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化學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化學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化學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我經常問自己,我幸福嗎?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否則大家也不會看見每天都那麼開心的我。下面我就在姐妹們面前晒晒我的幸福。

  首先我的幸福來自於家人對我的關愛和我對家人的付出。媽媽為了支持我的工作,已經陪伴了我近10年,媽媽說:“既然你喜歡當班主任,你就去做吧,孩子交給我”。我經常摟着媽媽幸福的說:“家有一老就是一寶呀”。以前老公雖然常年不能回家,但偶爾也會享受周末相聚的甜蜜,其實簡單的生活,用心體會,幸福就隨處可見。有位老教師對我說:當我每天早晨早早起來做飯時,想着家人可以吃上我親自做的營養豐富的早餐,身體棒棒的,就算是累點,心裡是快樂的。我如法炮製,看着老公和孩子津津有味的吃着我做的早餐,真的很開心,幸福不就是對生活的滿足嗎?

  我的幸福來也來自與在座的各位同事朝夕相處中的點滴感動。記得我帶07級時,和孫曉燕老師每天早晨看完早讀,就一起到小神龍餡餅去吃飯,我們每人一個煎蛋,一碗粥,兩人分吃一個肉餅和一盤鹹菜,聊聊班裡的事情,孫老師再幫我出出主意,那種感覺是幸福的;帶09級時,每當家長會之後,我們班主任就會抓大頭去吃飯,坐在一起說說班裡的情況,聊聊那些家長會上的“迨隆保每次大家笑的腮幫子都疼,現在想起來心裡都是甜甜的暖暖的,幸福極了。

  我的幸福還來自於我所帶班級的班教育組各位老師融洽的合作。我們所有的任課老師、專業老師和諧的工作關係讓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尤其是高三最後一年,雖然累一些,但是我們累並快樂着,大家的付出相互感動着、相互激勵着,相互理解着、相互幫襯着,任何一個老師遇到事情我們都是合力解決,無論哪個老師身體或家庭原因需請假時,其他的老師會馬上替補;最讓我感動的是:藝考前,為了能夠給專業老師提供最直觀的文化課學習成績,為他們在幫助學生科學選擇藝考院校提供有效的參考,我們所有的文化課老師針對班級情況,結合高考,利用周末休息時間給學生們出題、閱卷,而監考的任務交給了所有的專業老師。我還記得,那是個周六的晚上,7點多了,語文任課教師張秀芳老師給我打電話,“張毅,卷子我出好了,我怕耽誤明天用,我已經給你放在了你們辦公室門上,我得趕緊回家不等你了,外面太冷了,我是帶着孩子過來的,我怕孩子感冒”。當時的我感動的不知道說什麼。而在我們監考的時候,專業老師們利用監考的間隙那短短的20分鐘,啃上口麵包,接着就去整理考場,領取試卷,準備下一場考試。就這樣,我在班教育組每一位老師的理解和支持中感受着幸福,是他們支撐着我一路走來。老師們從不同的角度默默地幫助我、關心我,雖然有壓力,但是有了他們的支持,心裡暖暖的,我知道,那是幸福的味道。

  我的幸福還來自於我的學生的成長、成功和對我的感恩。當我看着全班60名同學中44人上大學,1人出國,9人就讀專科,2人蔘軍,4人復讀衝擊名牌大學,孩子們都有了理想的歸宿時;當聚會孟迪端着酒杯跟我說:“老師,沒有你就沒有我的今天”時;當徐澎湃從濟南回來,下了火車,第一時間不是回家而是來看我時;當馬明宇從韓國帶回了滿滿一箱子的零食,因為他要讓老師嘗嘗真正的韓國食品的味道時;當我站在操場上孩子們將我圍在中間祝我生日快樂時,當我拿起拖把要拖地,學生們紛紛過來從我手裡搶過工具時;當我因為無奈將兒子帶進班級跟學生們一起上自習,學生們對我的投來理解和感激的目光時;當我們的女生去跳舞,我們僅有的十二名男生組隊在操場上跑步並喊着響亮的口號時,心中滿滿的是成就感,因為我的學生們懂事了、能自律了、知道感恩了、集體榮譽感加強了、成才了!

  令我感念不已的是這樣一個細節:2012年臘月26晚上11點半,遠在上海集訓的學生給我發來的一封郵件,這封郵件是用手機發的,是孩子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輸入的,總共合計811個字,信中的那句“老師我想對您說--是您這位很負責任的班主任,慢慢的、耐心的去改變原來是那麼不求上進的我,老師您是我的第二個媽媽”這幾句話讓我所有的辛苦都化為了幸福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化學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化學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