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巡邏警察的工作體會

巡邏警察的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巡邏警察的工作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巡邏警察的工作體會

  巡警,是社會治安維護的一大功臣。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工作體會吧!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通過工作的特點和任務,從實戰性出發,我總結出一些體會,就是在工作中學會“五多”。多問、多看、多聽、多記、多想。

  具體而言,“多問”是指主動工作,就是包括盤查和詢問、諮詢。這裡不是說多問領導和老同志學習業務知識,那是業餘時間或專門培訓時的任務。而是我們在實際工作中,無論是單兵作戰(公安術語叫“警務指揮單兵扁平化組織管理模式下作戰”即統一一線警察裝備資源,包括硬件設備、信息設備、通信設備等資源,進行拓展培訓,提升業務能力下實戰)或是2人以上的協同作戰,主動向我們工作的對象,比如嫌疑人、當然也有知情的證人、受害人、更多的是普通的群眾通過問詢、了解,更多的掌握信息,了解更多的案里、案外的社會信息,挖掘出更多的違法犯罪信息,增強我們的掌控能力,提高戰果面。這項工作主要靠我們主動的收集信息,而收集信息的渠道就是向工作對象交流和問詢,與其交流就是信息的源泉。這就是“多問”。

  “多看”,可想而知就是,多觀察,多偵察。但要會觀察,不是以了解個人隱私為目的,而是在工作中去發現作為一名警察應該發揮社會管理作用的職能作用。也是衡量一個人是否出工也出力的標準。高局長就指出過個別單位夜間巡邏時躲在角落裡睡覺,那看見絕對不是可疑警情,而是另外的一種東西了——————-什麼呀!我想不是“夢中情人”和就是“金榜題名”了。

  “多聽”,依然是和我們工作的對象交流時的一種工作。當然要會聽,不是聊天,不是做聽眾,完任務。腦子在自己身上,沒有人能強迫的了,只是在成績單或戰果榜上不同罷了。

  “多記”,是什麼呢?我的理解是,收集能看到、能聽到、能了解到的新鮮信息,然後作為工作對象去分析整理,最好把他們作為檔案製作成數據信息保存下來備用。通過一段時間以後,只要是想做好警察的同志,一定會受益匪淺。 採集那些信息呢,比如查抄可疑的車牌、物品、人員特徵等等。當然一定要在公安網或其他可以信賴的信息庫中去比照,對有問題怎麼辦?——————當然,辦成鐵案!

  “多想”,就不要解釋了,把各種信息綜合起來,慢慢的效果就出來了,破案是沒有問題的。自己的社會經驗也會提高,就是有一些工作以外的實踐中,也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還有一個多,就是“多回頭看”,看昨天可以糾正自己的不足之處,你以為自己有多麼的無能呢!其實每個人就那麼一兩個主要的缺點和不足,改過來以後,無論幹什麼都是“得心應手”。

  祝我們的大隊,成為:“威武巡警,戰無不勝”的警隊。

您正在瀏覽: 巡邏警察的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巡邏警察的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