的各個內容。不僅如此,它還記載了中學生在家庭和社會的許多基本的做人準則和行為規範,真可謂是面面俱到啊。

  現代城市家庭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嬌生慣養,特別是在家裡動手能力較差,爸媽從吃穿用行各方面包攬,我們這些獨生子女當"小姐" 、"少爺",家務活從來不要去做。我就是個例子。三年級才學會用電飯煲蒸飯,就是為了要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我才要求媽媽教我的。平常媽媽叫我去幹家務,我還要討價還價,被媽媽說服了才去做,做的時候還和媽媽斤斤計較,一臉不情願的樣子。

  記得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想幫媽媽減輕一些負擔。心想:爸爸媽媽一定會很高興的。想着想着就幹了起來。我先把桌子擦乾淨,還把縫隙也擦乾淨了。然後開始掃地,我掃得又快又乾淨。可是,還留下一些掃不了的黑塊,我就用拖把拖。但我一看桌子的時候,我傻眼了:桌子怎麼還臟呢?哦,原來是我做家務的時候順序錯了,只好又重新擦了一遍桌子。這既浪費時間又耗費精力。《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九條要求 "自己的事自己做",如果我經常動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能熟能生巧,就不會做無用功了!

  學習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我懂得:要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我們必須從點點滴滴中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每個小學生的行為準則和活動規範,是每個小學生都必須遵守的。

  自從學習這20條《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後,我覺得自己有很多條已經做到,但做的還不夠好,還有許多做不好的地方。比如說,第2條我沒有做到外出或回家要主動打招呼,因為我是經常着偷着出去玩的,現在知道了這樣的習慣非常不好 ,必須改正了。還有第五條,到他人房間先敲門,我以前是直接就開門進去的,現在知道了,那樣做是多麼的沒禮貌啊。還有第11條,上課專心聽講,我就沒有做到,而且有時貪玩,不記作業,自負地認為自己都記住了,可是回家后卻發現,我光想着玩,把作業給忘記了,為這事我沒少挨媽媽的訓斥,現在明白了,這樣做是極其錯誤的,不但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而且浪費了寶貴的學習時間。

  通過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我決心要努力改正自己身上存在的缺點,要把《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銘記在心,落實到行動上。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自覺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從現在做起,互相學習,互相監督,爭做合格、優秀的小學生。

  範文二

  前幾天,老師在班上給我們讀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20條,並且每一條都為我們做了細細的講解,這使我們更加銘記在心。

  一、胸懷祖國,心繫人民,樹立遠大志向。我們在祖國和人民的呵護下成長,應當立志回報祖國,服務人民。要以對祖國最真摯的情感,自覺把個人理想和祖國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繫起來,時刻維護國家利益,絕不做危害國家或有損國家尊嚴的事。從孝敬長輩做起,從尊敬老師做起,從幫助同學做起,樹立服務他人、奉獻社會的意識,使自己的言行有益於他人、有益於學校、有益於社會。

  二、勤奮學習,追求真知,培養科學精神。學習是我們成長的最大動力,科學是我們打開未來之門的金鑰匙。每一個有理想的中學生都應當把寶貴的時間投入到探求知識奧秘當中,把美好的時光用於攀登科學的高峰,勤學博習,修身利行,崇尚科學,抵制迷信,弘揚文明,克服愚昧,努力掌握各種有益知識和勞動技能,不斷提高自身科學文化素質。

  三、樂於助人,善於合作,增強集體觀念。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每一個人的進步都離不開他人的幫助。有了長輩的關愛,我們得以健康地成長;有了老師的啟蒙,我們找到了人生的航標;有了同學的幫助,我們懂得了友情的珍貴。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每一個中學生都應當認識到集體的力量,培養團隊精神,團結同學,善於合作,與人為善,特別是熱情關心和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在幫助他人中收穫快樂。

  四、遵紀守法,崇尚節儉,弘揚傳統美德。和諧社會離不開法律和道德,任何一個公民都必須恪守法律的約束和道德的規範。對於成長中的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比什麼都更為重要。我們中學生應當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制觀念,做到知法守法,並自覺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行為規範。我們的所食所用都是父母勞動的成果,都是社會創造的財富,對於我們中學生,特別要注重養成節儉的習慣,崇尚節約,反對浪費,在生活上不追求奢侈和攀比,努力以良好的品行、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回饋社會。

  同學們,《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及社會主義榮辱觀是我們明辨是非、善惡、美醜的標杆。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自身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把學習的收穫落實到行動上,在促進精神文明、構建和諧校園、和諧社會的實踐中展現當代中學生的良好形象!

  最近,學校開展了以培養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為主要內容的《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活動。結合這次活動,我認真閱讀了這次學校發的《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發現我有做得好的地方,也有做不好的地方。

  有一次,我到老家去玩,發現那兒有黃色的稻穀,有紅色的花,還有綠色的葉。我剛要去摘,又想:它們都是有生命的,我一玩就沒有了,還是不摘了。這點遵守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14條"愛護花草樹木和莊稼".

  還有一次,媽媽給我講一道奧數題,媽媽讓我先看一下題目,我看完后,媽媽正準備講解,我卻大叫:"太難了,我才不學!"這點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二條"聽從父母的教導".

  我們每天都離不開學習,姿勢也很重要。我每天學習時,腰彎彎的,手指也越過了界。這點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13條"坐、立、行、讀書、學字姿勢正確".

  小夥伴也有不良習慣。有一次,我與夥伴們一同去燒烤,大家燒得十分開心。可一個夥伴從嘴裡吐出一塊"飛碟",我們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他還不知,還亂扔竹籤,差點兒扎到人。這點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14條"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等垃圾".

  我一定要牢記《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並把它告訴朋友們,讓大家都做個遵紀守法、勤奮好學、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