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一

  經過一個學期的學習,我對C語言有了一定的了解。C語言是學習計算機科學的基礎,作為一名計算機專業學生,掌握C語言更是毋庸置疑。在上課之前,就經常聽同學說,C語言很難學,確實,剛開始聽課時覺得老師不知所云。不過,發現對後續內容的預習后,前面的疑團都迎刃而解,這讓我對C語言的學習更有信心。

  計算機最重要的就是上機操作,自己編寫程序,在VisualC++運行,剛開始經常會出現錯誤,經過分析改正後,終於能夠運行了,就覺得特別激動。

  課程設計是一個把需求分析、程序編寫、程序調試、撰寫報告結合為一體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不僅鍛煉了我們縝密的思維和堅持不解的毅力,更磨練了一個隊伍的團結互助的精神。只有通過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將課程設計的所有環節都順利的完成。另外程序設計中我們遇到問題並解決問題的過程,使得我們獨自探索並解決問題的能力了有了一個提高,這有利於我們以後的學習。同時這整一個過程,也使我們對程序編寫的整個過程有了一個統籌全局的思想,因為需求分析、程序編寫、程序調試、撰寫報告這些過程是環環相扣的,絕對不可能獨立進行。

  課程設計是學習《C程序設計》后對知識的全面測試,剛拿到題目時不知道怎麼去處理,覺得很複雜,經過和小組成員的討論,上網查資料,逐個問題逐個擊破,問題不再那麼複雜。通過課程設計,我發現自己還存在很多知識漏洞,編寫程序時,經常會出現低級錯誤,很多知識點都不熟悉。在今後的時間裡,我一定要投入更多精力學習C語言,以課本為基礎,請教老師,與同學討論,參考資料,上機操作,我相信我一定能把C語言學好。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二

  本學期我們開設了《模擬電路》與《數字電路》課,這兩門學科都屬於電子電路範疇,與我們的專業也都有聯繫,且都是理論方面的指示。正所謂“紙上談兵終覺淺,覺知此事要躬行。”學習任何知識,僅從理論上去求知,而不去實踐、探索是不夠的,所以在本學期暨模電、數電剛學完之際,緊接着來一次電子電路課程設計是很及時、很必要的。這樣不僅能加深我們對電子電路的任職,而且還及時、真正的做到了學以致用。

  這兩周的課程設計,先不說其他,就天氣而言,確實很艱苦。受副熱帶高氣壓影響,江南大部這兩周都被高溫籠罩着。人在高溫下的反應是很遲鈍的,簡言之,就是很難靜坐下來動腦子做事。天氣本身炎熱,加之機房裡又沒有電扇、空調,故在上機仿真時,真是艱熬,坐下來才一會會,就全身濕透,但是炎炎烈日擋不住我們求知、探索的慾望。通過我們不懈的努力與切實追求,終於做完了課程設計。

  在這次課程兼職設計過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問題。比如在三角波、方波轉換成正弦波時,我就弄了很長時間,先是遠離不清晰,這直接導致了我無法很順利地連接電路,然後翻閱了大量書籍,查資料,終於在書中查到了有關章節,並參考,並設計出了三角波、方波轉換成正弦波的電路圖。但在設計數字頻率計時就不是那麼一帆風順了。我同樣是查閱資料,雖找到了原理框圖,但電路圖卻始終設計不出來,最後實在沒辦法,只能用數字是中來代替。在此,我深表遺憾!

  這次課程設計讓我學到了很多,不僅是鞏固了先前學的模電、數電的理論知識,而且也培養了我的動手能力,更令我的創造性思維得到拓展。希望今後類似這樣課程設計、類似這樣的鍛煉機會能更多些!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三

  學習vb程序已經一個學期了,但是感覺沒有學到真正的知識。但是最近幾個課時的課程學習讓我受益匪淺,學會了一些簡單的程序語言設計,並且感覺這是一種樂趣,開始喜歡這門課程了。

  然而,我深刻體會到這門課程並不是輕而易舉就可也學好的,學習這門課程不僅需要細心嚴謹的態度,還需要充分發揮我們的想象力,讓理論和實踐充分的結合在一起,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細節決定成敗這句話在程序設計中最恰當不過了,因為一個小小的錯誤代碼就可以使你的整個的程序無法進行,有時候絞盡腦汁也沒能找出錯誤所在,只好老老實實的從新進行編寫工作。所以課程不僅理論性強,實際操作性更強,沒有一個好的心態很難學好這門課程。我們學習的不僅是科學的方法,還包括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這門課程,並且讓自理論性和實踐性在自身得到充分的發揮,用細心嚴謹的態度去認識事物,且希望通過這次的實踐操作可以讓我更好地學習vb程序設計。

  CAD/CAM課程設計心得體會四

  隨着我國機械製造業的快速發展,我國正逐步變成“世界製造中心”。為了增強競爭能力,我國製造業正在廣泛的使用先進的數控技術。21世紀機械製造業的競爭,很大程度上是數控技術的競爭。為了適應社會的需求,進一步增強機械專業學生的競爭能力,我們進行了為期2周的CAD/CAM綜合實訓。

  這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一件好事。通過兩周的數控綜合實訓,使我們更深一步地認識和掌握CAD/CAM軟件,並深刻體會到了自動編程軟件(mastercam)在數控機床加工中的巨大作用,尤其是銑削部分。通過學習使我們從理論學習轉到了實際生產,同時我們對加工參數的設置有了感性的認識,如下刀位置、下刀方式、進退刀參數以及刀具切削間距的設定等等。

  我們加工的零件雖然難度不大,但是十分的耗時間,因為要大量的使用線切割,這就需要我們有足夠的耐心。我們經歷了穿絲、繪圖、加工的整個過程,算是初步掌握了一項技能,確實是受益匪淺。

  此次實訓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目的,以就業為導向,進一步提高學生對於計算機應用和分析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以後適用於社會發展的需要。通過兩周實訓讓我們更好的鞏固理解並掌握CAD/CAM的有關知識。達到能熟練、獨立的使用CAD/CAM軟件配合數控機床,進行合理有效的完成產品加工。

  經過兩周的實訓,我們認識到了我們專業的先進性,更重要的是為我們以後從事數控行業打下堅實的基礎,學到了知識和技術,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團隊合作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