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志願者心得體會

志願者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志願者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志願者心得體會

  花柳塘社區地處商業繁榮區,特別是花柳塘路因存在的餐飲業多而出現亂佔道、亂排油煙和污水、亂晒衣物等現象,保潔任務十分繁重。

  社區志願者們大家爭先當,所以我們四個居住在朝霞大樓的66歲以上老人組成了星期一的先鋒隊。從上午9點開始的短短兩小時內,佩戴黃袖套,手拿鏟刀和礦泉水瓶在花柳塘河兩岸和轄區大街小巷內巡邏,清除大大小小的小廣告不下20張,發現綠化帶有垃圾便及時清理。特別有幾家飯店,我們不厭其煩地勸導他們不要在花柳塘路上亂排水,不要將拖把亂曬在河邊的綠化帶上。關愛環境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幾年來,不論是嚴寒還是酷暑,我們風雨無阻,長年累月,我們不怕臟、不怕累,我們不怕諷刺,不怕得罪人,我們不怕麻煩,不怕責罵,碰到人就講,看到不對就說,耐心教育大家:城市管理,人人有責,不可忽視;向社區居民和過路的民眾大力宣傳保護母親河和城市管理環保重要性,發放宣傳資料,向群眾宣傳城市管理有關的法律法規和塘河保護條例,用實際行動表達了我們小小志願者的一份熱情。我們一心把社區母親河保護好,把社區環境保護好,即使沒有輪到巡邏,我們也會經常觀察塘河和各個店鋪的前前後後、道路以及城市"牛皮癬"的情況。有時我們分別在各個點暗中觀察不文明現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大問題向社區彙報,為廣大居民創造一個和諧美麗的家園。

  城管靠大家,涉及你我他,憶昔日又臟又臭花柳塘河水,看如今陽春初夏,陽光明媚,河水清清,兩岸綠柳成蔭,鳥語花香,我們的心是樂呵呵的!希望大家共同參與保護母親河和城市管理。

  篇二:志願者心得體會

  作為21世紀大學生,80后的有志青年,我們已經踏上了漫漫的人生旅途,迷茫掙扎中,讓我們躊躇不前的更多的是源於內心中一直埋藏的疑問:飛速發展的年代,我們能做些什麼,社會需要我們做什麼?帶着這樣的人生疑惑,我默默在自己的崗位上摸索實踐。

  一個土生土長在東港社區的我,大學畢業之後積極主動的加入東港社區成為一名志願者。我謹記自已的人生格言:滿招損,謙受益。以一個的初出茅廬的初學者的態度實踐着。蒲鞋市街道東港社區是一個基數較為龐大的社區,有總戶數2173戶,總人口9970人,60歲以上老人538人,在職黨員326人,在編黨員67人,低保對象5戶,優撫對象6戶,殘疾人15名。作為一名志願者,這是我對社區的一個簡單的概括和了解。

  這次的志願者活動主要是創建衛生文明社區,我們志願者分成幾個小隊挨家挨戶進入居民家宣傳創衛知識,由於對環境的了解,做起事來總是順順利利,小區居民用滿懷的笑臉與真誠迎接我們,並樂於接受我們的問卷調查。宣傳中,針對居民息息相關的健康文明問題,我們都很耐心地講給他們聽。居民也都表現了極大的興趣。

  這次活動,讓我了解到志願者服務活動培養我的不僅僅是一種精神,更是培養了自己的極限和耐力,同時也看到自己的潛力。當我們奉獻自己一份力量的時候,心裡會覺得很幸福,覺得終於為社會做了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願活動中找到了自己的價值,志願者不是單純的奉獻,我們也可以從活動中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教會了我思考人生的態度和看待人生的機會,更歷煉了自己。在人生漫長的歲月中,我將不斷磨練意志,為自己定位,發揮自身優勢,面對社會,心平氣和地做出一些選擇,確立自己學習和生活的目標,服務社會,傳遞愛心、傳播文明,為社會的和諧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篇三:志願者心得體會

  我青年時代有過多年的軍旅生涯,還曾在軍校、飛機修理廠工作過,后在溫州海運公司任政工師,從事企業政工三十多年,有豐富的政治思想工作的經驗。退休后,參加了社區的五老護苗、黨員應急隊、黨員治安巡邏隊等志願者隊伍。參加社區的各種志願者活動后,我深感志願者工作的意義、責任的重大,特別參加五老護苗以後,我下決心把本社區的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抓起來。我協助社區開展多種適合青少年需求、內容又符合當前社會形勢的教育活動。在每年的寒、暑假期。精心準備講稿並積極發動、動員社區里的學生來參與。因而使得每個假期都有三四次的專題講座。講座生動感人、深深打動學生的心,收到顯着的教育效果。

