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外貿工作生涯中最大的一單

外貿工作生涯中最大的一單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外貿工作生涯中最大的一單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我外貿工作生涯中最大的一單

  這是我的第一個客戶,來自捷克,也是給我的印象最深刻的。並不僅僅因為是第一個,主要是開發的過程值得研究。Lucie在阿里巴巴英文站發布的採購信息,可以說這條信息,辦公室所有人都看到了,但都沒有放在心上,因為他們比較偏向直接詢盤。我內心非常清楚,辦公室中所有人數我的實力最差,必須要抓住每一個機會去實踐和學習。日常只是跟單是無法成為一個好外貿員的,一個優秀的外貿員必須具備客戶開發、跟單、熟悉產品、熟悉行業和熟練操作信用證的幾個基本能力。

  於是,在阿里巴巴上查看別人的分享的經驗帖,這也是我第一次登陸外貿論壇。果然在論壇看到好多熱心人無私的分享着所有我想知道的一切,有時提問幾個問題,他們也是非常細心,認真地幫我解決。這是我觸動最大的一次,現實中也不見得同事或者領導會主動幫我。但是一個陌生的網友會耗費自己的時間,幫助一個新手。從那以後,再也離不開外貿論壇。

  因為是阿里巴巴會員可以在RFQ直接報價,但有人告訴我,最好就是打個電話,所以拿到聯繫信息后,直接打電話跟Lucie溝通報價,她要求要CIF報價,問了經理得知我們從來不做CIF的,就用我鱉腳的英文跟客戶解釋了一番,Lucie一口流利的英語但對着我講時非常耐心,一字一詞的說她可以接受FOB但要求寄她自己的TNT賬號。那當然沒問題啦……一個星期之內下了試單5000個音頻芯片,金額大概是7980美金,偏偏發貨時又出現問題了,因為金額超過5000人民幣,DHL要求正式申報,我們公司又沒有進出口權,只好求助論壇里的高手,有位網友叫我把價值申報到700美金,就不用正式申報了,跟Lucie再次溝通后,她去請示了老總,第三天就回復我說可以,但是要我另外做一份正式發形真實價值的掃描給她。這是我第一個訂單。雖然這不是最大的一筆單,但在我心裡是"最大"的一筆單!

  後來這個客戶經常下單,讓我找到了信心,從此可以昂着頭在公司里生存。她對我說過之所以選擇我,是因為我有一顆積極,炙熱的心。

  機會總是擺在所有人面前,而又總是那個最積極,心裡有準備的人能夠抓住。

您正在瀏覽: 外貿工作生涯中最大的一單
網友評論
外貿工作生涯中最大的一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