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稻盛思想干法之感想

稻盛思想干法之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稻盛思想干法之感想

  一、必須得想

  廢寢忘食,朝思暮想,念念不忘,反覆思考,如果你真的做到了整日里只想這一件事,這樣的願望就會漸漸滲透到"潛意識"中。

  我舉一個駕駛汽車的例子,你或許會更容易明白"潛意識"所包含的不可思議的力量。剛開始學習駕車時,我們手握方向盤,腳踏油門或剎車,做每個動作前都要思考,這就是用"顯意識"在開車。到後來習慣了,熟練了,就不必一一考慮操作順序,這時還會一邊思考工作上的問題,一邊駕車。突然一驚,但隨後仍能正常駕駛而不發生事故。

  二、有智慧的用心工作

  前兩天送小孩回家,我家是農村、遇到一起裝修師傅,給鄰居家做工,聊了一會天、作為木工出身的我手藝好壞一看便知,他們說今年一直很忙從春節到現在還沒停過,其實我看得出來,他們的手藝在我們只能算中等,但是他們用對了工作方式,現在很多都是在外面打工,回家建房子的時間很短,很多事情要依靠裝修師傅的意見與提醒,他們這個團隊八九個人,是五六個村的師傅組成,平時他們與左鄰右舍關係多很好,村裡有人建房子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們,從他們的組合、加上他們領隊的頭腦,自然他們有做不完的活。

您正在瀏覽: 稻盛思想干法之感想
網友評論
稻盛思想干法之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