  我深知青少年思想教育必須注重引導學生參加社會活動。每年寒、暑假都有青少年學生來社區參加社會實踐。為此,我協調社區精心安排,親自帶領和指導青少年學生深入社區,配合當前社會中心任務入戶宣傳,或參加社區環保宣傳與管理,或做植綠護綠工作……特別是每年春節前組織五、六年級學生到孤寡老人家,幫助進行打掃與整理。通過這些活動,讓青少年們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有利於青少年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的形成,同時也大大促進了社區的各項工作。

  我還擔任社區圖書管理員工作,不僅僅是做好借和收回圖書的工作,而且還藉助圖書室的學習陣地向青少年熱情推薦好書,指導他們該讀什麼書,該如何讀好書。還定期召開讀書交流會,同他們談讀書心得、體會,鼓勵青少年讀好書,遠離不良場所。

  我還兼任社區課後託管所的義務輔導員。為解決雙職工學生家長的後顧之憂,把輔導和託管結合起來。我總是事先了解各年級學生的課程內容和教學進度,備好課。每到下午放學后,就認認真真地對每一位學生進行輔導。學生作業完了,就提筆簽字。學習之餘,還給學生講故事,做遊戲,以激發學生的興趣。對此,家長們紛紛讚揚與感謝。

  我還是黨員應急隊的隊員,居民家中的水、電發生故障,我就自己掏錢辦了一些修理工具,上門進行服務。我還承諾全天候進行服務,誰家的水、電發生故障,打電話來,我就隨叫隨到給以修理。據不完全統計,社區每年有不少於150戶的居民得到我們黨員應急服務隊的幫助。居民們還給了我們"社區的光明使者"、"水靈通"的稱號。我還先後獲得鹿城區首屆"十佳好鄰居"、溫州市"百佳市民"、溫州市"公民道德標兵"等榮譽稱號。

  雖然為社區、為居民和青少年、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只是想通過做些小事,來影響更多人投入到社區志願者這一行列中來,同時也是鞭策自己:永遠做好事,爭當文明建設永不退伍的老兵。

  篇四:志願者心得體會

  我們的社會需要樂於奉獻的人,作為民政工作者更是要擁有一顆關愛之心,因此我情願成為一名志願者。

  多年來,我恪守着“服務他人,奉獻社會”的宗旨,以我院休養員為服務對象,奉獻愛心為主要形式。我曾參加多次活動,每次活動我都有深刻感受,通過日常的工作及每次活動,我感受到的是一顆顆純潔的心靈對生活卓越追求,一種孜孜不倦的追求,對生命的激情嚮往,讓我對生命無比崇尚的敬意。真的,只要你平日里多與他們接觸和交流,你會發現他們是多麼熱愛生活,對待他人多麼的熱情,雖然他們有的是身體殘疾,有的是智力障礙。我們平日的工作就是和服務對象之間形成一種互助關係——我們為他們工作,為他們服務,和他們一起開展活動陶冶身心,反過來,他們對生命的態度也會對我們造成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的影響。有時想想,我們之中有多少生理健康的人,整天埋怨這埋怨那,或無所事事,或不務正業,甚至做出一些危害社會和人民的事情。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所以,我想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做一些有意義、對社會對他人有利的事,才是我們的價值所在。

  這裡我提一件小事,康復村截癱病人王麗書是我們的服務對象,但是她同時在精神方面還有些抑鬱症,向她這樣的病人就需要我們更多關心和幫助,就因為一種抗抑鬱的葯,她總是要儲備更多。可是就在“十·一”放假期間她沒有拿到更多的葯,她不放心就多次找大夫找院長強調她的葯。我就耐心的跟她解釋,不會沒藥吃,肯定能正常吃上藥,家裡不用放那麼多的葯,那樣不好。其實我也知道她這是一種病態的體現,但是我作為一名藥劑工作者要對病人負責,不能隨便多給她葯,但是她又是我們一名特殊的服務對象,所以這就要求我們更細緻的做好具體工作,體貼她、關懷她。後來我掌握好她的用藥量,自己利用休息時間親自把葯按時送到她家裡。後來她還特意到院里當面對我表示感謝。

  這件事看上去似乎是一件小事,但是社會中的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部分,人,是社會的人,對於社會的每一個個體而言,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就是他的社會。所以,我們每個人既享受着社會給予我們的一切,我們也要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去回報社會。回報社會,看上去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其實可以泛化到生活和工作的每個方面,這就是我作為一名替國家和人民傳遞關懷和愛心的民政人的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志願者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志願者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