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景總在遠處

風景總在遠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回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初讀詩經《蒹葭》,感受它的朦朧美,再讀詩經《蒹葭》,感受它的愛情夢幻美,一番經歷以後,才更感到詩經《蒹葭》的哲思美。

  心中的夢幻永遠在朦朧的遠方,不可能尋到,這是人的天性決定的,踏在腳下的永遠是土地,飄在天上的才是變幻不定的雲彩,守望着身邊的愛人,叩問心扉,這大多只是生活的歸屬,卻不是自己夢的歸宿,人的一生都在尋找自己的精神家園,很少能有具體的定位。家庭是具體有形的,情感卻是縹緲無形的,因此才有回憶,有暢想,有激越,有低回,完美着自我,守候着靈魂。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痴痴地尋找着自己的風景,卻不小心成了別人的風景,所以世界才如此繽紛,但卻很難恰巧雙向互動。感覺的問題是強求不得的。

  從遠古到現在,愛情天地,水草葳蕤,伊人彼岸,可望不可即,漫溯求之,卻只是幻覺不定,徒留下美的悵惘。但海天茫茫,你摯情的追尋永遠是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風景總在遠處
網友評論
風景總在遠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