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程設計安全心得體會

工程設計安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工程設計安全心得體會 標籤:電子工程師 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工程設計安全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是建設和諧社會,穩定生產和提高經濟效益的首要條件。安全生產,才能保護勞動者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促進經濟建設的發展。

  安全生產是個人、家庭、企業和國家的基本需要。安全是人的基本需要之一。人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長壽。隨着生產力的不斷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們對健康的投資也越來越大。既然如此重視健康,那麼如何保障自己在勞動中的安全,就應該成為每個員工的自覺行動。

  事故的發生總在我們不經意的一剎那。曾有這樣一個安全事故:車間的輸送皮帶停工檢修,一個工人要到輸送皮帶對面去,他就想反正輸送皮帶沒運行,從皮帶上跨過去吧。可正在他腳跨上輸送皮帶的一剎那,另一個工人按下了輸送皮帶的電源開關。結果,事故就發生了,想走近道,跨上皮帶的人就被卷進了輸送帶。你認為不會那麼巧合的事,總會那麼巧合的發生。還有一個安全事故:管架從高壓線底下走,施工時,發現熱力管道與高壓線有垂度的最低點不能滿足規範要求。有關人員覺得就這一個點不滿足要求,無所謂。結果,在管道保溫時,就有一個工人在這個位置發生了處電事故。因此,我們對安全事故始終要高度警惕,不能存在半點僥倖心理。

  作為企業生產的重要環節之一的工程設計,是實現安全生產的首要環節。因此,我們在從事工程設計工作時。必須從嚴從細,嚴格執行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嚴格遵守設計規範。對生產過程中危險因素進行認真分析,採取必要安全措施。工程設計過程中《勞動安全衛生專篇》中所設計的安全措施不應僅停留在報告中。而要認真的落實到工程設計中。使項目設計的《勞動安全衛生專篇》真正成為工程設計中安全措施設計的指導性文件。從源頭上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工程設計安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程設計安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