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村官感悟:奉獻基層無悔青春

大學生村官感悟:奉獻基層無悔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大學生村官感悟:奉獻基層無悔青春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村官感悟:奉獻基層無悔青春

  青春,一種思緒征服四周,一種氣概驚濤拍岸,一種豪情踏遍心靈的境地,魅力迸發,照亮日子的平淡,宛如一首少年輕狂的戀曲,唱響在心靈的各個角落,飄於理想的空中,令人活力四射,餘味無窮,蕩氣迴腸。DD題記

  在青春的字裡行間,在農村這片土地上,有耕耘,有收穫,有感悟。在農村要真正“下得去”,必須具有“三心”。即:苦心、耐心、愛心。苦心是做好農村工作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我們在農村工作要做好吃苦在前,享樂在後的心理準備,要認真做好每件事,真誠待人;農村工作多而瑣碎,要耐心做好各種資料的收集和歸檔,耐心給群眾講解各種相關政策,耐心完成領導分派的各項任務;在基層工作,為群眾做事時,要用愛心去感受他們的實際情況,學會換位思考。群眾有事找你,服務要周到。時刻謹記村官不是官,是公僕,人民的公僕。同時要注重學習,虛心向農民群眾學習,向村幹部學習,向農村實踐學習,努力把自己所學的知識和農村實踐結合起來,使自己儘快融入農村。

  作為大學生村官只有得到村民的認可,才可以融入農村,所以更應該主動深入群眾家中,主動深入田間地頭,了解村情民意,了解農民的所思所想所盼,自覺為農民群眾提供幫助,努力得到群眾的支持,才能真正的融入農村。幾個月與群眾的接觸、村幹部的交流以及自身的學習,對整個黃角頭村有了初步的了解。我明白,進入農村工作是個不斷鍛煉的過程,任何事情都是從小事做起的,要做到帶着感情工作,在工作中培養感情,貼近群眾,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解決他們的實際困,真正做到“下得去”。

  青春里的感動是徜徉在群眾百姓間的情愫,通過這幾個月的工作,我和農村群眾間的感情深了,同時自己也發生了兩個轉變,從同學到同志的轉變,工作一段時間后發現自己身上的書生氣少了,為群眾服務的決心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心態也從城市轉變為了農村,從小到大生活在城區的我沒有和農村打過交道,但現在卻已經慢慢了解習慣了農村的一切,逐漸喜歡上我工作的這個地方,讓我在潛意識中認為我是開發區的一份子。同時區領導也沒有把我當成外人,讓我融入了這個團結的集體中來,不斷的培養我,增長我的才幹。使我真正做到了“待得住”。

  青春是一首不屈的歌,我覺得一定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干出一番成績,不辜負組織上對我的關心和支持。我也會利用自己的能力積極地做到想農民之所想,急農民之所急。以樸實的形象感召人、以文明的言行帶動人、以高效的工作影響人,誠懇務實的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習近平總書記在與大學生“村官”座談會中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各有關部門對我們這些大學生“村官”的政策應該為我們的成才成長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和社會氛圍,為我們落實資金保障,為我們開展工作提供必要條件。這些無不讓我堅定了“幹得好”的決心。

  我相信,通過上級的關懷和自身的努力,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做得更好。真正做到下得去、待得住、幹得好,堅定服務農村、紮根農村的信念,在推進農村改革發展的洪流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青春,青蔥碧綠,春如韌草,勇如烈駒。珍惜生命賜給的青春段落,奮發圖強,積極進取,厚積薄發,只為給自己人生一個無悔交代。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感悟:奉獻基層無悔青春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感悟:奉獻基層無悔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