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叢飛現象”思索:奉獻是生命的需要

“叢飛現象”思索:奉獻是生命的需要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叢飛現象”思索:奉獻是生命的需要 標籤:傾聽生命

  奉獻,被叢飛視為生命中不可放棄的責任。他說:“個人享受是次要的,奉獻是我生命的需要,獻愛心是我的天職。”在一些人看來,在這麼一個講實惠的年代,居然將辛苦賺來的血汗錢用於助學、助殘和救災,還熱衷於各種不求任何回報的社會公益事業,確實有點缺少經濟頭腦,不懂得經營事業。要知道,住豪宅,開靚車,要名有名,要利得利,招朋引伴,萬人仰慕,風風光光,這不正是時下許多人想方設法擠進演藝界的首要、甚至是惟一的目標嗎?然而,這一切都沒有打動叢飛。他把人生最大的快樂放在幫助別人上,不求名,不求利,只求給別人帶來歡笑、捎去希望。十幾年來,他的足跡遍及多個省份的貧困地區。不管身在何處,只要一有需要,他總是第一時間趕到義演現場。參加義工8年,他為社會義務服務的時間長達3600小時。置身於演藝界這樣的“名利場”,卻一點不把名利放在心上,而是專心致志奉獻社會。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人生追求啊!在一般人看來,即使是做善事,憑着良心做到力所能及,也就夠了。可叢飛做善事卻大大超出了這個範圍。多年來,他沒有為自己或家庭存下一筆款子,還四處借錢去幫助別人,以至於欠下了高達17萬元的巨額外債。他最大的痛苦並不是自己生活上的困窘,也不是別人對他的誤解,而是擔心那些亟待幫助的人生活無着、求告無門。無論何時何地何種境遇,他都執着於自己的信念,為了幫助別人,再苦再累再委屈,他都能忍受,他都認為值得。他的心中只裝着別人,惟獨沒有他自己。叢飛歇不下來,他無暇檢查身體,他也捨不得在自己身上治病花錢。他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在生死攸關的半年裡他奔波勞碌,連續不斷地為貧困學生、殘疾人、災區參加義演,完全忘了自己的病情。這是一種多麼無私的生命境界啊!心理學家講,人的生命需要是有不同層次的,最高的層次乃是實現自我。當人的生命實踐與這種最高需要、終極目的相一致時,就會從心底里產生持久的幸福感和不懈的意志力。奉獻,不是痛苦,不是喪失,不是剝奪,而是愛心的流露,善意的升華,美德的弘揚。奉獻,使人充實,使人快樂,使人高尚。叢飛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對無私奉獻的人類精神作出了最好的註解。讓我們細細聆聽叢飛心底里流淌出來的奉獻之歌。

您正在瀏覽: “叢飛現象”思索:奉獻是生命的需要
網友評論
“叢飛現象”思索:奉獻是生命的需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