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紀檢監察幹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在全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對十八大部署的具體落實。當前,部分黨員幹部身上出現了脫離群眾的現象,任其發展下去,黨就會漸漸失去群眾的信任和支持,開展這次活動也非常緊迫、非常必要。通過學習,我進一步增強了宗旨意識,深化了紀檢監察工作中進一步強化群眾觀念的認識。

  "大樹紮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堅強後盾,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胡錦濤同志在建黨九十周年講話中指出:"只有我們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共產黨人只有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百姓的幸福安康看得大於一切,才能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人民也才能真心擁護。

  習近平總書記在反腐倡廉學習中指出,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黨要把反腐倡廉提到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來認識,核心的問題是黨要始終緊緊依靠人民,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一刻也不能脫離群眾。

  中國共產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一些領域消極腐敗現象仍然易發多發,一些重大違紀違法案件影響惡劣,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人民群眾還有許多不滿意的地方。因此,堅持群眾路線是反腐倡廉的必然選擇。

  腐敗觸犯的不僅僅是黨和國家的利益,最根本的的是觸犯了人民的利益。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紀檢監察幹部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為政清廉才能取信於民,秉公用權才能贏得人心。反腐倡廉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有案必查、有腐必懲,時刻要把人民的利益和信任放在心中。要以民心為基本,以民心為指南,充分彰顯我們貫徹中央反腐敗的堅強決心,贏得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

  當前,反腐任務仍然相當艱巨,反腐的手段必須由"權力反腐"向"制度反腐"轉變,依靠人民民主監督,歷來是反腐倡廉行之有效的制度。必須"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從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入手,加大人民群眾的參與和監督力度,以人民的評價來改進工作,達到讓人民滿意的目標。

  要真誠傾聽群眾呼聲,拓寬投訴舉報渠道。人民群眾是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推動力量,群眾投訴舉報是信訪舉報來源的主渠道。要高度群眾在反腐倡廉建設中的重要作用,繼續拓寬與人民群眾的交流、溝通渠道,廣泛聽取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對反腐倡廉建設的意見和建議,了解部門政風、行業作風,掌握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發現違紀違法線索,全力解決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提高結案率、反饋率、滿意率和辦成率。

  要真正回應群眾關切,着力解決突出問題。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十分關心、廣為關注,這既是壓力,更是動力。要採取徵集網絡民意、開展問卷調查、召開座談會、整理群眾信訪投訴等方式,摸清並梳理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焦點問題,要着力解決反腐倡廉建設中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要真心維護群眾利益,切實糾正不正之風。紀檢監察幹部要時刻把群眾冷暖放在心裡,真情關心群眾疾苦,認真履行職責,切實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糾風工作的滿意度。同時,要以群眾反映突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案件為重點,嚴肅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案件。通過電視、電台、網絡等媒介廣泛宣傳反腐敗鬥爭的成果,堅定人民群眾反腐敗的信心,增強廣大人民群眾對黨和政府的信任。

  密切聯繫群眾,事關黨的生死存亡,也是反腐倡廉能否取得最大成效的重要保證。反腐倡廉,關係到每一個公民的利益,也期待着每一個公民的參與。每一名紀檢監察幹部都要依據"民呼我應"的原則,真正貫徹黨的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權力置於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以黨風廉政建設的好轉取信於民,始終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血肉聯繫。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