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加家長會的感受

參加家長會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參加家長會的感受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篇一:感恩與愛同行

  --參加家長會的感受

  自從孩子上幼兒園以來,每個學期都要參加一次家長會,但是今天這個家長會卻是最讓我感動的一次,這次家長會的主題是心存感恩,與愛同行。首先由孩子們合唱《感恩的心》,之後陳老師對孩子們進行愛的教育。通過問孩子們“你知道父母的生日嗎?”“你知道父母穿多大的鞋子嗎?”和問家長“你知道孩子的生日嗎?”這樣簡單的問題,讓孩子們感受到了父母對自己無私的愛和自己對父母的愧疚,從孩子們訴說的父母讓自己感動的小事,也看到了孩子們那顆純潔無暇、心存感恩的心。

  是啊,在這個世界上,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是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徐磊國媽媽本來在北京學習,昨天晚上硬是從北京趕了回來,為的就是參加家長會,不讓孩子失望;景蓉蓉的爸爸工作繁忙,本來沒有時間參加家長會的,但是出於對孩子的愛,還是擠出了時間按時到場,這給孩子的一份份驚喜,無不透露出父母對孩子真誠無私的愛。也正是這份誠摯的愛,讓孩子更加理解了父母,更加懂得了感恩。

  懂得感恩,不僅要感恩父母,還要感恩老師,為了開好家長會,老師精心策劃,辛苦付出,老師播放的課件中幾百張照片,都是老師一張張照下來,一張張剪輯,一張張製作,這是多麼大的工作量啊!敬愛的老師不僅教給了孩子知識,還教給孩子做人的道理,幫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付出,孩子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師,在這麼好的環境里學習,我們家長很放心也很滿意。我們相信孩子在學校和老師點點滴滴的教育下,在家長的幫助下會一天天地成長進步。

  心存感恩,與愛同行,感恩是一個人立身處世的根本,我們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同學,感恩朋友,感恩為社會默默奉獻的人。我們要用感恩的心,傳遞着愛,讓世界充滿愛的陽光,讓愛伴隨我們永遠!

  篇二:參加家長會的感受

  201*年12月14日晚7點我在孩子所在班級參加了家長會,感受頗深,受益匪淺。

  這是班主任劉老師接班后開的第一次家長會,家長們非常重視,早早就來到教室,會議在和諧融洽的氣氛中進行,會議由班主任劉老師主持,數學陳老師和英語郭老師針對本學期學生們數學、英語方面的學習、目標、方式提出了建議和要求,講解很細緻。班主任劉老師從孩子的全面培養角度,闡述了寶貴的經驗,提供了嶄新的模式,同時也為我們對孩子下一步的培養,展現新的方向,提出更高要求!期間響起五、六次熱烈的掌聲。劉老師思想先進、教學理念新、班級管理有獨到之處,尤其是她把自己的教學思想和班級管理思路剖析給全體家長,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起到了心與心交流的效果,引起了家長思想的共鳴。劉老師沒有豪言壯語,而是娓娓道來,擺事實講道理,將心比心,從學生到老師,從暑假接班到現在的班級成績,有生動的實例,也有自己的心路歷程,言談舉止流露出對班級極強的責任心和對學生慈母般的情懷,流露出一種對教育事業精益求精的追求。

  通過這次家長會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教育孩子的知識,也進一步認識到家長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作用,尤其是在小學的中高年級,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注重對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二、關愛孩子,先從關注閃光點開始,多表揚、多鼓勵、多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三、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家長和孩子共同進步。

  四、以自身作則,言傳身教。俗話說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的言行在無形中影響着孩子,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班主任劉老師從專業的角度提到了大語文教育,強調學生要寫好字,多讀書、讀好書,寫好一篇文章,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等,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還強調語文、英語多讀、多寫、多背,平時如何與孩子交流,如何培養學生的特長等等,這些都對孩子的成長起關鍵作用,也是老師和家長共同努力的目標。我們相信:在劉老師的帶領下,在全體任課教師的辛勤努力下,在我們全體家長的積極配合下,13班一定會有美好的明天,13班的孩子們一定會擁有美好的未來!

