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暑期社會實踐歷程感悟

暑期社會實踐歷程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暑期社會實踐歷程感悟 標籤:社會實踐 暑期培訓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暑期社會實踐歷程感悟

  --累並快樂着

  有成都,西安十一所高校的學生,一起參與這次活動,對活動深入了解,並確定安全問題后,我下定決心參與了這次活動,讓自己過一個有意義的,不平凡的暑假,挑戰自我。

  雖然報名的老師一直強調這次活動的艱辛,此次活動是不帶一分錢,自己掙錢養活自己,會露宿街頭,睡地鐵站。我很堅定的向老師許諾,我會一直堅持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一直撐到最後。報完名后,我就一直在期待活動,並耐心等待着。因為要適應各個學校的暑假安排,活動定在了8月6號到8月20號,歷時兩個星期。

  轉眼便到了8月6號,我去到了活動地點,**公司,首先老師給我們介紹了下具體的流程,8月6號到8月8號,通過平台購買的紙巾,礦泉水,已銷售的形式,四個人一組進行,賺取路費去往西安的路費。在這我見到了來自成都各大高校的學生。也見到了民大的同學。我們一共分成七個組。每個組到了西安后,還會有西安其他高校的四名學生參與進來。而我則分進了第六組。我們組有兩個川大同學,一個中醫藥大學同學。我們選擇賣水和紙巾結合,在第一天我們去了文殊院賣,但效果不太好,總結下來,我們一是拉不開臉面。二是小店太多,我們定的價格又太高,沒有人會支持。去西安的路費。四個人要四百四十八元,再加上火車上的伙食費,總共要達到五百元。第二天雖然轉換陣地,改變了方法,但落後的局面,也挽不回負債劣勢。只賺夠兩個人的費用,我們最終帶着負債過去,踏上了西安之路。

  8月9號到了**西安總公司,我見到了西安的其他四名隊員,也是來自西安各個大學。由於舟車勞頓,老師安排我們到預定的皇家公館休息一晚,第二天開始活動。10號,我們來到了西安科技大市場,開始裸奔西安活動啟動儀式。隨着帶隊老師地一聲活動正式開始,我們宣誓,各隊風采展示后,我歷時11天的西安城市挑戰也拉開了序幕。

  10號下午兩點我們被分到了西安市體育館,進行活動,還是賣紙巾。為了挽回局面,大家拿出了飽滿的精神,奮力一搏,最後我們以第五名的成績挽回局面。沒有成為要睡公司的兩個隊。11到12號我們到西安理工大學給新生賣卡,第一天戰績不佳,最後一名的成績睡在公司,指導老師讓我們交流下,打開彼此心結和困惑,我們團隊更加凝聚了。第二天沒有睡公司。8月13號,一年一度的七夕佳節我們去了西安寒窯,此次任務是向情侶買我們親自製作的情書,結果成績還是不太理想,我們以第六名的成績,再一次睡在公司。但這並沒有打到一個積極的團隊,我們會繼續加油,奮力搏擊,反敗為勝。

  14號我們去西安百度公司進行參觀,在此次活動中,我近距離的接觸到了平時搜索的百度是怎樣的運營模式。感覺很激動,也覺得很不賴,我也開始對其所涉及的搜索營銷有了很深入的了解。可謂價值不菲的參觀。

  15號,我們隊分到省博物館賣西安地圖和濕紙巾,大家很有激情,終於取得第二名的成績,並獲得了進步獎三百元元獎勵,負債沒了,如釋重負的感覺油然而生!不錯威武,第六組,老師打趣的說第六組屌絲逆襲了。確實,這一切的艱辛和感動只有我們自己最清楚。

  我們為了答謝在這幾天中幫助過我們的人,決定在17號舉行裸奔西安大學生城市生存挑戰答謝商務酒會。16號我們便忙活起來,布置會場,租禮服,鞋子,每個人都有任務,而我則有幸獲得機會,在酒會上吹奏最拿手的葫蘆絲,藉此獻上我們最誠摯的感謝和敬意。

  17號,我們答謝酒會如期開展,男生各個穿的英俊帥氣,女生各個婀娜多姿,到場嘉賓各個光鮮亮麗,真正的商務酒會華麗開展。作為來自民族地區的我,則帶大家一起載歌載舞,好不熱鬧。就會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感謝幫助過我們。給與我們支持的好心人。有了你們,我們得以經歷風雨,體會社會中的真善美,感受社會生活的不容易,從此堅定我們奮鬥,艱苦學習,在學成畢業,進入社會,有良好的條件屹立社會。18號,19號,老師帶我去了一些著名的景點去參觀,體驗西安的魅力所在。美麗西安。我來過。20號依依不捨得揮別這麼多天並肩戰鬥的戰友,踏上了回成都的路途。

  這次暑假,我成功的挑戰自我,獲得社會各界的認可和支持,期間許多媒體對我們的活動標準、是理解和大力支持,還有讚揚。在活動期間,還受到了西安人民日報的跟蹤採訪和報道。

  我收穫了一幫優秀的夥伴,鍛煉了自己的溝通,與人交往,豐富了自己的社會經驗。這個暑假很精彩,我很慶幸自己參加這次活動,在活動中,我的膽量,營銷能力和實踐得到了豐富提升,不虛此行,沒有遺憾。實踐改變了我,我要繼續實踐,突破自我,傳遞正能量。

  如海倫。凱勒所言:“人生要不是大膽的冒險,便是一無所獲。”

  總結下來,我的社會實踐,有冒險,有青春,有痛苦,歡笑與淚水交織,累並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暑期社會實踐歷程感悟
網友評論
暑期社會實踐歷程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