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2篇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2篇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一)

  放暑假了,自然不能讓自己閑下來。慢慢地,習慣地做一些家務事,為爸爸媽媽分擔分擔。

  一開始是拖地,用拖把拖兩下就行了。媽媽覺得這個工作沒什麼份量,我便多了一份工作——洗碗。我有時候會在廚房裡露兩手,我有時候會主動地晒晒衣服。

  我最喜歡洗碗。剛出鍋的食物擺放在盤子上是美味,而我們吃完飯後,剩菜剩飯堆積在廚房的水池裡,就是殘渣了。第二天洗碗時,有可能是不適應吧,剩菜的味道特別難聞。為此我戴着塑膠手套洗碗,盤子上都是油漬。還有一些剩菜懶懶地“躺”在盤子上,丟到垃圾桶后,這種味道使人忍不住捂着鼻子。我只是盼着,快點洗,表面上看着乾淨,就行了。我懷着這樣的不情願的心情,沖一兩次水,就洗完了。

  慢慢地,我接受了這種味道,不覺得難聞了。我洗碗的時候也不要手套了。我只是想象着是給碗和盤子們洗澡,洗去它們身上的污漬,換上嶄新乾淨的面貌。

  一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走進廚房,開始洗碗。剛一打開水龍頭,就被滾燙的熱水,燙傷了。我不知道燒了熱水,我看了看被燙傷的手,白白的皮膚上突然紅了一塊,特別明顯。但是我一想起,之前爸爸媽媽洗碗時,肯定也被燙過,我沒有聽到他們有什麼怨言。雖然熱水流過手上,燙燙的,就當是給我的兩雙手泡溫泉吧。

  在這個假期,做了許多家務事,證明我長大了,我學會了做家務事。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二)

  星期六,我早早的醒了。躺在床上,回憶着老師說的話“回家以後,一定要幫父母做家務事,報答父母平時為我們做的事。”我繼續回憶母親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麼辛苦。

  我想了想,媽媽平時又要上班,下午回來做家務,還要為我輔導,多麼辛苦啊。我一定要幫她做一件事,讓媽媽周末好好休息一下。

  我想,我還是先把衛生打掃乾淨吧。便高高興興來到洗手間,拿拖把在水裡打濕,等水少點兒了,我拿着拖把來到書房,看見爸爸在玩兒電腦,心裡十分想玩,可又一想,一定要讓媽媽周末休息一下,就努力不讓自己看電腦,只在一旁拖地,可有禁不住去看,我急急忙忙拖好書房,逃命一般的出來了。

  接下來我來到媽媽的房間,為了讓媽媽的房間非常乾淨,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衣粉,在媽媽的房間里瘋狂地拖來拖去。出了一身大汗,終於拖完了。我一看地板是花的,高興勁一下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十分灰心。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想了許久又開始拖了,這次我聰明點兒了,順着地板的紋路細細的慢慢拖,拖了沒多久,豆大的汗珠從腦門上流下,可我一點也沒覺的累,反而覺得開心,我稍作休息又開始拖了,過了沒多久我把媽媽的房間拖完了。

  我看着閃閃發光,一塵不染的地板,十分開心,我突然看見有香水的瓶子,於是我拿起香水在媽媽的房間里噴了幾下,房間里頓時香氣四溢。我心想,媽媽看見自己的房間是那麼乾淨,那樣清香,心情也會十分好吧。

  媽媽下班回來,進屋一看,本來一臉的疲憊,現在全沒了,變得就像天使一樣春風滿面。原來媽媽的心也容易被兒子的一小點兒的“成就”滿足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這作兒子的心裡樂開了花。

  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他們一直在為了我們操勞。以前是我們小,還不懂的孝敬父母,可現在。我們應該去孝敬父母,報答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哎。我這才發現幫媽媽做事的感覺真好啊

您正在瀏覽: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