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她離開人世了,我想他

她離開人世了,我想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有多少個這樣的今天?有多少個這樣的春秋?又有多少年?

  時間如箭,總該無影射着人們的心口,心,是人類最脆弱的部分。當人們口頭總愛說時間是一副良藥的時候,那就是所謂的麻醉劑。讓你迷惘現實的可悲,也遺忘着過去的不愉快,更在現在的現實的苦惱。總是,愛抱怨時間老人,來無影,去無蹤。是不是不愛生活的人,都是它們最喜歡懲罰的。可是,它剝奪了太多的落葉。

  今天,獨立一個人蹲在佛提樹下,靜靜仰坐,望着長穹的天,白襖襖的雲朵,高懸着太陽,獃獃着守護着那裡,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堅強自己,可是始終克服不了自己的脆弱,還是淚痕滿面,讓淚灑向大地。看着兩位老人家都安詳而寂靜的離我而去,回憶着這所城堡的畫面,心動了,心碎了,心樂了,可是最後的結局不知道用怎麼樣的說法去釋意它們的全部。

  回到這所城市也有九天的光陰了,也離開你所在的城市也是九天,問蒼天,我哪一天沒有在想着你,哪一天沒有刻意去對着照片說話,我哪一天沒有念經書祈福着、、、、本以為你離開你的城市數日,可以安靜就那麼想念、祈禱着你,讓時間的焦熬可以慢慢退化着。可是,今天,從小一直呵護着我的那個人走了,就那麼走了。她,走得無聲無聲,悄然無聲,更沒有留下任何音訊,她,是一位很年紀已高、善良而和藹的老奶奶,她總是愛戴着身邊的所有的人,包括她的孫子、親人,等等人,只是她很不幸着他孩子離他走了好幾十年了,據說幾十年前,吸大麻的人都是有錢人才去嘗試着,她兒子就是因為吸大麻、抽血過度而死亡。剩下着妻子,也可以說是一個很負責任的媳婦,不過總是與婆家湊不上嘴,所有關係有點僵。唯獨只有她與她愛人一起生活。不知道哪年哪月,只記得我懂事那時候開始,她就要捂住拐杖走路,我對她印象一直在腦海里難以忘懷着,直到去年,她老人家的身體一直都不好,都要吃藥,需要有人悉心照顧才可以。她都日日的老去,直到離我而去。她丈夫,也是前一個月多兩天力他走的,可是,今天,她走了,讓我心裡滿是痕迹,不堪過去的那一幕幕,她對我的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着照顧我。她也從來沒有給自己一句怨言,每次看到她,我都很開心着記得起她老人家,每次她都會表揚我,激勵着我。今天,她走了,我心裡訴說不出的無奈與悲傷。

  前幾天,我看望她,這是我差卟多一年的時間沒有問候過她老人家了。所有身邊的朋友告訴了她。我心裡有一個人。她讓我告訴她是哪位?是做什麼的?我沒有告訴她。因為畢竟我與心裡的他還沒有溝通上一句話,所有我不敢想着,她理解了我,只是微微對着我說:現在的社會什麼人都好,注意一下。還說一定支持着我。我笑一了一下。

  為什麼你就那樣沒有任何告白就走了?您,是否知道我還想還你恩情,此時的我,心在哭泣着。今天跪地怨天尤人。但是朋友們都相勸了,人死了不可以復生了。好好接受新的生活。如果有來生,我定會好好報答您!

  在痛苦的時候也在想着你,吳叔叔。此時是多麼希望你可以給我一點點安慰的語言,哪怕只是一句話,我都心滿意足。可是,只能夠安慰自己,讓自己代替着你。無數次作出如此的舉動。她,走了。我相信我後來的噩夢會連綿不斷着,我不也不想失去身邊所有的任何一個人。

  吳叔叔,想你的時候心是哭泣着,沒有任何的防備。你在幹什麼?今天過得怎麼樣?我很怕打擾你。

  讓夜的長眠,讓我在夢裡回味着你。讓眼淚滴入心血,包圍我的心,吳叔叔,我真得很想很想你,

您正在瀏覽: 她離開人世了,我想他
網友評論
她離開人世了,我想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