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

學習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一)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除了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外,更應該遵守《中小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個炎黃子孫,我們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而國旗和國歌是國家的象徵。所以我在升旗儀式時,能做到不講話,在唱國歌時,我會做到高唱國歌。作為一個合格的中國人同樣還應該知道祖國的歷史,文化,傳統。所以我會積極查閱中國的古典名著,了解祖國各地的風土民情。

  個人永遠不能獨立存在,終將會成為集體中的一員。現在的我們就是班級這個大集體中的一份子。我認為在班級中並不一定要擔任某些重要的責任才可以,只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為別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煩就行了。我身為班級的電教員在每節課上課前,都會詢問下節課的任課老師是否需要使用投影儀。當老師需要使用時,我會將投影儀打開,調試好,然後等待老師前來上課。

  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而作業是反映學習程度的方法。所以在本學期我做到沒有一次作業遲交或漏交。我們的學習應該有科學的方法,在本學期我學會了如何記錄《備忘錄》,這個方法可以避免我忘做忘做作業現象的發生。

  電腦與互聯網這兩個新新產物的誕生,大大增加我們對外界世界的了解,它們也成為我們學習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事物總是有兩方面性的,電腦在給我們帶來幫助時也給我們帶來了負面影響。但我認為關鍵在於我能否做到文明上網。

  作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我認為該做到的事還有很多。但我認為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不會給給別人添麻煩。

  作為一名中學生,毫無疑問遵守《中學生守則》是必要的,可以看出國家,社會,學校,老師,家長對我們的期望與重視。然而這些守則看起來只是一些簡簡單單的小事情,但要是切實的每天遵守,卻並非易事。例如:積极參加勞動,愛惜勞動成果。很少同學做到此條。遊戲誒而同學不僅做不到,還對父母的勞動成果不尊重,亂花錢,東西吃不完隨手就丟了。或許某些同學認為自已家庭富裕,不必節儉,只是我說,有錢人不代表可以浪費,這樣只會顯得自己的道德有問題,想一想,現在各地還有因為咩吃的而餓死的人,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哇!

  《中學生守則》是我們素質的模範,我們應該嚴格遵守,把自己鍛煉成為一個高智商且高素質的現代文明人。

  學習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二)

  最近,學校開展了以培養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為主要內容的《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活動。結合這次活動,我認真閱讀了這次學校發的《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發現我有做得好的地方,也有做不好的地方。

  有一次,我到老家去玩,發現那兒有黃色的稻穀,有紅色的花,還有綠色的葉。我剛要去摘,又想:它們都是有生命的,我一玩就沒有了,還是不摘了。這點遵守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14條"愛護花草樹木和莊稼".

  還有一次,媽媽給我講一道奧數題,媽媽讓我先看一下題目,我看完后,媽媽正準備講解,我卻大叫:"太難了,我才不學!"這點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二條"聽從父母的教導".

  我們每天都離不開學習,姿勢也很重要。我每天學習時,腰彎彎的,手指也越過了界。這點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13條"坐、立、行、讀書、學字姿勢正確".

  小夥伴也有不良習慣。有一次,我與夥伴們一同去燒烤,大家燒得十分開心。可一個夥伴從嘴裡吐出一塊"飛碟",我們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他還不知,還亂扔竹籤,差點兒扎到人。這點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14條"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等垃圾".

  我一定要牢記《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並把它告訴朋友們,讓大家都做個遵紀守法、勤奮好學、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學習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三)

  今天學習了國家教育部公布了《中小學生守則(2015年修訂)》,守則共9條,282字。和老版本的中學生守則相比,既進行了傳承,又與時俱進的有了創新,而且讀起來更加的朗朗上口。讀過之後感覺新版的守則更具體,也更具有指導性。

  新中學生守則突出了對學生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強的操作性,而且非常的簡潔,讀過之後明白我們遵守的守則我們應該如何去遵守,哪些是我們應該做的,別如第一條,愛黨愛國愛人民,我們首先要從了解黨史國情,從內心深處去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

  有規則意識,使每一個學生行守有規矩,要求同學們遵守國法校紀,自覺禮讓排隊,保持公共衛生,愛護公共財物。紅燈停綠燈行等。能與時俱進,面對網絡時代,用文明上網、綠色上網來引導同學們,在珍愛生命保安全方面要求同學們會自護懂求救,要求學生學會實用的生活技能。

  新中學生守則已經出台,我們該如何落實新《守則》,面對新守則我們要利用版面、班會、升旗儀式、校園廣播等媒介做好宣傳工作,讓人人都知道新守則。然後進行一系列的活動,如:"我會背"、"我會寫"等活動,讓新守則入腦入心,並且逐步內化為自己的思想,再從行動上體現出來。

  新守則出台,我們要以此為契機,掀起學習新守則的高潮,並將自己與新守則的要求一一對照,努力完善自己,努力影響學生,爭做新時代的合格公民。

  學習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四)

  教育部公布了《中小學生守則》(徵求意見稿),我一看,嗯?比原來的變動了不少。

  首先,內容具體多了。這是一件大好事!

  因為,內容具體,便於老師和學生照着守則去做,也就是便於把守則變為行動,可操作性強了,這很重要。這也是我最欣賞的一點。人的認識規律是從感性到理性,從具體到抽象,這符合認識論啊!這個觀點,我曾在我的一篇博文里與美國的學生守則進行比較時談過(2009年8月26日的博文《看美國〈小學生守則〉有感》),沒想到我國真的改進了,我體會到改革真的深入到教育領域了,可喜!

  再者,有針對性。特別是"控制上網時間,抵制不良信息",這是針對當今中小學生存在的嚴重問題,也是隨着時代的發展產生的新問題。還有,新守則中提出"養成閱讀習慣,因為中國人閱讀量少,作為守則提出來引起大家的重視,太有必要了。守則中有了這樣的內容,為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提供了依據,在矯正學生的不良行為時有所遵循,為完善學生的健全人格指明了方向。有利於提高德育的實效性。

  還有,更加重視了學生的心理健康。新守則中有"保持陽光心態"的內容,好!快樂是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心理健康是人健康的一半。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就是對祖國未來公民健康的高度關注。

  但願開學后,這個新守則能夠引起各學校的高度重視,老師帶領學生一起深入學習,貫徹執行。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