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畢業感言範文

大學畢業感言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感言範文(一)

  畢業,就像一個大大的句號,從此,我們告別了一段純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一個充滿幻想的時代。

  畢業前的這些日子,時間過的好像流沙,看起來漫長,卻無時無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時光卻在指間悄然溜走,畢業答辯,散夥席筵,舉手話別,各奔東西。

  一切似乎都預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過無奈。每一天,我們都會有意無意地再逛逛校園,看一看它今天的樣子,想一想四年前它如何迎來稚氣未脫的我們。走了四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點。突然覺得,四年的同窗、身邊的朋友,比想象中要和善、可愛得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個都溫柔如風。圖書館的門還開着么,考研時歷戰過幾個月的那間自習室,不知還有多少人再那裡繼續追尋着自己的夢想,一直對那段埋頭苦讀的日子心存感激,不論結果如何,它讓我收穫了很多。

  一幕幕的場景就像一張張絢爛的剪貼畫,串連成一部即將謝幕的電影,播放着我們的快樂和憂傷,記錄著我們的青春和過往,也見證着我們的友誼。

  大一的時候,覺得生活是橙色的。太多新生活撲面而來,新鮮而燦爛,熱情而緊張。橙色的記憶里,有第一次見到知名教授的激動,第一次加入社團的好奇,第一次考試的緊張。

  大二的時候,生活是綠色的,青春拔節生長,旺盛得像正在生長的樹,夢想也一點點接近現實。跟老師討論問題時,看見他臉上滿意的微笑;跟老外對話時,給自己打了個滿意的分數;開始熟悉校園裡任何一處美食,也常常上網聊天呆到很晚。

  大三的時候,生活變成藍色。我們冷靜了下來,明白自己離未來究竟有多遠,並要為此做出選擇:出國,考研,還是工作。所有與這個決定相關聯的一切都可能會變化,大四的生活,像有一層薄薄的灰色。在各種選擇里彷徨,每一個人都忙忙碌碌,一切彷彿一首沒寫完的詩,匆匆開始就要匆匆告別。但那灰色里,卻有記憶閃閃發亮。那些彩色的歲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裡,它們是我們的資本,也是我們的慰藉。再見了,我親愛的母校。我終於要走了,但你把花的形象留了下來,你把花的芬芳留了下來,你把我們共同澆灌的希望也留了下來。

  今後只要我想起你——我的*學院,你的歲月就會永遠地鮮艷,永遠地芳菲,永遠輝煌燦爛!

  大學畢業感言範文(二)

  時光如梭,轉眼即逝,當畢業在即,校園生活和社會實踐,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敗,我孜孜不倦,不斷地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現在回首三年學習生活,歷歷在目。

  從剛跨入財校時的失落和迷茫,到現在即將畢業的從容、坦然。這除了有較強是適應能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於大專三年的學習積累和技能的培養。面對未來,我知道這又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挑戰。

  我自認為無愧於大專三年,剛入學時,我曾為沒有直接成為大學生二懊喪過。但很快,我選擇了坦然面對。因為我深信,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會發光。所以我確信,函授生的前途也會有光明、輝煌的一天。

  因此我不斷提煉自己。在社會實踐方面,我不怕辛苦,不怕困難,積极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參加校內的活動可以認識到更多的同學,也就增加了與其它同學交流和向其他同學學習的機會,鍛煉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學到別人的長處,認清自己的短處。這個世界上不不存在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但關鍵是能否正視並利用它們。三年來,我不斷的自我反省,改善自身不足之處。

  為人處事上,我堅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若要人敬己,先要己敬人”,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建立在理解與溝通基礎上的。由於代人熱情誠懇,所以一直與同學和老師相處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圍同學的歡迎,與許多同學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我更懂得了,考慮問題應該周到全面,不能只顧自己的利益和方面,而忽略了別人的感受。

  一個人的一生,每一步都要自己去走,人生需要自己去探索,不是靠父母;人生必須做出無數次選擇,每次決定都會給我帶來一分收穫、一種尊嚴,使我懂得去愛惜這段過程,愛惜自己的人生。

  通過這三年的學習使我懂得了很多,從剛進學校時如張白紙的我,經歷了許多挫折和坎坷。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風順的事,只有自己勇敢的面對人生中的每一個驛站,我們就能很經常。當然,三年中的我,曾也悲傷過、失落過、苦惱過、委屈過,這緣於我的經驗不足和缺陷。當然又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也就是膽量不夠。我不斷儘力完善自我,不斷總結經驗。為日後走上社會的我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這三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的成長。三年的鍛煉,給我的僅是初步的經驗積累,對於面對未來,邁向社會的我來說是遠遠不夠的。因此,面對過去,我無怨無悔,來到這裡是一種明智的選擇;面對現在,我努力拚搏;面對將來,我期待更多的挑戰。戰勝困難,抓住每一次機遇,相信自己一定會演繹出精彩的一幕。

  時間真的地得很快,零七年的六月高考,一零年的六月大學告一段落,然而進校的日子彷彿就在昨天,而今天我卻背上行驤徹底的踏上社會這條不歸路了。現在已不是學校時的那麼無憂無慮了,那時的我們只要沒錢向家裡說一聲就不用擔心了,現在真的是什麼都得靠自己了。

  曾經擁有時不懂珍惜,而今錯過了才知道它的可貴,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再選擇回學校。真的好不想離開,真的有些懷念過去的日子,還有我的朋友們,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

  面對新的起點,我真的該長大了,也該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了,不是嗎 現在對我而言,事業或許就是我的全部,也該是拼一拼的時候了。

  人不可能永遠活在過去,過去的只能成為回憶,好好的收藏。很多的人,很多的事,即使不喜歡也得去面對,這就是現實。畢業了,一切都不同了,不會有成群結隊朋友陪伴,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嘻嘻哈哈,你一句我一句的了。更不能像以前一樣和姐妹們躺在床上聊着各自的人生、各自的心情。以前是三點一線,而現在卻成了二點一線(公司、宿舍)。

  面對新的環境、新的同事,再也沒有學校時的那種感覺,那種快樂,那種無所顧慮,也不會有那麼好的姐妹了,一切都不能回到原點了。我也不得不面對現實,學着適應新的生活了,因為我已經畢業啦!

您正在瀏覽: 大學畢業感言範文
網友評論
大學畢業感言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