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當班主任助理的心得體會

當班主任助理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當班主任助理的心得體會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當班主任助理的心得體會

  說實話,剛開始做這個助理,我是衝著有實習經歷、工資和空調房去的。但讓我意想不到的結果是我卻收穫了不少。

  1.凡事預則立,計劃好明天。每天課上完了之後,我都要翻看明天的課程安排表,確定明天要做的是什麼,要帶哪些東西,養成做筆記記錄明天要在講台上提醒學員的事項。

  2.溝通很重要,表達清楚更重要。我覺得我最大的缺點就是表達能力是很差勁,我在宣布完一件事情后,總是有老師誤解我的意思,弄得後來我每次都要發短信給他們重新說明清楚,後來我真的明白這是我沒把意思表達清楚,這樣就造成後來的誤解和糾正,這樣花費了不少時間去糾正,效率降低了很多。所以在做很多事情盡量有條有理說詳細,站在聽眾的角度上想象我說的話有沒有歧義,有沒有說明白。

  3.我思故我在,積極思考,尋求解決方式。為什麼我的死黨們說我蠢萌蠢萌的,因為很多事情我都不願意去思考,不願意去搜索,不願意認真地去聽和揣摩,就像她們說的我是一台“單程式”電腦,反應慢且經常死機,我覺得真正的原因是我不願意去思考,不願意去深思,加上自己的經歷、閱歷和肚子里的學識都不夠,在對別人說的話沒有進行批判地思考,沒有形成自己的見解。

  4. 突髮狀況隨時有,要沉着冷靜。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每次活動都要做應急預案了,這是為未來會出現的問題先想對策,往往突髮狀況很離譜,還要隨機應變。平時的生活積累也很重要,在組織籃球賽的時候,有一位老師就抽筋了,我當時很慌,我想腫么辦,學校說了不要組織劇烈運動,不要出安全問題。幸好當場的老師有學中醫,給傷員進行按摩,說按哪個筋會緩解抽筋。還往老師臉上潑冷水,幸好老師緩過來了。不然真的不知道該腫么辦了,平常的生活常識也是一種智慧,平時多積累。

  5. 不夠自信,上台聲音太小。老師們普遍反應我上台說話的聲音太小,這也是溝通不到位的一個原因。我剛開始為自己辯解,說我本來聲音就小,我後來問了一下我同學,她說確實是的,說那天在上大課時我拿着話筒的聲音都很小,但跟死黨們聊天的聲調卻高了N分貝,頓悟其實是上台是還是有緊張,還是有點不自信,有點壓低聲音了,就像唱歌一樣。上台就得吐字清晰,聲音洪亮,表達有條有理,有自己的思考。

  6.不要小看小事,細節決定成敗。就說報銷車費來說,我做了一個車費報銷表,學校複製黏貼錯了,學校貼錯了,被很多老師指出來錯誤,後來花了很多時間來更正,還有有一些標準報銷的都貼錯了和沒有核實包車發票,搞得何老師跑了財務部幾趟。

  7. 改變管理方式。成年人的管理不一樣,他們更多的思考是做這件事情可以給他們帶來什麼利益,有利益就值得去做,且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所以驅動他們積极參与一件事情的動力是這件事可能有對自己有利。

  短短8天,得到老師們的肯定我覺得辛苦還是值得的,我會記住這段日子的。我們班還組織了籃球賽和合影,因為前期造勢不夠和學員各自有事情,不是所有的學員都參加了,不過過程還挺順利和開心的,用圖片記載了一些美好的回憶。籃球賽的時候,我放聲地給老師們加油,青春就該這樣,可以瘋狂,充滿激情,是青春的專利,不要讓皺紋刻在心上。

  很感謝佳琳妹給我們找了這麼好的一個實踐機會,也很感謝老師們對我的工作積極配合,和何老師的積極指導和寬容,認識到自己很多的不足,還可以有出醜的機會,也許工作以後就不會再有這種機會了,一旦錯了,領導不會給你再演練的機會,痛罵一頓,不再委以重任。享受在武大給的這個平台、各種不同經歷和遇到的各種牛人,我要在兩年畢業之後,會是一個完全升華的我,我想這是我為什麼來武大的原因。身邊的云云,是我的榜樣,她做事非常仔細認真,有計劃。很多時候我都是問她明天要帶什麼,群里又有那些通知,她都會詳細地告訴我。還有她辛辛苦苦給我帶的書《圍城》只看了一點點,沒有看完,誒,浪費你的勞動力了。下一站,出發,超越自己,會不會也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您正在瀏覽: 當班主任助理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當班主任助理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