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安全心得體會800字

安全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安全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安全知識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安全心得體會800字(一)

  安全是社會文明和進步的重要標誌,是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堅持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前提條件,是鋼鐵生產企業生存發展的基本要求,特別對於我們水電氣管理部門來說,安全是永恆的主題。

  我從一開始工作就在柳鋼動力廠的煤氣公司工作,民用煤氣管理行業是一個特殊的行業,安全包含的意義尤為深刻。我們天天都在煤氣管理崗位工作,時時處處談到的都是安全,它帶給了我們企業發展的美好前景,同時又凝聚了太多人的牽挂和責任,每一個柳鋼職工都能感受到這份責任的重大。在年復一年的工作中,我耳濡目染了許許多多的安全生產事例,我深深感受到安全所帶來的深刻含義。安全就意味着責任,一個人的安全不僅是對自己負責,更多地是對關心你的家人負責;安全又等同於效益,我們更能體會到安全生產帶給我們鋼鐵企業的勃勃生機。如果說還有什麼可以和幸福等同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DD安全!雖然是兩個普通的字眼,但卻涉及到我們每個人。

  如今,我在水電氣管理部門工作,更能感受到安全責任的重大,水電氣管理工作聯繫着千家萬戶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安全更是我們平時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核心,也是我們責任的核心,我們必須樹立“沒有安全就沒有效益,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的觀念,把安全作為第一要素,把安全作為第一需要,把安全作為應盡的首要責任。所以在工作中,我們的首要責任,就是安全,首先是對自己的崗位安全責任制有正確的認識,有熟練的安全理論水平和強烈的安全意識;其次,要嚴格遵守各項操作規程,嚴格按安全流程辦事,保證不出現違規操作;再次,要有過硬的安全基本技能,有安全應急能力,要通過不斷的練習各類應急預案,不斷提高自己的安全技能,提高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熟悉安全設備的特性和使用方法,練好基本功。

  當前,“安全生產月”主題活動已經全面展開,我決心在這次活動中,認真學習安全理論,積极參加安全討論,加強安全技能訓練,使自己的安全水平有更大提高。

  我為安全獻一策

  作為一名抄表工,我對領導提出以下建議:

  1、對用戶使用水電氣情況進行定期檢查,並做好相應記錄,防患於未然,杜絕違規使用水電、煤氣行為。

  2、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由抄表員向用戶宣講等宣傳形式普及水電氣安全使用常識,重點宣傳違規使用水電、煤氣行為的危害性,增強用戶的安全意識,有效遏制事故的發生。

  安全心得體會800字(二)

  如果說企業的存在是為了追求效益,那麼安全生產就是企業最大的效益,所以安全生產是立業之本。對於廣大企業職工來說,對安全生產的重視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保證自己在正常生產的同時不受到傷害,是對企業負責,更是對自己和家庭負責。從進入企業的第一天起我們接觸的第一堂課就是安全教育,企業對員工進行公司、車間、班組三級安全教育,層層把關,可見安全生產對於企業的重要性。

  安全生產是每一個企業員工的護身符。誰違反了,就等於飛蛾撲火。安全也是一把雙刃劍,遵守它的規則它就會保護你,違反他的規則他就會讓你付出血的代價。違章導致如此嚴重的後果,不能說大家沒有認識。那麼為什麼又常有違章的事發生呢?我想有一個關鍵的問題長困擾着我們。那就是:我們總是相信自己所謂的經驗,原諒自己的疏忽,甚至放縱自己不遵規守紀的行為,最終,一足失成千古恨!

  每個人都明白安全意味着什麼,安全也是最容易被人忽視的。當我們注視這設備正常運行的時候,當我們看着場地上一輛輛裝卸車緩慢駛過的時候,安全二字往往會被一時的鬆懈剎那間離開了我們的頭腦,而就是這一剎那,安全事故可能就會在這一瞬間發生。其實安全事故往往都是些完全可以避免的事件,安全事故也往往是發生在那些我們認為本不該發生的地方,事實證明僥倖和疏忽大意是造成安全事故發生的重要因素,所以工作的同時我們一定要把安全二字牢記在心,完成工作任務之前一定要確認安全與否,主觀上引起重視,三思而後行,對任何存在危險的不安全因素都要小心對待,不要麻痹大意,自以為是,做到膽大心細,圓滿安全的完成工作任務。

  安全生產是我們工作的基石,更是我們生活的保障。許多時候,不少警句往往我們耳熟能詳“安全生產預防為主,安全第一以人為本”,但我們需要的並不完全是這些,最重要的莫過於把慎密的思想落實到嚴謹的行為中,謹于思慎於行。

  每一次血的教訓,都給了我們安全的警示,每一次事故的發生,總在於疏忽與大意,每一次事故的背後,總留有許許多多的懊悔與哀傷,但我們要在哀思中反思,在反思中牢記,牢記這用生命換來的教訓。只要人人心中都能牢記“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對安全工作在思想上加以重視,在行為上提前防範,提高安全意識,增強安全責任心,繃緊“安全這根弦”,我們就會營造出安全和諧的氛-圍,我們的平安之花才會盛開的更加長久鮮艷。

  安全心得體會800字(三)

  下面是我結合我司近期安全事故的幾點體會:

  一、加強安全管理

  每一次安全事故的發生都是由麻痹大意造成的。要從以前發生的安全事故中吸取經驗教訓,不斷加強對現場安全工作的管理,杜絕此類事故再次發生;要充分發揮公司安全員和班組安全員作用,對現場安全隱患進行定期、不定期排查,做到安全隱患及時發現,及時處理;安全責任人要加強對生產現場的巡察工作,對違章操作進行嚴肅處理和糾正,加強安全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的學習,提高員工執行力,增強員工責任感,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確保安全生產的良好秩序。

  二、杜絕“三違”行為

  “違章,麻痹,不負責任”,三違行為就是野蠻行為,不樹立牢固的安全意識,只圖省事,存僥倖心理,怕麻煩,這就給了事故發生可乘之機。作業人員嚴重的違章,是導致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操作行車前不進行遙控器和行車的比配確認,遠距離操作行車,都嚴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要加大對“三違”行為的查處,堅持開展班前五分鐘安全早會,做到安全工作天天抓、天天講,安全互保對子之間應做到時時監督,時時提醒,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制止;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堅決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三、強化安全意識、加強技能培訓

  要組織好員工的技能培訓工作,不斷提高員工的操作技能

  和職業素質;加強設備認知培訓,讓員工了解設備的基本原理和構造,增強其對操作規程的進一步理解;加強安全培訓,讓員工在通過不斷的安全學習中進行反思,從中吸取經驗教訓,強化安全意識,增強責任感。

  事故通報的學習與分析,其目的旨在於警世及教育我們,幫助我們查找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安全管理水平,做到安全無小事。

您正在瀏覽: 安全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安全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