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志願者活動心得

志願者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志願者活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志願者活動心得

  做志願者這一年多以來,我一直為可以有很多兄弟姐妹感到很開心。因為我一直覺得既然可以做志願者應該都是看透了,人世間很多功利才會來做這些,在旁人眼裡覺得是傻瓜做的事情。那麼在我的眼睛里就沒有人與人之間的高低貴賤的區別。

  志願者的管理其實是一門科學。其實現實的情況也不一定和想象的那樣單純。不知道我是不是該說,其實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所謂的志願者人群有大部分是來湊熱鬧的,甚至有些人是帶着各種各樣的目的來的。但是我一直覺得不管是帶着什麼目的加入進來。只要做的事情是對志願服務有幫助,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不對志願工作大方向有影響,我們就應該學會包容。

  現在的志願者工作其實是處在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通過熱鬧的2008年。已經有很多人提出了2008年為志願者元年的說法。這其實對志願者事業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其實現在是更需要的是對志願者工作進行規範的時候了。只有進一步規範化管理,將來才可以做到真正實現志願者,可以真正服務於社會的目的。可是現在志願者團隊可以說是窮出不層,很多時候,穿上一件寫有志願者字樣的衣服,掛上一個牌子就說自己是志願者;扯起一個旗幟就稱自己是一個團隊。很多自稱為團隊的,其實就那麼一兩個人。

  在這裡當然並沒有其它的意思,但是說句心裡話。這樣的情形對將來志願者工作其實是很不利的。那些所謂的不規範的志願者的行為,其實也給將來志願者工作帶來了負面的影響。

  所以我有幾個想法:一、探討和總結什麼是真正的志願者精神和文化。人們到底為什麼要來做志願者?是應該引發更多人來思考的一個問題。在這一段時間,我和北京的志願者楊濤夫婦一直在合作策劃一個叫“聚源入川”的活動。也就是由此思考引發出來的一個人文公益活動,我們把志願者精神和水文化相結合。水是生命的源頭,志願者精神也應該和水一樣,是人們的生活狀態達到一定境界后,一種人性最質樸的回歸。汶川、北川一帶原本就是傳說中大禹的故鄉,也是中國水文化的發源地。地震在這裡發生后,把那麼多人心裏面如水的情懷都震發了出來。大家不顧一切奔往四川做志願者。那麼我們不應該讓人們心裡,已經引發出來的善心隨着地震的過去,而又隱藏回去。我們應該把這種每個人心裏面,最美的一面更多更好的提煉,讓已經離我們遠去的生命不至於白白的犧牲。

  二、完善志願者考評認可機制,但是更重要的是給予志願者發自內心的認可,志願者的心其實是很敏感。如果面對的人不是真誠的,會被很快覺察出來。他們當面不會說什麼,但是現實中會採取用腳投票的態度。只有當各個部門真正把志願者當朋友,當兄弟看待時,志願者也自然會認真做好很多事情。

  三、規範志願者培訓機制,設計確實可行的志願者培訓課程。讓每一個剛剛來做志願者的人們,可以明確的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可以做什麼,怎麼去做。

  四、認真的給來參加志願服務的成員志願者工時記錄,因為做的時間的長短,是唯一可以量化衡量志願者工作的標準。那麼只有那些真正從事志願服務時間長的志願者才可以真正沉澱下來。也才可以真正通過時間的考驗,來讓真正優秀的志願者升華。現在志願者工作浮誇風其實非常盛行,很多所謂的明星志願者居然是被包裝出來的。然而經過一定的了解后,知道真相后,反而對志願者工作是一種打擊。我們應該通過真正實實在在的工作來規範志願者工作。

