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單片機課程設計心得

單片機課程設計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單片機課程設計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單片機課程設計心得

  做了兩周的單片機課程設計,我有了很多的體會和感想。

  我們的課程設計有兩個主要內容:一個是出租車計費器系統(還包括255計數和50000計數);另一個就是溫度報警系統。實習可以在實驗室里做,也可以在寢室里自己做,我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寢室里做的。

  出租車計費器的設計是第一周的內容,由於有了老師的設計圖和程序,只需要改一下自己所要求的變量就好。單片機的編程用的主要是彙編語言,說實話,我對彙編語言談不上掌握,充其量只是了解。學校安排的課程真的太少了,關於語言部分的學習只學了幾節課的內容,整本單片機書的內容也是學了三分之一多一點。

  第二周的內容就是溫度報警系統的設計。這個內容沒有現成的程序和設計圖,需要我們真正親手去編,最鬱悶的莫過於畫設計圖。按照實驗要求上的圖畫了出來,加載程序以後卻不能正常運行,改了好多次都沒有成功。同學們電腦上軟件的版本差異也影響了交流。有些元件的型號不同,但在選用時圖形確很相似,致使選錯了元件,影響了結果。

  這兩周的實習真的有點鬱悶,程序裡面的好多內容不懂,自我感覺是單片機我們所學的內容還不足以編出這兩個程序,但是只好硬着頭皮去看去理解。但在學習過程中也充滿了樂趣,當看懂了程序的一些語句,畫出了要求的設計圖,那我喜悅那種成就感油然而生。

  這次實習讓我受益匪淺,無論從知識上還是其他的各個方面。上課的時候的學習從來沒有見過真正的單片機,只是從理論的角度去理解枯燥乏味。但在實習中見過甚至使用了單片機及其系統,能夠理論聯繫實際的學習,開闊了眼界,提高了單片機知識的理解和水平。在這次課程設計中又讓我體會到了合作與團結的力量,當遇到不會或是設計不出來的地方,我們就會在QQ群里討論或者是同學之間相互幫助。團結就是力量,無論在現在的學習中還是在以後的工作中,團結都是至關重要的,有了團結會有更多的理念、更多的思維、更多的情感。

  單片機是很重要的一門課程,老師和一些工作的朋友都曾說過,如果學好一門單片機,就憑這個技術這門手藝找一個好工作也不成問題。儘管我們在課堂學到的內容很有限,但在以後的學習中單片機還需要好好的深入研究和學習,學好了單片機也就多了一項生存的本錢。最後感謝老師對我們的精心指導和幫助,感謝同學們對我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單片機課程設計心得
網友評論
單片機課程設計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