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記湖南廠短期工作歷練心得

記湖南廠短期工作歷練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記湖南廠短期工作歷練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學習是一種習慣,培訓是一項福利

  ——記湖南廠短期工作歷練心得

  劉孟讓 湛藍天空

  一句老話說的好:活到老,學到老。確實,社會在不斷發展,人要隨時隨地學習,方可緊跟時代步伐不斷前進。人如此,一個企業發展更是如此,只有不斷學習,不斷自我提升,才能穩住自身發展,佔得一席之地。

  現在2015年5月18-29日為期兩周的湖南廠歷練學習的感想,首先對我來說是一個大驚喜!湛江廠獨立運營至今,公司管理層對各部門建設的重視,希望通過部門代表到優秀的兄弟廠學習,取其之長補己之短,真正做到學有所長,將本部門各項管理有更高的提升,運作更為順暢,從而達到人員的整體能力以及業績提升。作為一名有20多年工齡的老員工,但我從沒想過有機會去兄弟廠參觀學習,可是這一次公司卻給了我這樣一次外出學習的機會,我感到非常榮幸和驚喜。

  當聽說準備前往湖南廠歷練學習的事已定時,我們也深知本次歷練學習的重任,以及公司領導對我們的厚望,我們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將湖南廠的亮點帶回湛江廠。

  我們第一天到達湖南廠時,在保安室安保人員就不讓我們進廠,當我們告訴他們是湛江廠派來湖南廠學習的同事,並拿出我們湛江廠工卡給他們看時,他們就允許我們進入,當時就感受到中糧一家之大,來到中糧系統,我們的工卡就是我們身份。

  第一天早上8點10分左右進入湖南廠后,我們就直接跟生產、品控上日班的人員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並向他們說明我們此次到訪來由。在交流中,湖南廠的同事發現我對湖南廠內部架構等情況有不少了解,這也使得我們彼此交談甚歡。

  湖南廠生產經理唐忠榮得知我們到來,他們熱情地接待我們,向我們介紹他們崗位職責、產品等。待我們有了基本的了解后,湖南廠供應鏈總監申鵬在剛開始交流時就給我們一個新思路:我們不是單純來學習,更多應該是大家兄弟廠要多溝通,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接着,湖南廠生產經理唐忠榮帶領我們走訪現場及廠區。在走訪過程中,唐經理一一向我們介紹,講述湖南廠的概況,以及生產現場的情況。同時我們也詳細詢問湖南廠供應鏈架構,每條生產線的產能,以及設備的運轉情況,人員的配製,平時對設備的維護情況,生產工程人員的協調等。

  在走訪過程中給我第一感覺就是變化快,記得2014年11月我因私人事情參觀過湖南工廠,當時沒有見過大廠的我,有點好奇。沒想到半年後又更上一個層次,甚至變化非常之快,現場和半年前完全是兩個樣,地面全部更新,OE可視化隨處可見。

  以下便是我此次到湖南廠學習的見聞及心得總結,在此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各有啟發。

  現場亮點

  亮點一

  軌道按順序嚴格擺放。生產配件按照固定位置合理放置,距離生產線近,便於生產作業時使用和安放,便於生產效率的提高,節約時間和精力成本。同時,生產配件保潔工作非常好,軌道上沒看到一點黴菌。

  亮點二

  使用工具可視化定位管理。平時常使用的生產工具嚴格按照一定的大小、功能、類型等進行分類擺放管理。讓人一目了然相關工具的用途,而且還可以隨時方便領取使用,從而可以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

  亮點三

  安全看板里的自我警戒。針對供應鏈各部門的安全事故實時跟進,將各部門的負責人放置各部門榜頭旁,及時跟進每一部門安全保持天數的記錄。通過安全天數的長短對比,在部門間無形形成一種自我警戒效果,讓安全意識更加深入人心。

  在上面的三個亮點中的具體做法,或許不少裝瓶廠也存在,我們湛江廠也如此。但是,在工作細節上,我卻發現我們存在一些不足。例如上述的可視化管理,將使用工具如此具體細分方面,我們是有待提高的。

  中可大家庭有這麼多優秀的員工,有這麼好的平台,大家都相互這麼的親近、和睦,對工作的責任,相互的支持!總之,通過兩周曆練學習,讓我見識到一個大廠的風采。更讓我知道前進的方向,對湛江中糧可口可樂創建世界級工廠更有信心!

您正在瀏覽: 記湖南廠短期工作歷練心得
網友評論
記湖南廠短期工作歷練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