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600字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600字(一)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以下簡稱《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我認真閱讀了全文,把自己擺進去,融會貫通,結合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所採取的一系列組合拳,重典治亂,有以下3點深刻體會:

  一是共產黨人的標杆就是《準則》的正面引導。《準則》開宗明義,高屋建瓴,言簡意賅重申了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宗旨,強調"三嚴三實"中的"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要求全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從普通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分別做出明確要求,普通黨員主要處理好公私、廉腐、儉奢和苦樂四大關係。黨員領導幹部主要做好從政、用權、修身和齊家的學問,突出了習總書記提出的家風要求。

  二是共產黨人的底線就是《條例》的反面警示。《條例》緊緊圍繞當前黨內出現的諸多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針砭時弊,對症下藥,全面系統具體回答了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哪些千萬不能做"和"做了要承擔什麼樣的後果"的問題。《條例》突出紀嚴於法的特點,刪去了與國家法律法規重複的規定,並對普通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一視同仁,總結、歸納、整合了違紀黨員經常會犯的六大紀律:首當其衝是政治紀律,主要是解決妄議中央、培植私人勢力分裂黨(薄熙來)、申請政治避難(王立軍)、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周永康)、對抗組織審查、民族分裂(達賴和李登輝)等不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律的行為;其次是組織紀律,主要是解決違反民主集中制、幹部選拔任用違規、偽造個人檔案、中央政令"中梗阻"等;第三是廉潔紀律,主要是解決辦公用房超標、公款旅遊、為親屬或身邊工作人員謀利、收受下屬或服務對象禮品禮金等與三令五申的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格格不入的"四風"問題;第四是群眾紀律,主要是解決為民服務中出現的優親后友、吃拿卡要等惠農政策最後一公里問題;第五是工作紀律,主要是解決跑冒漏氣、考試違規、干預司法和市場經濟等問題;最後是生活紀律,主要是解決生活腐化墮落,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通姦)等問題。

  三是中紀委等紀檢監察機關執紀問責就是利劍。制度的生命在於執行。規矩立了,對守紀律的黨員來說是保護,對破規矩的黨員來說就是嚴懲。醜話說在前頭。習近平同志說,不是沒有掂量過,但我們認準了人民的期待。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聽其言,觀其行。中紀委層層傳導壓力,使每名黨員頭頂都懸着一把達摩克里斯之劍,謹言慎行,牢固樹立理想信念宗旨意識,認清形勢,以反面活教材為戒,將"三嚴三實"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知敬畏,明底線,不糊塗,共同展現我們8700多萬共產黨人的錚錚鐵骨。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600字(二)

  在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前夕,修訂后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以下簡稱《準則》)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同步出台,這是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舉,彰顯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可以說這是史上"最嚴黨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如何執行好、落實好《準則》《條例》要求,需要全體黨員幹部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首先,要深學之。深學之,才會有思想境界的提升。《準則》內容"簡約",範圍"全面",要求"自律";《條例》突出紀法分開、紀在法前、紀嚴於法,所有規定充滿了現實性,編織起了一張嚴密的"紀律網",對形形色色的違紀行為形成強制力。《準則》確立了"行為高線",告訴了我們全體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應該樹立怎樣的理想信念、價值追求和行為標準;《條例》則劃定"行為底線",告訴了我們全體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必須禁止什麼、摒棄什麼,否則將要受到紀律處分。全體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落實《準則》《條例》要求,實現心懷戒懼、行有所止,就必須對《準則》《條例》進行深入地學習和探究,從內容上去感知,從內涵上去認識,從思想上去提升,達到凈化自我的目的。

  其次,要細照之。細照之,知不足方能自強。《準則》《條例》已出台,能否得到很好的遵守至關重要,而如何才能做到呢?就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能夠以此為鏡細照之。作為普通黨員,要對照新規端正思想、擺正身份,而非自我降低要求混同與一般群眾,在言行舉止、生產生活中能夠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對於領導幹部而言,除了遵守黨員廉潔自律規範外,結合崗位職責,端正自身的從政行為,清清白白為官、乾乾淨淨做事,在考慮問題、做決策的時候,能夠擺正自己的位置,牢記人民公僕的身份,時時刻刻以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為宗旨,更要加強自身學習,錘鍊出過硬的黨性修養,管好身邊人家中人。無論是普通黨員還是領導幹部要勤照"四面鏡子",照理想信念之境,以正三觀;照黨政黨紀之鏡,以正言行;照民心民生之鏡,以明方向;照先輩先進之鏡,以找差距。如此,才能常修為官之德、常念民生疾苦、常思貪腐之害,從而不斷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務群眾、服務黨和國家發展。

  最後,要篤行之。篤行之,唯求事業長盛不衰。正所謂,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再好的制度如果得不到強有力地執行,只是寫在紙上、掛在牆上,那麼制度就成了"紙老虎""稻草人",也就失去制度頒布的意義。對於《準則》,更是如此,因其本身只有區區百餘字,起着管總統帥作用,如果不能轉換成全體黨員領導幹部的行動自覺,效果會大打折扣甚至沒有。因此,黨員要認真履行職責,積极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發揚吃苦耐勞、勤儉節約等優良傳統,公私面前公為先,更多地為黨和國家作貢獻。勿道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這就要求我們的領導幹部在服務群眾、服務事業發展中將《準則》變為解決一件件民生難題、發展難題的具體行動,進而一心一意服務地方發展,服務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的方方面面,才能對得起組織的信任、群眾的重託、頂上的"烏紗帽".

  言而總之,全體黨員和領導幹部要嚴格按照《準則》和《條例》辦事,把黨規黨紀刻印在心上,把嚴守黨紀黨規作為對黨忠誠的重要檢驗,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為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