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四群工作心得體會

四群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四群工作心得體會

  深入群眾,體會群眾的疾苦,我們來了,帶着大米和油,雖然不可能幫你們解決什麼問題,一份心意表明,我們始終在一起…傾聽你們的訴求,帶進來先進的思想,我們坐下來,拉家常,講講身邊發生的農家事…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群眾利益,群眾工作,我們的心在農村,那裡有我們的爹娘…

  【四群走訪1】今天懷着異樣心情,走進雲南農村,走訪四群聯繫的住戶。第一家是個殘疾人,從言談舉止中發現他身殘志堅,腿腳不靈便但依靠自己修家電的技術經常幫別人修電器,攢得點點收入,憨厚的農民笑起來總是露着牙齒,家裡有點落魄,沒有幾個像樣的傢具,但收拾的很整潔,雲南的乾旱使得莊稼原本僅有的幾塊水田變成了旱田,平時的喝水都成了問題,要去很遠的地方背水,自己媳婦剛生完小娃不能背,只有靠自己和幾個兄弟幫助。村裡唯一的壩塘被村委會承包出去了養魚了,只有等到壩塘放水,晚上要趁早堵水,給自家水田澆菜水。自己還沒有吃到農村的低保,因為本身沒有錢請村委會的吃場飯,喝頓酒。農村的問題還是很多,真正貧困的沒有低保,有關係的都有低保。我們的根在農村,但根不能壞,壞了就會成為枯木,枯木難逢春…真切的去群眾家坐坐,發現還有更多有意義的價值。

  【四群走訪2】走訪完第一家農戶,由他帶領我們去另外一家,遠看貌似一個茅草屋,一個簡單的鎖將門戴着,沒有鎖,門是關着的,喊了兩聲沒有人,我們正準備離開去找另外一個住處的時候看到了他的父親,他父親約莫50歲左右,但是聽他父親的話說是他兒子在家呢,肯定是又喝完酒了,在屋裡喝醉了,進入家中,家中沒有一個像樣能站的地方,僅僅靠在堂屋的角落中我們坐下了,了解了一下情況,原來是沒有結婚,借酒消愁,導致沒有生活的壓力,不願意幹活,不願意去經營,導致家境不斷的落魄,悉心的於他交流后,

  給他生活添加一點希望,這樣才會有更好的明天。

  四群教育,慢慢,漸漸的走進我們的群眾,去和他們深切交流,他們就是我們的長輩,我們的兄弟姐妹,肯定會有收穫。針對我們的四群,不能為形象工程,檢查工程、片面工程服務,要切實到農戶中走走,去和他們拉進距離,用心去交流,他們會給我們很多經驗和生活的靈感。針對我們的四群,乾旱面臨在我們面前,水田變成了旱田,沒有了水源的補給,農民靠天吃飯的農村經濟模式還沒有改變,水利樞紐的建設遲遲不到位,小水窖的建設平時看起來僅僅是擺設,當真正面臨大旱大災的時候無法抵擋。

  總之,只要我們每一個工作人員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拜人民為師,把政治智慧的增長、執政本領的增強深深紮根於人民的創造性實踐之中。我們黨來自於人民,根植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始終堅持與人民群眾同患難共命運,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法寶,是我們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證。我們一定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實現群眾利益,做好群眾工作,讓最廣大人民群眾在改革發展中不斷得到實惠,真正做到執政為民,用權為民,為民服務。高度重視並切實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依法保障人民群眾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項權益,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就會把我們放在心上,我們的工作就會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我們的事業就會生機盎然。

您正在瀏覽: 四群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四群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