  五、政府應該為志願者工作提供實質性更強的支持。比如提供相對固定的辦公場地,和一些辦公設施。志願者和很多志願者團隊,可以用自己的時間和金錢來無償服務社會,但是同時也都不約而同的在團隊發展到一定時候,面臨生存的問題。因為在團隊組建初期,大家憑着最初的熱情可以不顧一切,志願者可以一次甚至十次的付出。但是不幫助他們解決一些最根本的問題,也是很難堅持下去。志願者團隊就象是一個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我們要做的工作應該是怎麼把那些,真正擁有志願者精神的人留下來。

  篇二:志願者活動心得

  廣西十萬大學生志願者活動於這個寒假進行了。

  1月24號我們全體志願者在鄉政府參加團組織、志願者組織提供活動的相關培訓,同時就志願者服務工作對團組織、志願者組織提出建議和意見,會議上提出了:

  (1)履行志願者服務的承諾;

  (2)不得以志願者身份從事任何以贏利為目的或者違背社會公德的活動;

  (3)自願者要維護團組織、志願者組織和志願者的形象;

  從會上我得知了:志願者服務是通過自願且不圖物質報酬的方式參與社會生活,促進社會進步,推動人類發展的社會事業,志願精神的核心是服務、團結的理想和共同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的信念,從事社會公益與社會服務事業,為改進社會和推動社會進步而提供服務,具有志願性、無償性、公益性、組織性的特徵。

  會議結束后,當天下午,我們團53個成員隨着鄉政府領導的帶領下,各自不一的拿着掃把,鐵鏟在街上進行大掃除,為鄉里做着有意義的事,看着我們之間的團結合作的精神,我感到欣慰,看到了團隊的努力成果,我們好高興!

  次日我們分好組,進行了採訪任務,我被分到了第十七組,主要任務是採訪鄉鎮郵政儲蓄銀行行長,可是就我們鄉鎮比較貧窮,唯一有的是農村信用社,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團長就另外安排我跟其他組進行合作去採訪,

  1月26,我們按正常來到鄉政府,今天的主要任務是配合政府工作人員掛燈籠,挂彩旗迎新春,一切工作都是那麼順心。同時還有任務是未能完成採訪的,繼續在這幾天進行採訪。

  到了1月30號,鄉里舉辦了文藝演出和政策宣講活動,白天我們在跟工作人員布置舞台現場,到了晚上七點,我們準時參加了晚會的演出!

  2月4號,鄉舉辦春節籃球賽開始了,我們也以志願者作為期中的一隊,沒參加的球員,有任務就是配合政府工作,充當計時員、記分員,為球賽的圓滿舉辦努力工作,經過3天的時間,籃球賽圓滿的舉辦了!我們隊以一贏一輸的戰績無緣前三,很遺憾。但是我們卻玩得開心,也履行了我們的義務。

  此次活動中,我覺得還有一些令人不足:因為是第一屆,我們對流程不是很熟悉,導致做起事情來沒有流暢,對一些簡單的事情搞得很複雜,缺少的是對整體的規劃和部署,沒有計劃性的安排,通知事情沒有時間表,導致很多通知都是臨時性的。一些志願者目的不明確,沒有真正的把志願者那種奉獻表現出來,沒有志願者需要的忍耐和無私奉獻,給工作帶來一定的不便,阻礙工作的進程。同時志願者的勞動力嚴重缺乏,特別是球賽期間,知道是春節期間,每個人都忙,所以在工作中很多志願者沒有到場工作。這是我從活動中覺察到的。

  在此次的活動中,我體會到了:志願者不僅在於助人,還能學到許多東西,因為接觸到各種人,各種事,關鍵我們代表了當代大學生的形象。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挺身而出,融會和滲透在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中,深入基層,認識國情,了解社會,開闊視野,在實踐中受教育,作貢獻,盡自己微薄之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能夠參加此次寒假志願者活動,我感到非常高興,同時能夠為家鄉服務感到很光榮。

