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診護士心得:每個崗位都重要導

診護士心得:每個崗位都重要導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診護士心得:每個崗位都重要導 標籤:軍訓心得

  診護士心得:每個崗位都重要導

  每當聽到同事說:“醫院導診諮詢護士工作比臨床護士工作輕鬆”時,我總是淡淡一笑:“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你不在這個崗位上,怎麼會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

  導診諮詢是醫院服務的窗口,她肩負着對病人提供準確及時的預檢分診、答疑與指導等。她的特殊就在於必須具備和其他臨床工作不一樣的工作技巧,除需要紮實的醫學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外,更多的是要從病人的角度出發,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解決病人所需,達到病人所願。因為我們服務的對象是對醫院環境、布局結構一無所知的人,是疾病纏身、精神相對脆弱、行動諸多不便的人,有時候你的不經意的一個回答、一句話、一個表情、一個舉止都可能成為糾紛或矛盾產生的導火索。所以,即使是些小問題也要認真對待,一絲不苟,讓每一個病人帶着病痛而來,帶着滿意而歸。

  作為一名導診護士,首先,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與較強的服務意識。豐富的醫學知識和靈活的服務技巧,能利用專業知識在最短時間內快速評估、正確預檢和分診,及時疏散和分流,使門診患者及時得到專科的診治和處理,及時完成各項檢查與治療。其次,必須掌握常見急症的應急預案和處理流程。在工作中,要學會察顏觀色,以便在患者候診過程中及時發現病情危重與病情變化的患者,使患者得到準確及時的診治和救護。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及時發現病人所需,靈活協調患者就診過程中與藥房、挂號處、收費處、檢驗科、功能科等部門的關係,具備處理各種緊急情況的能力。第三,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和規範的服務禮儀。語言表達一定要音質清晰、聲音洪亮、措詞準確、簡明易懂。對患者提出的問題,要聽清,要領悟。為了避免誤差,甚至還要反覆詢問,避免患者由於沒聽清或沒有說明白而走錯地方,浪費時間和體力,增加患者痛苦或加重患者病情,也避免醫療投訴與糾紛。這樣,往往一個上午的導診服務下來,是口乾舌燥,腰酸腿疼,這工作的強度不亞於臨床護士。

  看了這些,你還會說“醫院導診諮詢護士工作比臨床護士工作輕鬆”嗎?其實,對於醫院--任何企業來說,每個崗位都重要,關鍵是我們要用心去做。

您正在瀏覽: 診護士心得:每個崗位都重要導
網友評論
診護士心得:每個崗位都重要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