  201*年12月15日

  篇三:參加家長會的感受

  11月15日,兒子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跟我說今天晚上要開家長會,並一再告誡我說一定得在六點五十分趕到教室,不能遲到。我趕緊一邊督促兒子做作業,一邊火燎火急的做好飯。吃過晚飯,就抓緊時間輔導兒子做完了作業。呵呵,一向動作緩慢的兒子今天效率可真高哈,平時的家庭作業都要做幾個小時,今天幾十分鐘就做完了,還得感謝要家長去開家長會哈。

  為了給兒子作個好榜樣,不遲到,我六點半就出發到學校,一到教室,看到一大半家長都來了,大家還真極積。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七點准家長會開始了,首先是兩個家長介紹了下自己教育自己孩子的經驗。一聽,對比下我對兒子學業似乎抓得不夠緊,總認為兒子現在還小,只要完成了老師安排的作業就夠了,原來別人家的孩子的一百分與家長的嚴格教育是分不開的,特別是第一個家長說的準備一個採集本和一個錯題本是很有借鑒性的。說實在我現在對兒子管理近乎於一種“放養”狀態,老以為自己以前的童年有多輕鬆,怕兒子壓力太大,剝奪了孩子的天性,很少要求老師以外的學習任務。不過另一個家長的做法我是不贊同的,連星期六、星期天都給自己孩子安排的滿滿的學習。老天,現在才小學二年級,未免把小孩看得太緊了吧,都弄成小大人了,不過仔細想想應該她也是成功的,因為聽兒子經常說他們班上的馬藝寧和丁檸是如何的優秀。

  接下來就是易老師把這個學期的數學情況作了一個彙報。這次中考好象班裡拿一百分的就有七、八個,我對照了一下兒子的成績,呵呵,兒子也挺不錯的,九十六分,可仔細一看原來兒子太粗心了,竟然把一整道題給忘記了不做,而且那道題也挺簡單的,我想兒子要是不那麼粗心,拿一百分應該不成問題吧。後來聽易老師說他們班上有人開始看奧數了,心想現在的小孩真不簡單,不過想想我兒子肯定是不行的,以前在家做奧數題時差不多都是錯的,都必須講解幾遍才能弄懂,我想我兒子應該是沒有這方面的天賦的。相反我倒是覺得兒子的語言能力天生比數學能力好。只不過得提醒兒子上課時一定認真聽講。

  接下來是石老師彙報每個孩子在校的表現,我很驚呀石老師竟然能對班上的六十位學生的情況那麼清楚,能夠掌握每一個學生的性格。當她說到要表揚誰時我就想我兒子肯定是得不到表揚的,出乎意外的竟然聽到了龍彥旭的三次表揚,心想這小子還真不錯,雖然每次表揚都是靠後的,但總算是得到表揚了,記得以前我兒子可是調皮搗蛋的角,沒少讓老師操心的。老師讓家長一一看了孩子的作業,我不得不驚嘆現在的教育,想想兒子現在的成績,只怕能比得上我們這一代六年級的水平了。看看兒子的作文,想象力真豐富,嗯,卷面也挺整潔的。不過只得九十五分,比上學期的期未考試成績還要好些,我還是非常滿意的,當然我也希望兒子能拿百分,但是只要兒子能有進步我就覺得很欣慰了,我覺得一個人的成長只要一天天有進步就好。當石老師再次說到兒子學的薩克斯時,我就覺得無論是我還是兒子的努力都沒有白費。我想現在競爭那麼激勵,總得讓孩子有一門特長,但必需是讓孩子能感到快樂的事,就想到了讓孩子學樂器,不過錢也沒少花。想想兒子小小身子就要掛着七、八斤重的樂器在脖子上,而且喉嚨都吹破了,還真是辛苦小傢伙了。在管樂隊他都是最小的一個隊員,記得第一次兒子參加校管樂隊活動時,都被弄哭了,我也覺得挺可憐的,但是現在的孩子就是不能養太嬌氣了,適當讓孩子吃點苦是很有必要的。還真不錯兒子現在的樂感不錯,現在時不時的還會跳下街舞,我問他在那學的,他說電視上,真的不得不佩服孩子模仿能力。其實小孩子是很容易接受新鮮事務的,只要多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就行。

  回到家後跟兒子一說受到老師好幾次表揚,兒子一蹦好高,好不高興。同時我也把平時的壞習慣也一一的羅列給他聽了,爭取多改正點,兒子都一一應承了下來。開家長會應該說不僅是讓家長更多的了解到了孩子在校表現,也是對孩子進一步提高的必要會議。

  通過這次參加家長會最大的感受就是對兒子的進步感到欣慰。石老師和易老師對每一位學生的關心是無微不至的,您們就象孩子們的媽媽一樣,很辛苦。在這裡讓作為孩子家長的我衷心的說聲:老師您們辛苦了!謝謝了!

  龍彥旭的家長

  201*年11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參加家長會的感受
網友評論
參加家長會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