  但是總體來說,我們這個團隊積極地配合了當地黨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對接好各項工作,志願者之間相互尊重、相互關心、相互鼓勵、密切配合,能夠很好的鍛煉自己了。大學生是國家和社會的建設者,身系國家的興衰榮辱,參加到十萬大學生寒假實踐活動中,正是給我們一個關注社會基層,親身體驗社會生活的機會,只有實踐才有發言權,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可以讓大學生學會踏實做事,作為大學生“三下鄉”深入基層,體驗基層,服務基層,我們即能感同身受的了解基層情況,有能獻出我們自己的一份力為基層民眾和家鄉人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豐富充實了假期生活,也能為家鄉的建設和諧發展出點力量。

  篇三:志願者活動心得

  我國的志願服務作為伴隨改革開放出現的新生事物,是長期開展的學雷鋒活動的發展和延續,有着廣泛群眾基礎和獨特優勢。近年來各種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發展很快,黨員志願者、社區志願者、職工志願者、青年志願者、大學生志願者、巾幗志願者、家庭志願者、老年志願者、扶殘助殘志願者、紅十字志願者、治安志願者科普志願者等各類志願服務隊伍比較活躍,成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力量。志願服務體現着公民的社會責任意識,是人們自覺為他人和社會服務、共同建設美好生活的生動實踐,是現代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是新形勢下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的有效途徑。志願服務領域寬、渠道廣,能夠廣泛動員社會資源,有效彌補政府服務和市場服務的不足,為政府分憂、為百姓解難,有利於在全社會形成團結無助、平等友愛、共同進步的社會氣氛和人際關係,增加和諧因素、促進公平正義、維護社會穩定。志願服務以自願、無償為前提,以弘揚志願精神為核心,能夠把服務他人、服務社會與實現個人價值有機結合起來,引導人們在做好事、獻愛心的過程中陶冶情操、提升境界,有利於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規範,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質,把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任務落到實處。志願服務形式多種多樣、方式靈活便捷,適應社會結構、社會組織形式、社會利益格局發生深刻變化的新特點,能夠滿足不同層次人們關愛他人、服務社會、展示特長的願望,有利於充分發揮群眾的主體作用,激發群眾的參與熱情,為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

  這其中,又以大學生志願者為精神文明建設的主要力量。大學生是國際繼續建設的重要儲備力量,培養更好更優秀更有實幹的大學生人才,大學生志願者已經成為一種必不可少的趨勢。

  在這幾天的活動中,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新農村建設,有以下心得體會:

  第一、新農村建設落到了實處農村建設有很大進步

  以前,我印象中的農村臟、亂、差着稱的。沒有規劃的農村。但是通過這次實踐活動。讓我對農村有了很大的改觀。我眼中的文筆村是一條規劃整齊、道路寬敞、設施完善的村子。證明村子很注重本村的衛生環境建設。努力跟着黨提出的新農村建設的方向前進。

  第二、注重建設村子的精神文化的建設

  以前農村中,農民們的業餘生活很墮落,都是賭博或者幹些對自身建設沒有多大幫助的事情。但是,我眼中的文筆村在精神文明建設方面也是做得很好的。村子中有一個小型的圖書館,裡面乾淨整齊,書籍的種類也很豐富。各種方面的都有涉及到。這不僅能豐富村民們的業餘時間,提高他們的文化素質,也能更好地為新農村建設的精神建設方面奠定好堅實的基礎。

  第三、團結的力量是強大的

  這次活動中我不僅看到了新農村建設的徹底貫徹落實。看到日新月異的新農村建設的成果。同時也學習到了要把工作做好,團體的力量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在這一次的活動中,我們遇到了許多困難與挫折。但是大家都發揮自己的聰明智慧,分享自己的意見看法,共同努力把一個個問題圓滿的解決了。這一點是我們的寶貴財富。新農村需要大學生志願者。大學生需要開展志願者活動。大學生志願者隊伍是支年輕的隊伍,充滿了朝氣蓬勃的生機。相信它會因更多的志願者的加入而煥發出新的光彩,譜寫出一曲曲更加動人的奉獻之歌!因為我們將永遠行動着!

您正在瀏覽: 志願者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志願者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