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責任勝於能力>>觀后感

<<責任勝於能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責任勝於能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責任勝於能力>>觀后感

  人們常說:“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看完這個演講,我終於真正明白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從小到大,我們學過要熱愛祖國,孝敬父母、團結同學、尊敬師長......年幼無知的時候,我們曾問過為什麼,師長總是籠統的給我們一個法律規定亦或是一則道德規範。難道,人生下來就是為了遵守這些看不見的條條框框的嗎?給我們的感覺,似乎我們落地開始就背了一個個沉重的包袱,舉步維艱地行走在這天地間。我們總是被指使着干這個,干那個,但是有誰能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們憑什麼要這樣做?我們總是成為父母希望的延續,老師桃李滿天下的一個個活的證明。是的,我們總是無奈的被賦予這樣一個又一個的義務與責任。我們沒有去想過它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滿足與榮耀,我們只是單純地承擔,或者一味地逃避。於是問題越來越多,心情越來越低落,於是開始討厭生活、厭倦上班.....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能力出眾的人,但是並不是所有有能力之人都是能承擔應當承擔的責任。

  楊老師說:“一個人行為的垃圾是由思維的垃圾所造成的。”

  我曾經被韓寒的一篇關於國家責任的文章所影響。看完他的文章,我曾固執的認為警察保障社會安定站在對抗不法分子的風口浪尖上、解放軍保家衛國沖在抗洪搶險的第一線,這本是他們的工作,他們的責任,我們沒有必要給他們樹立所謂的英雄形象。當一方有難,國家呼籲八方支援的時候,我也認為那是國家逃避責任的行為,人民群眾做完了這些事,要國家做什麼呢?也許我當時的認知,就是所謂的思維的垃圾所造成的吧!

  楊老師說:“責任是社會分工的結果。”台灣某著名中學校長高震東也曾說:“國家有難,我的責任,而不是匹夫有責。”世界上60多億人口共同組成了我們這個人類社會,在這個社會中每個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擔當著不同的工作崗位,履行着不同的義務與責任。責任具體分配到個人,才能有效的承擔責任。

  楊老師說:“人都有長處,相互學習;人都有短處,相互寬容;人都有難處,相互幫助;人都有苦處,相互體諒;人都有好處,懂得感恩。”他告訴我們,承擔責任不是一種負擔。學習別人的長處,才能讓自己能力更出眾,在工作學習中更加出色;寬容別人的短處,因為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人;人有難處時伸出援助之手,最快樂的永遠是自己,俗話不是說:助人乃快樂之本;體諒人的苦處,得到的是同事之間,朋友之間的和睦相處;鳥有反哺之情,人也非草木,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即使沒有“百善孝為先”這句警言,我們也應該懂得感恩!

  “這是個負責人的時代,不是逃避責任,而是要擁抱責任。”王老吉因為汶川地震而捐款上億,老百姓記住了這個名字。毛主席說群眾的力量是偉大的!王老吉的善舉再一次證明了這句話的正確性。

  責任勝於能力!不管王老吉有多好喝,也不管王老吉是否如廣告上所說:去火、養元氣!但是王老吉承載的是一個企業對社會的責任,承載的是一個企業對他千千萬萬的客人的深深的感恩之情!一個懂得承擔社會責任、懂得回報客戶的良心企業,我們還需要擔心他有三氯氰胺、有防腐劑等等問題嗎?

  一個人的能力有多大,責任就有多大,責任是能力的核心能力!一個有能力的人,尤其是能力出眾的人,更需要責任去承載他的這份能力,不然就是害人害己。比如本拉登、比如製造熊貓燒香病毒的那個軟件奇人。

  我們常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有付出才有回報!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付出的才是自己的!

您正在瀏覽: <<責任勝於能力>>觀后感
網友評論
<<責任勝於能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