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入學50周年慶典有感

入學50周年慶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中學初66級入學50周年慶典有感

  2013年9月9日是個難忘的日子,是個喜慶的日子!50年前的今天,是我們**中學初66級同學入學的日子!

  今天原**中學初66級一百餘同學從全川各地前來聚會,去追尋那失散的記憶。**“生態園”秋菊怒放,金桂飄香,彷彿它們也為同學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也為因故未能參加活動的同學送去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1969年1月,校園揮淚一別,我們已匆匆走過了人生中最為寶貴的歲月,如今我們已不再年輕,皓首銀髯,眼慈眉善,歲月在臉龐上刻下了道道瘡桑。但我們始終堅信,有一個階段始終是我們人生最難以忘懷的時代,那就是1963-1969年,我們的初中生活。

  在50年的風風雨雨中,我們曾咀嚼過各種艱難困苦,也品嘗過成功的喜悅。無論您漂泊在異地,還是回到家鄉,無論您事業有成、不同凡響,還是平凡普通、平平淡淡;無論您貧窮還是富貴,都改變不了我們之間一個樸素而真誠的稱呼--同學。

  今天,我們同學又相聚了!

  50年前,我們懷着美好的憧憬,相聚在初66級這個平凡的集體里,開始了同窗生活。同學情深,同窗意濃。回想起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校園裡的每一處角落,都令我們充滿了無限的遐想和深深的回憶。校園裡曾留下您流連的腳印和歡聲笑語,操場的假山旁也留下過您青春的倩影!人生中最清貧、最單純、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流金歲月,您會輕易忘記?

  難忘師恩,師恩難忘。沒有老師五十年前的辛勤培育,也就沒有我們的今天。今天的這次聚會活動,我們有幸請來了汪老師、杜老師、唐老師和兩位曾老師。老師們都動情地講了話,相隔五十年,我們再一次聽到了老師們熟悉的聲音。感謝各位老師的諄諄教誨!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一定銘記各位老師五十年前和五十年後的教導,不辜負老師的希望。不論腳下的路有多麼坎坷,我們都將會在各自的人生歷程中,繼續前行。同時,也衷心地祝願我們的老師健康長壽,萬事如意!

  今天,我們相聚一起,心情激動,互相問候,傾訴情感,回憶校園生活,敘說人生感言,傾聽生活感想,因為同學聚會是我們傾訴、傾聽、交流、溝通的溫馨港灣。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無情的歲月染白了我們的青絲。要知道,財富留不住,千金萬貫終有散盡的時候;容顏留不住,美女俊男終有遲暮的時候;應景的榮譽、虛妄的名聲、是非恩怨的爭鬥,都會在歲月中漸漸逝去……

  儘管夕陽西下,苦日無多。但彩霞滿天,絢麗的晚景,光彩照人。已邁過了60歲的我們,定要放寬心胸,調整心態,要學會享受生活,靜以養心,動以養身,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每一分鐘!有成功愉快開心事,莫忘與同學分享;遇憂愁苦悶煩心事,也不妨找同學傾訴消除。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攜手同行,溫情相伴,一起打造更加幸福的人生!

  這次短暫的相聚,能了卻我們一時的惦念,但不能了卻我們一生的思念,我們不可能再重複校園時代那些經歷過的快樂、幸福、憂傷和痛楚,但我們能以平和、寧靜的心來一幕幕回放,重新體會和領略我們曾經擁有的那些美好歲月,讓漸漸老去的心注入一些滋潤和養分。儘管我們老了,但我們曾經擁有過溫中校園那麼美好的歲月。生命只是一次短暫的旅程,每個人都是時光的過客,我們將永遠記着生命旅程中那段難忘的經歷!

  五十年,彈指一揮間。生命的長度,我們無法掌控。生命的寬度,能拓展嗎?如果我們對逝去的歲月懷有留戀和珍惜,對餘下的日子懷揣熱情和嚮往,同學聚會,即是生命里程的美好驛站。儘管數年後我們頭髮更白,皺紋更深,步履會逐漸蹣跚,但我們一定會來,也相信有更多的同學前來!再見了,同學們!

  祝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及家人:時時快樂,天天健康,年年幸福,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入學50周年慶典有感
網友評論
入學50周年慶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