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課程設計感想

課程設計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篇一:課程設計感想

  經過十餘天的奮戰,終於完成了一個還算可以的設計,這幾天我過的很充實,是我大學生活里繼兩次實習后又一次最充實的生活,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畢竟自己的努力還算有所回報,我為自己的努力感到自豪,當然我也認識到了自己學習中的不足,看到了自己在運用知識方面欠缺,化工CAD的運用方面是不怎麼熟練的,估計圖也就剛剛達到標準。

  我想說:為完成這次課程設計我們確實很辛苦,但苦中仍有樂。我們一邊忙着複習備考,一邊還要做課程設計,時間對我們來說一下子變得很寶貴,真是恨不得睡覺的時間也拿來用了。當自己越過一個又一個難題時,笑容在臉上綻放。當我看到設計終於完成的時候,我樂了。對我而言,知識上的收穫重要,精神上的豐收更加可喜。從這次的課程設計中,我不僅鞏固了課本的知識,還學到了許許多多其他的知識。我知道了每一個課程之間是融會貫通的,在化工原理的課程設計中也用到了機械基礎的知識,可是自己的機械基礎沒有學好,於是就要重新翻書來確定自己的一些設計是否正確。

  其次了解到團隊合作很重要,每個人都有分工,但是又不能完全分開來,還要合作,所以設計的成敗因素中還有團隊的合作好壞。

  這次設計讓我知道了學無止境的道理。我們每一個人永遠不能滿足於現有的成就,人生就像在爬山,一座山峰的後面還有更高的山峰在等着你。挫折是一份財富,經歷是一份擁有。這次課程設計必將成為我人生旅途上一個非常美好的回憶!

  當然我的設計肯定有不足之處,希望老師批評指正,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

  篇二:課程設計感想

  三周半的機械課程設計結束了,說是三周半,實則兩周半,第一周因連續有三門課程要考試,因而無暇搞設計,兩周半的時間緊迫,於是不得不晚上和周末抽時間來繼續搞設計,時間抓的緊也很充實。

  作為一名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大三的學生,我覺得能做這樣的課程設計是十分有意義。在已度過的兩年半大學生活里我們大多數接觸的是專業基礎課。我們在課堂上掌握的僅僅是專業基礎課的理論面,如何去面對現實中的各種機械設計?如何把我們所學到的專業基礎理論知識用到實踐中去呢?我想做類似的大作業就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實踐平台。在做本次課程設計的過程中,我感觸最深的當屬查閱了很多次設計書和指導書。為了讓自己的設計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工程標準,一次次翻閱機械設計書是十分必要的,同時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做的是課程設計,而不是藝術家的設計。藝術家可以拋開實際,盡情在幻想的世界里翱翔,我們是工程師,一切都要有據可依。有理可尋,不切實際的構想永遠只能是構想,永遠無法升級為設計。記得我曾經設計了一個很“藝術化”的減速器箱蓋吊鉤,然後找老師詢問,結果馬上被老師否定了,因為這樣的設計,理論上可用,實際上加工困難,增加產品成本。所以我們工程師搞設計不要認為自己是藝術家,除非是外形包裝設計。

  作為一名專業學生掌握一門或幾門製圖軟件同樣是必不可少的,雖然本次課程設計沒有要求用 auto CAD製圖,但我卻在整個設計過程中都用到了它。用cad製圖方便簡潔,易修改,速度快,我的設計,大部分尺寸都是在cad上設計出來的,然後按這尺寸畫在圖紙上。這樣,有了尺寸就能很好的控制圖紙的布局。

  另外,課堂上也有部分知識不太清楚,於是我又不得不邊學邊用,時刻鞏固所學知識,這也是我作本次課程設計的第二大收穫。整個設計我基本上還滿意,由於水平有限,難免會有錯誤,還望老師批評指正。希望答辯時,老師多提些問題,由此我可用更好地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以便課後加以彌補。

  篇三:課程設計感想

  短短15天的課程設計已告一段落,在緊張過後留給了我很大的收穫。這不僅是由於較好的完成了任務,而是獲得了團隊工作的經驗。

  首先,此次團隊的建設完全是我親手組建,這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團隊成員各有所長,保證了團隊的質量。各成員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優勢。吳瑩瑩的認真負責、注重細節;袁艷秀的工作積極、追求速度;黃家玉的做事主動、思維敏捷;李忠佑的勤奮、認真、盡職盡責,所有這些是保證此次課程設計成功的基礎。至少我認為,我們的這次課程設計取得了令人滿意地成果,尤其是學習之外的收穫,遠遠大於課程設計本身。

  其次,團隊建設。通過此次小組合作,取得了團隊建設方面的極大成果。我所掌握的理論第一次真正得以實施,並且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效果。就開會而言,養成了準時到會的良好習慣,不管是在幾點幾分,所有成員都能準時參加;動手方面,由於此次採取的是分階段負責的方式,極大的調動了成員的積極性,真正達到了全名參與,積极參与的良好局面,保證了此次課程設計的質量,達到了老師對課程設計的基本要求。從另一方面說,由於採取了這種方式,組長得以從負責全部所有的事務中解脫出來,能夠把大量的時間運用於對全局的監控,調整,對最後的結果負責,真正做到了對全局負責,對結果負責。

  再次,有了這次收穫,就可以根據這次的經驗,以及問題,開始着手進行下一次的試驗,以達到更加理想的效果。

  同時,也出現了一些問題。個別成員由於身擔多職,心有餘而力不足。凡事要麼不做,要麼做好,一個人的精力畢竟有限,一次只作一件或兩件,這樣效果也許會更好。

  總結,作為管理者,或者說, 作為領導,一項神聖的使命就是培養下屬,教育下屬,一個強大的團隊是教育出來的,一個強大的國家同樣也是教育出來的。

  最後,我希望這次參加課程設計的幾位能夠保持在此期間養成的良好習慣,繼續培養自己,使自己成為一位優秀的人才,我相信你們,一起努力,共同出發!

您正在瀏覽: 課程設計感想
網友評論
課程設計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