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600字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600字

  在《形勢與政策》的課上,我初步了解了中國在國際上的現況。中國展開全方位外交,活躍於世界舞台,國際社會進一步把目光投向中國,中國國際地位和影響力穩定上升。可我覺得,在中國快速崛起的同時,將要面臨的是更多的挑戰。一句話,中國還不夠強,中國還需要更多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們容易看到的是中國綜合國力的增強、國際地位提升。幾次金融危機中國始終以積極、負責的態度應對,不僅利於本國經濟,而且對區域經濟乃至世界經濟都有積極的影響。國際社會對此作出了高度的評價,可以說,中國讓世界有了戰勝危機的信心。僅從這一點,就足以看出,中國已深入國際,有着牽動世界格局的能力。

  可是,看到下面的話,我有了更深層次的想法。溫總理在美國訪問時說:“中國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顯著提升可以用一個乘除法解釋,一個小問題乘以13億就是一個大問題,一個大問題除以13億就是一個小問題。”中國GDP居世界第三,佔世界經濟總量7.25%,接近美國的1/30;但人均GDP只有美國的1/16,仍然排在全球100多位。“中國製造”無處不在,但中國有自主創新能力的企業僅為0.3%,中國自己的世界名牌屈指可數。另一方面,雖然中國一直堅持和諧社會的理念,世界對中國威脅的擔憂也已經有所減弱,但“中國強硬論”、“中國傲慢論”等新的論調仍不斷出現。

  顯然,中國要走的路還很長,面對路上的風風雨雨,我相信中國能坦然度過。但我不想僅僅看着中國一路走過,我想我總能做到些什麼,國家也許需要我!

  那些什麼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的話我也不想說了,覺得太虛。現在我是做不了什麼,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路是要一步一步走的,把現在做好就行了吧!中國在穩步邁進,我也要一步一步往前走。

  中國需要更強,我們需要更努力!

您正在瀏覽: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